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对洪荒有想法 > 47讲道逍遥游

47讲道逍遥游

    “报告唐广大人,以中央不周山为中心,方圆一亿千米,肉眼可见的地方已经没有灵根了。已发现的灵根大多正在采集,地下千米之内,矿山基本探测完毕…”

    寻宝鼠族长大宝两腿站立,前爪向唐广敬礼,朗声说道。

    “咕噜噜…”

    唐广将手中的冰镇桃子果汁一饮而尽。

    “啊!”

    “真爽。”

    妲己顺手接过唐广手中的玉瓶,“唐广哥哥,你还要么?我去拿。”

    唐广笑着摇了摇头。

    这时一声吞咽口水的声音传出,寻宝鼠大宝的喉咙不争气的蠕动。

    唐广递给妲己一个眼色,妲己乖乖的回道:“好的,我这就去拿。”

    唐广趟水走出稻田,到地边的一块青石上坐下,双腿自然的耷拉着。

    “大宝,给我一根你的毛发。”

    大宝咬牙,狠心从头顶的金毛上揪下一根。“大人,给您。”

    唐广捏住这根金黄的毛发,轻轻黏动,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复活。”

    技能闪动,很快金色毛发开始蠕动,一只和大宝一模一样的寻宝鼠显化出来。

    寻宝鼠大宝惊讶的望着一切,“这这这…”

    “嘿嘿!本体你好啊。”新变出来的大宝分身对着大宝笑着,那笑容是那样猥琐。

    “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唐广开怀大笑。

    他的实验成功了,以后就能把召唤兽他们派出去了,即使死了也没事。

    活动范围内有这一个分身,他们想死都难。

    “来来来,召集大军开会。”

    说干就干。

    唐广一点也不含糊。

    召唤技能刷的,登山石空间不停的闪现。

    寻宝鼠,猴子,大凶虱子,菊花虫…

    所有的召唤大军,不论正在做些什么,全部被召唤过来。

    唐广居高临下的站着,大宝站在身旁,像个护卫一样,挺直着胸膛。

    “大家好,本次本大人把大家召唤过来,是有要事相商量。”

    “活动范围内一亿平方米我们已经搜索的差不多了。留下一批继续收集灵根灵材就好。”

    “其他的人全部出去,将外边的种族全部赶进活动范围内…”

    唐广大手一挥,从每位召唤兽身上扯下一根毛发或者一片鳞甲或者一块皮…

    而后以小队为单位,将所有的召唤兽派了出去。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召唤兽大军风风火火的出发了。

    又剩下了唐广一个人。

    是时候讲道了。

    试讲老子的道德经还是讲庄子的逍遥游呢?

    唐广犯了难。

    唐广翘着二郎腿,脱下黑色的皮鞋,脚趾头用力的勾着,打发着无聊的思考。

    “吾唐广大人,洪荒第一圣人,不日将在洪荒中央不周山讲道,洪荒万族皆可来听道。”

    同时一道讯息传给刚刚传送到活动范围边缘的召唤兽大军。

    唐广要他们充当迎宾小队,负责将听道而来的洪荒万族传送到中央不周山山脚下。

    讯息广传天下。

    无数种族开始行动。

    唐广大人的名声早就超然在外,灭凶兽,坐拥洪荒中央不周山,凶兽山脉两大地盘。

    可谓是胖的不得了。

    九天的时间,陆陆续续的种族到来。

    他们安静的等待着。

    唐广闭目养神,回忆着庄子逍遥游的内容。

    他也想传道讲道德经,可他只记得道可道,非常道这句开头,后边…

    不好意思。

    语文书里没有背诵的内容。

    转弯又过了九十九天。

    来的听道种族早就是人山人海,许多的种族,干等着也觉得没意思,他们开始乱窜着,交友聊天,吹牛打屁。

    突然。

    安神的唐广睁开双眼,无数的灵光从其眼中传出。

    似星辰大海,深邃磅礴,一旦陷入,无法自拔。

    “创造。”

    唐广锁定所有种族,其身下光晕闪动,一个个多彩流转的蒲团出现。

    从最前方的九彩,到第二阶梯的八彩,第三阶梯的七彩,…最后的无彩空白云朵蒲团。

    群体为之震撼,源源不断的灵气从蒲团中传去,他们修炼速度快了许多。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

    朗朗圣音落下,天空顿时翻涌,滔滔海浪炸现,一条巨大的鱼硬抗海浪,嗷击千里。

    “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

    唐广看了一眼,继续背诵,大鱼瞬间膨胀,吞噬海浪,继续变大。

    “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

    待鱼达到一定境界后,再度吸收海浪不曾长大丝毫鱼开始蜕变,鱼鳍化为翅膀,长成一只鱼头怪鸟。

    “是鸟也,海运则将徙于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齐谐》者,志怪者也。《谐》之言曰:“鹏之徙于南冥也,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者九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

    野马也,尘埃也,生物之以息相吹也。天之苍苍,其正色邪?其远而无所至极邪?其视下也,亦若是则已矣。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覆杯水于坳堂之上,则芥为之舟,置杯焉则胶,水浅而舟大也。风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翼也无力。故九万里,则风斯在下矣,而后乃今培风;背负青天,而莫之夭阏者,而后乃今将图南。

    蜩与学鸠笑之曰:“我决起而飞,抢榆枋而止,时则不至,而控于地而已矣,奚以之九万里而南为?”适莽苍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之二虫又何知!小知不及大知,小年不及大年。奚以知其然也?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此小年也。楚之南有冥灵者,以五百岁为春,五百岁为秋;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此大年也。而彭祖乃今以久特闻,众人匹之,不亦悲乎!汤之问棘也是已。穷发之北,有冥海者,天池也。有鱼焉,其广数千里,未有知其修者,其名为鲲。有鸟焉,其名为鹏,背若泰山,翼若垂天之云,抟扶摇羊角而上者九万里,绝云气,负青天,然后图南,且适南冥也。

    斥鴳笑之曰:“彼且奚适也?我腾跃而上,不过数仞而下,翱翔蓬蒿之间,此亦飞之至也。而彼且奚适也?”此小大之辩也。故夫知效一官,行比一乡,德合一君,而征一国者,其自视也,亦若此矣。而宋荣子犹然笑之。且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定乎内外之分,辩乎荣辱之境,斯已矣。彼其于世,未数数然也。虽然,犹有未树也。夫列子御风而行,泠然善也,旬有五日而后反。彼于致福者,未数数然也。此虽免乎行,犹有所待者也。若夫乘天地之正,而御六气之辩,以游无穷者,彼且恶乎待哉?

    故曰: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

    逍遥游朗诵完毕,通天的巨鲲振翅一挥,冲入混沌。

    咔嚓…

    一声惊雷,从混沌中降落。

    狠狠落在巨鲲身上,巨鲲挣扎了几下,变烟消云散,化为漫天的灵气洒落洪荒世界。

    【卧槽。】

    【小子,这是什么功法,单单朗诵一次,就能化成圣灵,引来圣级雷劫。】

    系统很是惊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47/126227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