民国奇人小说 > 冤魂指路 >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

第一话 活灵活婴 1

“哇、哇、哇!...”随着一阵婴儿的哭声,源家客堂里老老少少二十几个人都激动的望向了内屋的门,唯有坐在大椅上的一位老婆婆纹丝不动,在客堂的欢声笑语里她的脸色格外的疑重。

    “妈,琳姑她生了、生了,我当爸爸了”四十八岁的源伟国忍不住激动的对坐着的老婆婆说。其他亲戚也都等不及的要看孩子长什么样儿,客堂里一片哄闹,这时老婆婆闭上眼睛把拐杖用力一镦,同时大喊:“都给我住口!”

    显然老人家是这一家之主,这一下就让源家上下停止了所有动作,屋里顿时鸦雀无声,只听得到婴儿从屋内传来的哭声,源伟国心里犯嘀咕这娃都哭了好一阵了,接生婆怎么就不抱出来,就这样又过了几分钟,突然,哭声停止了,就在这时老婆婆一下站起来大步地走到内屋门前,但她却没有推门进去,其他人也占到了他的身后。怎么了,孩子该不会出事了吧。就在亲戚们但有的时候,屋里传来了“呱滋、呱滋”的声音,老婆婆全身不停地颤了起来。源伟国想推开门进去却被她一把推开。这是,大家看到老婆婆的表情,那是恐惧。然后,老人家吃力地说:“老六,去......去看一下现在有没有月亮。”听到这话所有人更是疑惑了,但老六还是出到院子里望了望,跑回来说:“没有啊,妈。”

    怎么回事?不解的目光向老人投来,最后,她只说了两句话:“月朗长啼万事安,湖中可见......坟满山。”

    十六,都说花季,应该是吧,要不这邓宇浩怎么笑得跟傻子似的。“十六年了,我终于可以远走高飞,看另一片新天地了。”心情畅快的他不禁觉得车窗外的风景格外怡人。“自由,我来了。”邓宇浩这样想。

    真的有自由吗?飞驰的火车不知道,它只是全力的冲向前方的阴霾。

    “南颂职高的新生请到这里集合。”火车站外的人群中,一个大块头拿着扩音喇叭高喊着,在他身边已经聚集了很多背着行囊的人,一看便知道是从外地来的新生。

    “师哥,喊累了吧,来喝口水。”旁边一个靓丽的女生招呼那个大块头说。再看那大块头,长得还挺俊。

    “不用了,雅萌,你快去给这些师弟发新生手册吧。”大块头说。

    “好,师哥你要什么就叫我。”说着,雅萌就转身去拿新生手册了。

    哇,你要什么就叫我。这话让新生堆里的男生笑得格外起劲,不过想想那师哥的条件,便都无奈的摇头叹气。

    “是南颂职高吗?”声音一响,新生堆里的女生又笑了,不是嘲笑,而是青春的笑,简称“笑春”。

    “哦,是的,新生在这里集合,等下一轮校车。”那位师哥说。

    “哦,你一定是师哥了吧,我叫邓宇浩。”说着便向他伸出了右手。这下倒让这位师哥有点吃惊,握手好像不是年轻人流行的打招呼方式吧,不过也礼貌的跟邓宇浩握了握手。他哪知道,这并非礼貌,而是对方心里实在激动。这是旁边的女生笑的更“春”了,男生叹的更“气”了。一会儿,校车终于驶来,新生们又提起了行李上车了。

    “双层豪华大巴。看来一年2万的学费不是白交的。”几个学生高兴道。邓宇浩坐在一层靠窗的位置,旁边来了一个手里抱着大背包的女生,长得挺乖巧,她一坐下就引来了几个女生犀利的目光,邓宇浩心情是好,就是想跟这位同学拉上两句,但这女生竟闭上了眼睛,双手抱背包抱在胸前睡了。邓宇浩只好作罢,又转头望向窗外。

    眼前的风光由繁华都是变成了郊外美景,时间也过去了快一个小时。车里其他同学因为疲劳都睡着了,唯独这邓宇浩同学看风景看得欢。突然,车厢里传来一阵响声“呱滋、呱滋”邓宇浩先不以为然,但他越听越不对,好像在哪里听过这种声音,目光转向车厢,可这是声音又停了下来。

    “奇怪,”正低头要坐下的他却又看到不解的一幕,旁边女生手里的背包居然动了一下,不是动,是有什么东西在包里,背包股了几下又不动了。是装了什么宠物吗?不会啊,放在这样的包里不怕闷死?邓宇浩坐下盯着包半天,可它再也没动静了。

    “这......这是哪儿啊?第一个下车的同学望见四周到处都是树林和田园,呆呆的指着说。

    后面一个男生拍着他的肩膀说;"看来你真对“南颂”职高不够了解,别以为“第一职高”就只能是在城市里,建在郊区也一样会叫不少人向往,因为只要是从这里毕业的学生据说都会具备大学本科以上的专业能力,而且学制也是四年,有的专业甚至要到六年才能毕业,每年的毕业生可都是大企业的抢手货哦。”

    “有没有这么夸张,别的我不知道,就这半年八千,另加杂费一年两万块的费用也够唬人的,希望真的能像你说的那样吧。”那男生摇头说。

    虽然通知书上已经说明了学校在郊区。但大部分学生还是被眼前的环境吓到了。下了公路学生们就像进了一片森林。简直就郊的不能在郊外了。在师哥的带领下,这一车的新生终于见到了久违的校园。

    “哇,好壮观的校门。”一个女生兴奋的说。

    “是啊,你们看,多像电视里的南天门,而且两边的柱子上都雕着龙,如果按市价来看,应该会值个几十万吧。”一个新生说。这是旁边一个戴眼镜,文质彬彬的男生走上前一摸柱子,又向上望了望说“纯石、整雕按工程和文化价值来算应该在一千万左右。”

    听到这个数字所有人都呆了,带队师兄一听,笑着对那个戴眼镜的新生说:“师弟好眼光,这门在十六年前的造价就是一千零一十四万.”到这里,同学们还来不及惊叹,一个头发长的都扎起小马尾辫儿的心声一把抓住那师哥的衣服大声问:"你再说一遍,多少钱?”

