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无尽破碎 > 一百六十二章 煌煌大日 乾坤正气

一百六十二章 煌煌大日 乾坤正气

    妙一真人悬浮虚空,与太乙混元祖师遥遥相对,他的周身被熊熊金光烈火环绕,宛如一轮堂堂皇皇光芒万丈的横空大日一般,无时无刻不再放射着炽热的光芒与热量。金光与烈火燃烧过去,就连虚空也承受不住,竟然随着火舌的跳动发出阵阵的摇晃扭曲。

    而在后方观战的烈火老祖、毒龙尊者等人的神念感知之中,妙一真人就是璀璨耀目的巨大光球,脱离了肉眼凡胎的视觉直视,他们甚至连妙一真人的真容都无法看到。只能察觉到无数的纯阳烈焰仿佛山崩海啸一般向四周空间中倾泻肆虐,无穷的光明与热量,将整个天地的方圆百里之内尽数纳入了一个由光明和火焰组成的领域之中。

    轻描淡写之中,无远弗近的金光烈火领域已经渗透尽虚空背*景,执掌天地。只要烈火老祖等人的神念稍稍一越雷池,探入那金光烈火组成的领域之中,就顿时感到一股焚天煮海的燃烧意境渗入神念之中,不知不觉之中,那一缕神念就被烧烤融化,仿佛沸腾的蒸汽一般消散在天地之中。

    “好霸道的金光烈火剑!”

    烈火老祖等人不禁同时动容,烈火老祖本身也是玩火的大行家,但是在现在妙一真人放出的熊熊纯阳烈火面前,却不禁生出自愧不如的感觉。

    大日横空,堂堂皇皇,唯光与热!

    妙一真人的金光烈火剑堂堂正正,别无变化,唯有纯之又纯的大日太阳之力,一剑祭出,无论是元气性质,还是气机变化,都与众人头顶虚空不知几亿万里外恒星太阳一模一样。就算在杨映雪的眼中,也是如此,那一柄金光烈火剑,完全就是一个微缩版的太阳,这并非是比喻或者形容,而是真真切切的存在,是真实不虚的以先天纯阳一气演化诞生的恒星太阳。

    妙一真人的存在,就如同天地间又出现了第二轮太阳,辉煌堂皇,光芒万丈,别说烈火老祖用神念窥探,就算他们用自己的飞剑顶上去,遇到这与真实太阳一般无二的光芒和火焰,也肯定是如废铜顽铁一般,迅速消融瓦解的下场。

    旁观者都能有此强烈的压迫感受,那身为妙一真人的锁定目标的太乙混元祖师,压力又会大到何种的程度呢?头一次,烈火老祖等人对太乙混元祖师的处境产生了担忧。

    太乙混元祖师首当其中,神念所感之处,尽是一片无极无量的金色光明,虚空之中更是成了一片沸腾的熔炉火海,焚天煮海的酷烈极热,焚烧瓦解着天地间的一切元气,甚至连空间和时间都被这极致的光与热所扭曲,**不存,乾坤难辨……

    然而这还不是最难受的,因为在神念感知之外,太乙混元祖师的肉眼所看到的景象?景象之中,天空澄净透亮,平静如故,除了因双方的气势排斥而迅速散去的云雾之外,看不到一点点的异样!

    正常的视界之中,风平浪静,神念感知的世界之中天地如炉、酷烈难当。如此矛盾的感知,几乎让人难过的想要吐血。

    “哼,妙一小儿,不过仰仗飞剑之利而已!单论剑术,也未必比本座高明到哪里去了!”

    太乙混元祖师面沉如海,这种难过的让人几乎想要吐血的金光烈火领域,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上一次在峨眉斗剑,他就是第一次碰上金光烈火剑,不能适应这种古怪的感觉,一时不察,输了一招,被妙一真人斩去了一只手臂。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他上次吃了那么大的亏,这一次自然会有所准备,不被金光烈火剑的剑域所克制。

    “恩恩,峨眉派的炼化纯化的功夫果然是天地一绝。虽然这柄金光烈火剑还差一点点火候才能真正达成,不能真正触及到太清仙光的层次,不过看现在的样子,已经有了一点点天地不惊、万物不伤的味道了!只怕再潜心炼制个百年,也就能真正大成了……”

    杨映雪饶有兴致的盯着妙一真人的金光烈火剑,口中啧啧不停的评价起来。金光烈火剑的剑光所形成的恢弘领域,所有的力量威能都几乎展现在世界的元气层面,对现实物质世界几乎没有影响,这种水准已经十分接近玲珑仙光、三清仙光这种层次了。如果妙一真人能够更进一步,锁定攻击,将全部的力量都压迫到太乙混元祖师一个人身上,对天地万物不造成半点影响,那就绝对能够踏进三清仙光这一种无根之源层次的气关第二重境界。

    “不过炼器即是炼气,炼剑即炼心,峨眉心法虽然不关注剑意剑心,但是这种身心元气上的纯化功夫却是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某种程度上也与太真八景之道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怕将来金光烈火剑大成之时,就是妙一真人炼化心灵中的最后一缕杂念,晋升天仙之时了!”

