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夜的命名术 > 444、再次消失的督查(修)

444、再次消失的督查(修)

    一大早,庆一拿着包子坐在车里啃着,他还带着一支蓝牙耳机:“什么?你实力级别又晋升了?!为什么会这么快啊!”

    李恪在电话对面说道:“之前就有过一些准备,而且李云镜先生陪我云游,有他庇护,我也能放开手脚。”

    李修睿离开前,曾亲口承诺李云镜可以恢复自由身,甚至还将他列为家族信托基金的受益人之一,可以说是真正成为了李氏的一员。

    这位大高手几乎用自己的前半生来保护老爷子,而老爷子死后,他并没有如所有人想象的那样离开李氏,而是又选择了保护李恪。

    李恪曾问过李云镜,既然不想离开李氏,那为何不去保护自己的父亲李云寿?要知道,那是现任的李氏家主啊。

    但李云镜的回答是,看腻了抱朴楼外的风景,几十年都没变过样子,想出门走走。

    李恪也曾问过,李云镜为何不彻底离开李氏?

    难道自由不够可贵吗,何必继续在李氏。

    李云镜的回答是,那是老爷子一生放弃了梦想也要守住的李氏,他除了待在李氏,也没什么事情好做了。

    那位李云镜,就像是抱朴楼前的一颗树,也未必有多高大,但他不为风动,不染淤泥。

    这一路上,李恪一直在跟李云镜学习,一边学着如何面对危险,一边训练着自己,准备去完成生死关的挑战。

    庆一听到李恪又完成一项生死关,心说自己的进度有点慢啊,可别被对方甩下了。

    万一李恪哪天成了举世闻名的骑士半神,他却还是个无名小辈,那就尴尬了。

    庆一倔强道:“昨天影子亲自给我下达任务来着……”

    李恪疑惑:“又有新任务?危险吗?”

    庆一被暖了一下,他大大咧咧的说道:“不危险,就是要把机械神教这个毒瘤拔掉……先不跟你说了,我到办公室了。”

    此时。

    庆尘便已经在办公室里了。

    “先生,”庆一问道:“影子先生昨天发布新任务了,要我们抓捕机械神教的红衣主教、长老、教宗。”

    庆尘在办公室里,低着头,不知道给谁发着消息。

    庆一巴拉巴拉说了好些,但庆尘始终没有抬头。

    庆一好奇道:“先生,您有什么计划吗?我们什么时候行动?”

    庆尘发完消息后关掉了手机屏幕,他抬头笑看向庆一:“没有行动。”

    庆一:“啊?!”

    庆尘安慰道:“不要急,让别人帮忙把机械神教成员带到我们面前来。”

    “您是想等庆闻他们抓捕机械神教之后,再从他们手里抢人?”庆一疑惑了:“可是,他们已经被抢过一次嫌疑犯了,这次肯定不会再把人带回PCA。”

    “我们不指望庆闻,”庆尘笑着说道:“会有人把红衣主教们送过来的,等着就好了。”

    ……

    ……

    清晨,庆闻来到PCA总部情报三处。

    此时,所有探员都在忙碌的翻看着卷宗,试图从里面找出机械神教的犯罪证据来。

    然而庆闻压根没指望普通探员能查出什么来,他给自己麾下的鹞隼发去消息:

    “是否找到机械神教线索?”

    鹞隼:“抱歉老板,没有。”

    庆闻:“机械神教的证据全都被清理干净了?”

    鹞隼回答:“这些年机械神教输送出去大量的政治贿金,其中给PCA内的神代、鹿岛最多,有人专门给机械神教擦屁股。早些年机械神教那边传出来的丑闻应该都是真的,但证据都被抹掉了。一定是神代、鹿岛出手抹掉的,不然不会这么干净。”

    庆闻微微皱眉:“所有鹞隼都拿不到机械神教的证据吗?那就不要找了,直接抓捕。调查一下所有红衣主教和教宗的动向。”

    财团影子候选者抓人,还需要什么证据吗?只要抓到人,早晚都能审出证据来。

    鹞隼:“已经调查清楚,九名C级红衣主教在总部待命,机械神教总部信徒众多,如果强行抓捕很有可能闹出民变。但是,现在有八名C级红衣主教刚刚带队出发,正前往第四区抓捕一个叫罗万涯的家长会核心成员,这是一个好机会。”

    庆闻疑惑:“家长会……这家长会是什么鬼东西?是哪个学校的学生家长吗?还值得出动这么多红衣主教。”

    鹞隼解释:“是一个小组织,据说他们总部在18号城市,刚来10号城市发展。”

    “机械神教为什么要针对他们?”