    大家都看傻了,那师哥吞吞吐吐地说:“一千零一十四万.”

    小辫男生听到松开了手,脸色大惊,只笑声的在师兄耳边说:“那这学校一定经常死人吧?”师兄一听,脸上唰的一白,但那个新生已经低着头第一个进了学校。

    这一切邓宇浩都看在眼里,心想:“这马尾小子还真行,连玄学都懂‘一、零、一、四破五行’,这些也是自己听外公说过的。虽然自己并不懂这些,但外公也说过,能通过数字解识风水的人一般都是见识很广的长者。怎么他一个......想到这,那个背大背包的女哼又从旁边经过并跟着进了学校。不知为何邓宇浩总觉得她有哪里不对,不光是那个背包,而是她本人。

    “我总有感觉,将来我们会住在同一间寝室。”突然响起的声音把正在沉思的邓宇浩啦了回来。反应过来的他一看是那个戴眼镜的男生,回应道:“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到时候再告诉你。”眼镜男露出自信的笑容然后向前走去。

    哦,看来这次会遇到不少有意思的同学。邓宇浩心想。

    经过大半天的忙活儿,邓宇浩终于办完了手续。一切都很顺利,只是当他第一次刷卡就刷掉了两万四之后心里难免紧张,这学校怎么这么无情的就多要了四千,看来真像马尾男说的,大大的不详啊。不过说实话这学校真的有够夸张,标准足球场就有两个,游泳池六个,室内三个、室外三个,网球场、篮球场还有羽毛球场几个,十二个专业,每个基本都有自己的教学楼,光今年的新生就有八千多人,学校还分了东区和西区,其间有流过学校的一条小河分开,每两栋宿舍就有一个超市,各项设施齐全,据说这儿的医务室连手术都可以做,而且,在离学校不远的地方还有军区,那儿的部队每天都有人到学校周围来巡逻。

    明白了这些后,邓宇浩在想看来这个‘全国第一’还是值这些个钱。如果他知道父亲在入学前已经叫了十万元的“准入费”的话,还不哭天喊地的要努力**。

    “咚、咚”邓宇浩敲了敲十七舍二零八的们,本来有钥匙的但还是觉得这样比较好,都不认识嘛,先留个好印像。们一开,邓宇浩就忍不住心中一叹,“真的是你。”

    “好了,先进来吧,装模作样的人。”眼镜男依旧是那副自信满满的笑容。

    邓宇浩发现自己的举动被人揭穿,有些尴尬的笑了笑,又问:“你怎么知道我们会住同一间寝室的?"

    "首先,我发现你很爱思考,从校门口开始。而且看你着装阳光说明你你不是冷漠,而是真的在思考什么。然后,我又看到你带着深度的隐形眼镜......

    “这你怎么知道?”邓宇浩吃惊的问。

    “很简单,从你眼睛里光的反射和明亮程度就知道其实你比我还近视。接着,你的手没有指甲但却有茧,这种情况只有音乐专业和电脑专业的才会有,而听你声音沙哑干燥,应该没有学过声乐。”

    “那也只能说明我们有可能同一专业,你怎么知道我们是一个寝室的呢?”邓宇浩问。

    “运气。”或玩眼镜男笑的更自信了。

    邓宇浩也摇摇头走进寝室说:"我叫邓宇浩,电子计算机商务专业,一班。”

    “李涛,二班。”眼镜男说。

    这是屋里有人说,一个好名字,一个好八字;一个旺运,一个命好,看来两位将来都是人中龙凤啊。”

    两人同时看去,是左上铺一个熟悉的面孔,不,是熟悉的头发——马尾。

    马尾笑着从上铺下来,对着邓宇浩说:“司马广行,一班。”

    源婷婷躺在自己的新床上,来到新学校并不能冲淡母亲去逝所带来的悲痛。毕竟是小女生,擦了擦眼泪就开始收拾起来。缓过悲伤的她这才注意到自己都进来好几个小时了,怎么还没见到一个室友搬进来,而且今天新生报到,外面怎么这么安静。刚想出去看看,门外却传来一声沉重的叹息,就那么一秒。

    “谁啊?需要开门吗?”想到可能是同学没有钥匙,源婷婷便准备去开门。

    走到过去扭开门的一瞬间,空气仿佛都停止了流动,一颗血淋淋的人头出现在她眼前。那是个女人的头,她闭着眼睛,鲜血顺着脖子一滴滴的流下,点在地上,也点在源婷婷的鞋上。

    “妈妈”失去意识的源婷婷说出这两个字。对,这是她死去母亲的头,那表情不会错,就如曾经一样慈祥。

    突然,母亲的双眼睁开,嘴里一边流着血一边凶狠的说:“源家的人,都去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6024/128288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