    杨映雪目光犀利,一眼就看出了妙一真人走的路子是以纯阳化太阳,光焰相生,金火相成的路子。不过她却不会和其他人一样,以为身化大日,横空普照就是妙一真人修行的目标终点。

    妙一真人能够被长眉真人这位道家千年以降第一人看中,在修为进境都不出彩的情况下被长眉真人钦点为广大峨眉的二代掌教,自然是有其出彩之处的!

    对于惊才绝艳如独孤凤、长眉真人这等人物来说,天仙、金仙这等位业成就,虽然不是说俯首可得,但是却也并不算有多大的难度,他们的目标从来都是盯着更高的层次。然而想要超越金仙,与道合真,首先是必须有着自己的道路。

    长眉真人以本身先天一气演化先天一气太清神符,立两仪**微尘阵,正是其本身融汇了阴阳、生死、光暗、真幻、时空诸般大道的体现。而妙一真人能够被他看中,自然也是有着同样的潜力。

    正所谓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妙一真人所走的道路表面上看是以纯阳化太阳的道路,但是究其根本,却是走的天地日月、乾坤正气的路子。这一点他重来都没有刻意隐藏,所谓乾坤正气妙一真人,并非仅仅是恭维的道号,而是明白无误的指明了他所要践行的道路。只是一直以来,大部分人都忽略了而已。

    不过潜力并非代表了真实实力,妙一真人虽然厚积薄发,但却并非是那种一遭顿悟就修为突飞猛进类的人物,因此纵然他将来有着无穷的潜力,现在也仅仅还是一位连天仙位业还未证就的散仙中人罢了,甚至连太乙混元祖师这等旁门散仙都能与抗手,甚至还有机会反败为胜……

    而就在杨映雪颇为玩味的目光之中,太乙混元祖师冷哼一声,终于放出了自己的杀手锏。

    虚空元气层面,妙一真人如大日高悬,普照天地,磅礴恢弘。现实物质层面,黄山绝顶,风平浪静,云淡风轻。

    然而就在这一虚一实的矛盾环境之中,烈火老祖、毒龙尊者、绿袍老祖等等旁观者突然感到微微窒息,心灵之中莫名的寒意生发,警兆长鸣。

    “嗡嗡嗡……”

    仿佛有无数只蜜蜂齐声振翅一般,一股无形的震波由内而外,由需到实,勾连心神,震荡虚空,电光火石之间,已经将虚空的存在切割的支离破碎!

    在虚空中金光烈火剑剑光的压制之下,烈火老祖等人的神念感应能力非常的模糊,他们只能隐约的看到,太乙混元祖师身周的空间,宛如碧波涟漪一般,微微荡漾,一道泛着五色光华的利刃,正自虚空波纹之中缓缓刺出。

    这一剑一经刺出,虚空就震荡不休,这种奇妙的震荡波动,带着一种毁灭性的扭曲破坏效果,搅动起原本井然有序、煌惶普照金光烈焰领域。

    然而这一剑一出,却仿佛触动了机关一般,原本堂堂皇皇,只是密布虚空,充塞天地的金光和火焰,陡然爆发。顿时无穷的光明和火焰由虚转实,无量的剑光烈焰扫过苍穹云海,扫过黄山绝顶,一时之间,无量是云雾空气,还是山石泥土,或者苍松老藤,全数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整个天地陡然明亮了起来。

    金光烈焰普照之处,蕴育着无穷的恢弘巨力,仿佛执掌了整个黄山范围的天地权柄,以无可阻挡的滔滔大势,堂堂正正的碾压而去,无可回避,无可阻挡!

    陡然间,太乙混元祖师仿佛看到了空阔遥远的不可触及之地的恢弘太阳,骤然挣脱自己的轨道,跨越亿万里的距离,以无可匹敌之势向他碾压而来。

    纵然知道这一切都是气机交感神念交锋下所产生的幻境,但是太乙混元祖师还是能够察觉到,那恢弘无边的大日背后,是一片空茫混阔无有穷尽的恢弘伟力,其力量结构,神意性质,都与真人的大日一般无二。

    在如此充塞天地的无匹巨力之下,太乙混元祖师原本放出的杀手锏竟然被硬生生的遏制了前进的趋势,那无与伦比的灼热光焰,带着一股连虚空都要烧透的气势,穿越他的护身剑光,汹涌澎湃的席卷而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81/14988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