    “因为他们在18号城市绑走了一个红衣主教。”

    庆闻哭笑不得:“这家长会绑红衣主教干什么?准备行动吧。”

    发完消息,庆闻抬头环视一眼办公室,庆幸在和探员们一起翻卷宗,庆无、庆原不见人,庆诗还在追星。

    下一刻,庆幸突然高声说道:“所有探员跟我走!带上装备!”

    庆闻心中一紧,难道庆幸也找到了家长会这条线?

    这次任务比较关键,红衣主教只有17名,教宗只有1个,如果能打一个大胜仗,抓住所有机械神教核心人物,让其他影子候选者没人可抓,那其他人就自动退出影子之争了!

    所以,这次任务甚至可以一锤定音!

    庆闻思索片刻之后,竟是拿出手机拨出一通电话:“妈,我需要家族高手支援,多多益善。”

    电话对面的庆芸平静问道:“在影子监督之下,我能帮你的只有一次,确定这次需要我出手吗?”

    庆闻沉默几秒,最终笃定说道:“确定,这次我要一劳永逸。”

    “知道了。”

    电话挂断,当庆闻再抬头环视办公室,却见这里空空荡荡的只剩下他的人,连庆诗都不见了踪影。

    某一刻,庆闻有些疑惑,怎么好像所有人都得到了线索似的。

    ……

    ……

    夜晚,第四区。

    罗万涯带着几名金色家人悄悄出行。

    队伍里一名代号‘小六’的金色家人问道:“老罗,咱们之前不是说要避避风头吗,怎么又大摇大摆的出来了?”

    罗万涯说道:“家长给的命令,我们照做就好了。”

    小六又说道:“这两天机械神教的人就在这附近巡弋,好像知道我们就在这里一样,专门等着我们呢。现在出去,岂不是自投罗网?”

    罗万涯也有点紧张,但他故作镇定的说道:“放心吧,家长说不会有事,就不会有事。家长说,他派了人保护我们。”

    “家长在10号城市到底是什么身份啊?”小六疑惑。

    “不知道,总之相信他就行了。”

    其实金色家人们也有点疑惑。

    罗万涯说家长权势通天,但他们有点将信将疑,毕竟家长真要是个权势通天的人物,他们哪还需要这样鬼鬼祟祟……

    “就是这里了,”罗万涯带头走进一家酒吧,进去时,小六发现,隔壁桌的汉子似乎一直在用机械眼分析他们。

    更远的卡座上,甚至还有人站在沙发上打量着他们……

    就特么离谱。

    “暴露了,”小六压低了声音惊呼:“咱们好像掉进贼窝了。”

    小六想起身,却被罗万涯死死按在座位上:“不要露怯。”

    “我有点害怕……”小六说道。

    罗万涯转移话题:“小六,你为什么加入家长会的?”

    小六听到这个问题怔了一下:“我要跟你们一起改变世界!”

    罗万涯笑骂道:“不要这么中二啊,像一个傻子。”

    小六挠了挠头:“这样喊着比较有气势嘛。”

    罗万涯、小二、小三、小四……一直到小八,都是家长会最早期的核心成员,其中唯有小六不是时间行者。

    正说话间,已经有人慢慢围了过来,他们身上都有强壮的机械肢体,在酒吧昏暗的灯光里,看起来异常狰狞。

    黑压压的机械神教信徒,将罗万涯这一桌团团围在其中,几名红衣主教排众而出,冷声问道:“罗万涯?”

    罗万涯紧张的捏住桌角,但面色是平静的:“你认错人了……”

    “不会认错的,”一名红衣主教冷笑道:“你拐走我们一个分舵,绑架我们一个红衣主教,挺厉害。跟我们走一趟吧,跟你好好交流交流。”

    小六低声说道:“老罗,等会儿我们帮你撕开一条口子,你往外逃。”

    罗万涯没有回应他,而是看向红衣主教们:“如果我不想跟你们走呢?”

