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对洪荒有想法 > 391隐藏之道

391隐藏之道

    生有所欲也,死又死也是有所欲也得意我所欲也。

    慢慢的他会发现,基本上能够接受他的,接受他这个思想的,都是能够和他合得来的一些人,慢慢的他会发现缘分好像越来越强了。

    缘分这个东西好像来的就是这么莫名其妙,也不知道是哪条因果线,在这里和那里莫名其妙的纠缠到了一起,牵扯纠葛到了一起。

    到那条开始的时候,好像只是简单的明确到了一个意思,然后更多的话当他们听到或者看到这个字眼的时候,就会不自觉的在自己的口中疑难思想上也会迫切的向那个地方靠拢。

    而且道法呃也是这个样子,与其说在这个道法之中让他更多的去寻找这样那样的道,不如在这个纠缠过往的过程中来寻找或找寻,这样或那样的一个巧合或一种默契,这是一种对道法的认同的责任感以及等待道法的一种过程中的一次命运的交转。

    想着想着这个道法,就感觉这个道法好像有点接近老子圣人的无为无所为,无所不为的道法,不会是洪荒第一圣人,他的道法还是最接近这个最传统的道。

    不过呢,很快还有一种从中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老子生殖道最接近这个道法会不会加上他突破的时候很难突破到大道生日甚至说他根本就没有机会突破到大的生日,因为他的道已经完美的接近于大道,然后在突破大道的时候,那么他的道法在大道的时候肯定是最高级的大道内层,因为他如果给他一个分数的话是99%,他只差1%甚至0.5%就能达到最真切的大道,而它这个小道在这个级别当中是最高强大的道,到了大道的时候也是99.5%的大道,那么说它未来的修炼难度是更加之强,它要将所有的小道,所有的大道,全部的融合到一起,融合到它的这种无为道,无为时间之道,为空间之道,在空间里无为的时间的无为,则英国的无为,无为在命运中全部。全部要接2~5位,这是一个高难度的一个道法的修炼。

    “不要想了,老子那个道很难成就到最高境界的,因为他现在的他走的倒是小道上人的天道之位,接近于天道那么大道之后,他就走的是大道的道主之位而到原到的时候他就走的是原界的界主之位,你想想一个大道之下只存在一个道主,一个原界当中,4个原界存在4个界主他讲抢他们的位置,你觉得有可能吗?你的想知道到根本就坐不了这个位置,而他的刀比你倒还要高强一点,他要去抢这个位置死死的连渣都不剩”

    Yeah,系统小金人说的这个可是异常的振奋,这对于他来说还是有着一些这样或者那样的思想准备,不过对于他来说好像很多事情并不是他所想的那样简单。

    如果说真的是这样的一个道法的话,那么他自己好像对这个胜者有点觉得可惜了,真实吧,有不真实,虚幻吧,有不虚幻,真实与虚幻之间,虚实之间来回交换,这对于他这个响大道的修炼,着实是让他少了一层一层的代入感,少了一层一层的真切真情实感,如果这样的道法,这这几这可以完全的考虑到为何老子无为,为何圣人之下要修炼一个无情道法,可能他要的这个结果就是无我情无他情,无你情无上情下情,所有的东西全部都无情之后,无情之后才无所谓,无所不作为,当你有情的时候可以随意的把控自己,他就是天天就是他倒就是他倒就是自我。

    你说是这种自私的道,但这就是一种无私的道,自私与无私之间相互的转换,它少了儒家的那一份中庸,少了儒家的那一份,得志少了儒家的那一份非公以及人证。

    与其说老子的无谓之道不如说老子的道就是诸子百家所得,道集合到了一个中和的位置,他只取了上中上极值极端和下肢极端乃至中间的这个中和中庸之道,他并没有选取。

    这是一个两极分化,而且有着黑白阴阳两面的,一个达到双方达到极致的人,你看不出来他是好看不出来,他是坏,他是一个好坏善恶结合而起的人,这样一个人你给他如何定性,他从不做坏事也从不做好事,你哪里都是找不到他,但是你不能说他说的是和平的一个人,你不能说他没有对你们有欺骗性,你又不能说他的目的性不强,他的确他也没帮你没害你,但是他有没有在中中庸的那个对你友善的那个意思,这是一种人怎么说呢?可爱又可恨,爱扔不掉,丢不掉,丢之可惜,食之可惜。

    食之无味,这就是一个长在粪土当中的素素菜,你可以拿过来是一个绿色蔬菜,但是它在粪土之中,你有些嫌弃它,但是你吃不到他,你吃不到粪土中的蔬菜,你就能说这个蔬菜不好吗?你就说怨恨说这个粪土长的位置不好吗?但她的的确确就在那里存在着,他碍不着你事,你不能因为你得不到他你就怨恨他,你对他有这样或那样的情怀,他自然而然的生产,他吸取的那些邪恶的粪土来促成着它这个蔬菜绿色蔬菜缓慢的增长。

    在这个增长的过程中,它就是一个道法自然资本。

    在此一个自然道法的循环之间,如此的循环往复,你来有我,你来我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与整个自然与整个大地与整个天空与所有的机密水火土,五行阴阳全部的融合交织在一起,他就活在自己的一个世界当中,从此融入到外面的整个大世界当中,这就是老子的道,老子的无为与有为之道。

    小世界知道最接近大世界的道法,它所欠缺的就是彻底的扎根于这个大世界,能够不受一个强力的外物控制,而改变自己小世界,自然轮转这样一个道法的这样一个控制境界。

    无处安放,却有地可藏,此时他也发现了老子所修炼的无为与有为道法之中的一个突破点,那就是寻找一个阵法,将自身藏起来,藏于这个世界当中,彻底的与这个自然融合到一起,你如果没有达到那个融合的实力,那就学会隐藏,把自己隐藏出来,让别人看不到摸不着,变得透明的,那你就彻底的融合到了这个世界当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47/1403779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