    红衣主教摇摇头:“这由不得你们。”

    他对身旁信徒说道:“带走他们,敢反抗的直接打断手脚!”

    话音刚落,酒吧大门豁然洞开,却见一支全副武装的战术小队从正门冲进来,并有人大喊:“PCA情报三处办案!机械神教涉嫌绑架、勒索、谋杀,跟我们走一趟!”

    红衣主教们相视一眼,他们悄无声息的往信徒中退去:“拦住他们。”

    信徒乱哄哄的朝着PCA探员冲去,红衣主教则转身从后门离开。

    结果,后门也有战术小队冲进来……不仅如此,整个酒吧里原本正在喝酒的人,竟有一大半突然冲出来抓捕他们!

    场面震撼!

    小六等人坐在桌子旁,慢慢张大了嘴巴。

    直到这时候他们才意识到,合着这酒吧里一个闲人都没有啊,全都是来抓捕机械神教的!

    此时此刻,整个酒吧乱成了一锅粥,唯独罗万涯他们几个人坐在桌旁岿然不动……主要是不敢动!

    小六喃喃道:“家长的势力……也太大了吧,老罗,家长这么牛逼,你怎么不早点给我们说说,搞得我们这么紧张。”

    罗万涯愣了半晌……他也是刚刚才知道的啊!

    桌子上的手机亮了,他低头看去,是庆尘发来的消息:“走。”

    罗万涯等人弯着腰、溜着边往外跑去,也就是他们刚刚离开的时候,又有一波势力冲过来,封锁了整间酒吧的出入口:“PCA情报三处办案!”

    奇怪的是,这批情报三处探员,竟和第一波探员扭打了起来。

    正当两批人争夺红衣主教的时候,又有一批人干脆封锁了整条街区!

    这次来的就不是PCA探员了,而是10号城市的卫戍部队,他们甚至直接开来了装甲车!

    庆闻坐在一辆装甲车上,平静的发出命令:“里面是庆幸、庆诗的人,一个都不要放走……趁乱,全杀了。”

    有人低声问道:“如果庆幸和庆诗本人也在里面,怎么办?”

    庆闻迟疑了一下,最终坚定起来:“也杀了。”

    一声令下,卫戍部队装甲车开始向街区内包围过去。

    在庆闻身边,还有一支基因战士组成的特种部队没动,这是庆闻母亲为他留好的后手。

    人群里,刚刚逃出来的罗万涯等人看着这阵仗,发自内心的感慨着:“这都是家长的人吧?家长牛逼!”

    如今,庆尘在家人们眼里已经是神了。

    能在10号城市里调动卫戍部队来围剿机械神教,这不是神是什么?

    家长会前途无量啊!

    此时此刻,庆闻思索片刻:“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去将机械神教总部包围。”

    他如今已经动用庆氏大房的底牌了,还不如做的更绝一点,只要他把机械神教总部的红衣主教、教宗、长老也抓住,其他候选者自然全都被淘汰。

    有卫戍部队在,他也不怕机械神教的信徒能翻出什么浪花。

    卫戍部队离开街区直奔机械神教总部,却见信徒们在总部大楼外围了一圈,一个个面带愤怒,高喊着:“血肉苦弱,机械飞升!”

    庆闻跳下装甲车冷笑道:“给你们留几分体面,让你们的教宗和红衣主教自己出来。”

    一位红衣执事高声怒吼:“PCA这是公器私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便如此肆意妄为的抓捕我教成员,联邦还有没有法律了?”

    庆闻冷笑:“庆氏就是法律,让开!”

    红衣执事高喊道:“你休想抓捕教宗和红衣主教,他们已经离开这里了。”

    庆闻愣了一下:“去哪了?!”

    “休想知道!”

    这一刻,庆闻有些茫然,难道是有人通风报信吗,机械神教核心成员为何逃的如此整齐?!

    他总觉得哪里出了问题!

    ……

    ……

    10号城市边缘,正有一支越野车队快速驶入一间工厂。

    车队里是九名红衣主教,全都带着黑色头套,直到进入工厂才摘了下来。

    车里的红衣主教们好奇打量着这里:“神代桐吾先生,这是哪里?”

    副驾驶的神代桐吾没有回答,司机平淡的回应道:“秘密基地。”

    车队进入地下停车场,来到一扇巨大的合金闸门前。

    轰隆隆的声音传出,闸门打开了。

    闸门后是数队全副武装的士兵,司机说道:“下车接受检查,交出各位的能量核心。”

    红衣主教们犹疑不定:“为什么要交出能量核心?”

    红衣主教们的身体早就改成机械之躯了,他们胸口的蓝色三角形能量核心便是最大的能量来源。

    如果没了这玩意,城市里云流塔提供的电量根本不足以支撑战斗。

    司机冷笑道:“谁知道你们有没有包藏祸心?限制一下是有必要的。况且,如今庆氏在满世界抓捕你们,刚刚你们也远程看到抓捕行动了,就算你们有能量核心,又有什么用?”

    红衣主教们想了想,最终抠下了自己的能量核心,交到了秘密基地的士兵手中。

    基地深处响起高跟鞋的声音,李长青从黑暗中走出来,她看向神代桐吾:“辛苦了。”

    年轻的神代桐吾鞠躬,用生硬的中文说道:“您客气了,这是我应该做的。”

    李长青撇撇嘴:“你这中文还是要多练,不然老是没法开口说话。现在神代已经怀疑你了,我只能提前收网。”

    神代桐吾有些羞愧:“对不起。”

    红衣主教们愣住了,他们怎么可能不认识李长青?

    可是,神代桐吾和李长青不是敌人吗,为什么现在的神代桐吾却像是李长青的下属?!

    半个小时之前,机械神教得知庆氏开始围剿他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那可是庆氏,绝不是他们一个机械神教能够抗衡的。

    还没等他们商量好对策,神代桐吾便主动找上门来,将红衣主教们秘密接应出来,让他们避避风头。

    然而这位神代桐吾早在18号城市暗杀李长青的战斗后,就被李长青用反向穿越计划顶替了!

    这会儿,所有人都知道红衣主教们失踪了,但没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里世界神代桐吾是可以同时说中文、日语的,但顶替神代桐吾的时间行者是日本人,所以并不会说中文,顶替之后便有了致命的漏洞。

    李长青用他骗骗机械神教还行,想骗神代是绝对不可能的,不然,他还能派上更大的用处。

    李长青看了一眼先前给机械神教开车的那位司机:“老十九,给他们带上电子镣铐,秘密送去庆尘那里。”

    老十九赶忙回应道:“好的老板。”

    红衣主教们转身就想跑,可这时候哪还跑得掉?!

    没跑几步便被李长青的秘密部队捶翻在地。

    “对了,”李长青问道:“机械神教的教宗呢?”

    老十九摇摇头:“我们到的时候,教宗就已经消失了,他好像更早便得到了消息……需要我派人追查他吗?”

    “不用,”李长青摇摇头:“庆尘说九个红衣主教就够用了。”

    老十九有点疑惑:“老板,您在19号城市那么忙,突然来10号城市就为了这件事情?”

    李长青斜睨了他一眼:“不是,我还有其他事情,这也就是顺手而为。”

    老十九撇撇嘴,您要有其他事情才见鬼了,分明就是专程为庆尘跑了这一趟吧!

    他也不敢多说什么,领着人便出了秘密基地。

    ……

    ……

    情报一处的七组督查办公室里。

    庆一很着急,他从鹞隼那里接受到一条条情报,却什么也做不成。

    他抬头看向办公桌后面的庆尘:“先生,庆幸和庆诗的人在第四区酒吧里打起来了,出现伤亡。”

    “先生,庆闻的人赶到了,趁乱杀了庆幸和庆诗手下的探员。”

    “先生,庆闻抓捕了八名红衣主教。”

    “先生,庆闻包围了机械神教的总部。”

    “先生,庆幸原本应该在庆闻的包围圈里,但不知道他为何突然消失了。命真大,躲过一劫。”

    然而,庆尘始终不为所动,专注的看着手机,他在出入境管理局的线人发来消息:“神代突然开启城防系统,整座城市进入临时封锁状态,除非有审批手续,不然只准进,不许出。这个审批手续,也被神代把持着。”

    他在卫戍部队里的线人则发来消息:“鹿岛正动用卫戍部队的力量,保护鹿岛派系的政治要员。”

    10号城市是联邦的政治中心,这里的卫戍部队是由五个营组成的加强团,五大财团在里面都有自己的嫡系部队,就像是五国联军……

    今天庆闻动用的,便是庆氏派系的那个卫戍营。

    如今,庆氏突然对机械神教展开围剿,一下子牵动了太多人的神经。

    这时,庆尘手机上又发来一条消息,他终于抬头看向庆一:“走吧,下楼接人,把红衣主教都给送到秘密监狱里去。记住,这些人不能死。”

    这些红衣主教是关键人物,庆尘要把机械神教的家底和信徒都掏出来,用机械神教的血肉来供养家长会。

    这样,家长会才能快速长成一颗参天大树。

    庆一茫然的跟着庆尘下楼,见证着一支神秘部队移交九名红衣主教。

    直到红衣主教们被关押进秘密监狱,他都还像是做梦一样。

    “先生……”庆一怔怔道:“这是怎么抓来的?”

    庆尘笑道:“别管怎么抓来的,只要抓来就好了。”

    他这次的行动只有两个目的,一是淘汰一部分影子候选者,二是铲除掉家长会面前的绊脚石,现在都已经达成了。

    电话响起,庆尘接起来说道:“谢谢,这次帮了我大忙。”

    李长青在电话对面笑道:“光嘴上说谢谢吗,我要你的实际行动。”

    “你想让我怎么感谢?”庆尘笑着反问。

    “让我想想……”李长青想了两秒:“要不就等我忙完了,再带我出去玩一次?我想去北方看雪,小时候我就特别羡慕那种有大雪的地方,听说雪厚到能把屋子都埋住,像童话一样。”

    庆尘哭笑不得,对方已经贵为李氏情报机构负责人,李氏财团副总裁,竟然还要自己带着出去玩?

    李长青洒脱道:“好了,跟你开玩笑的,我这次也就是顺手帮你,不用太感谢我,我看机械神教不顺眼也很久了。”

    “你在10号城市吗?”庆尘问道。

    李长青说道:“想什么呢,我忙的很,才不会为你跑一趟10号城市。”

    庆尘哑口无言。

    “好了,挂了,我还有工作,”李长青说道。

    庆尘转身看向庆一,却见对方八卦的凑近耳朵偷听。

    庆尘没好气道:“干嘛呢?赶紧突击审讯这些红衣主教,把他们老底都挖出来的。”

    说话间,庆尘与庆一两人的手机同时响了,他们竟是同时收到了来自影子的消息:“本轮任务结束,庆闻抓捕8名红衣主教,庆一抓捕9名红衣主教,庆原抓捕教宗,庆幸抓捕4名机械神教长老,庆诗、庆无淘汰。

    “新任务:前往065号禁忌之地,猎杀六名神代B级以上成员。”

    这一轮任务如此干脆利落,而且影子真的将庆尘发布的任务,当成了真正的影子之争任务,并淘汰了庆诗和庆无!

    但这条消息里,最奇怪的还是……庆原竟然抓住了机械神教的教宗?!

    对方在暗处的势力,远比想象中更加庞大!

    庆尘在想,也许庆原才是他真正的对手。

    夜晚的情报一处大楼灯火通明,所有人都在加班,庆氏派系在忙着突击审讯,掏空机械神教家底。

    神代、鹿岛派系则忙着调查,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七组办公室里,庆桦拎着夜宵走进来,庆准先捏了个包子塞进嘴里:“饿死了,这几个红衣主教手里的货还挺多,有种掏不完的感觉……”

    87件谋杀案,还有不知道多少件贪腐案等着他们慢慢梳理。

    审讯机械神教比审讯普通人还简单一些。

    审讯普通人得揍半天,审讯机械神教成员,直接连上脑机,把资料下载出来甄别就好了……

    庆桦看向督查办公室,里面是庆一,还有刚刚被接到这里的罗万涯:“庆一旁边那老小子是谁?”

    庆准笑眯眯的说道:“督查的人,叫罗万涯,来接手机械神教的审讯,我们掏出来的东西都得给他同步,机械神教的秘密账号也都交给他。你最好记住他的长相和名字,以后说不定会常常打交道。”

    庆桦疑惑:“老板呢?”

    “他说出去办点事,”庆准咬了一口包子说道:“抓到红衣主教之后就走了。”

    “奥,那他啥时候回来?”庆桦问道。

    “二十多天以后吧,”庆准笑吟吟的回应道。

    庆桦:“……”

    庆尘消失在了10号城市里面,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640/210052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