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失去的孩子

失去的孩子

    车辆继续前行着,穿过了郁郁葱葱的树林,可是仍然没有找到蓝旗的痕迹,他们已经在这一片逛了三天了,丝毫没有什么发现。

    “我都说了吧,铁定是跟他们回去了,说不定啊,这会儿又被洗脑了,白玩一场,要我说既然嫂子也找着了,那也就不用帮她找什么弟弟了,反正也没什么用。”妖八八在旁边,满不在意地摆弄着手上的枪。

    “说的什么混账话。”罗生回身一巴掌拍在他的脑门上:“那能是价值来衡量的东西吗?答应了人家的事儿,能办到的自然要给办。”

    妖八八平白无故挨了这么一下子心里头的火就上来了,不满的嚷嚷道:“可是现在办不到啊!

    难不成你还要再在这里再找上一年半载?!我告诉你,你要真在这里再待那么长时间,等你回到妖盟,估计呀,那小丫头也凉透了。”

    眼见着罗生的脸瞬间黑了下来,牙文盟赶紧捂住了,妖八八的嘴。

    “闭嘴吧你。少说两句没人说你是哑巴。”他皱着眉头地说道。

    罗生一向最忌讳别人诅咒他身边的人,而且也最讨厌那些言而无信的。如今这家伙倒好,两样都占,牙文盟真害怕罗生一激动,直接给这小子扔出去。

    车子颠颠哒哒的行驶着,尽管妖八八心理的不满还是没有消除,不过也还是继续跟着走下去。

    在面对困难时,大家是团结的一个整体,可是平静的时候总是会有各种各样的摩擦。车里的一行人各自想着各自的事情,谁也没再说话。

    随着影影绰绰的光影过去,窄窄的小路也到了尽头。再往前就是荒郊了,那里就更不可能有蓝奇的踪迹了。

    “奇了怪了,小子哪里去了?”一路上都没有抱怨的罗生,此时也犯嘀咕了,显然他也有些不耐烦,明明商量好了大家一起走的,这家伙怎么回事?难不成还真的回去了?

    不对,这里面一定有什么事情。

    正在罗生皱眉思索的这么个空档,他敏锐的感觉到车后方有危险正在袭来。

    手顺着方向盘一打弯儿,车子成功避过三只爆射而来的利箭。

    “什么人?!”

    在车内挤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罗生就直接开了车门,朝着后面追踪而去。对方隐在丛林里,竟然也不避不闪,直的等着罗生来找。

    顺着利剑打来的方向,罗升偏头正好能看见树叶间含笑的一双眼睛,那双眼睛里透着寒光,冷的能让人打哆嗦。

    这眼睛很熟,罗生几乎一眼就辨别出来,这人应该是之前跟自己交过手。他对敌人总有莫名的好记性,对方的一招一式,一言一行,一个细微的神情变化,他都能印在数据里,知道对方死亡的那一天,他才会把这些垃圾文件清除出去。

    “我一直在等你。”树林里的那个声音说话了,一时间罗生没有get到对方的点,只有些诧异的说了一句:

    “啊?”

    那声音倒也不生气,只是笑了笑。随后树林里飞出一个信封。

    那信封快的像刀片一样,罗生伸手夹住。只听刺啦一声,信件里暗藏的一把小刀将信封割破。

    “拿着吧,该说的东西都在这里了。”对方冷冷地撂下这一句话,随后就从树林里隐去了。罗生未察觉到对方的敌意也没有再追上去,只是愣愣的看着手里的信封,微微皱起了眉。

    什么叫我一直在等你?

    难道对方过来就是为了特意给自己送这样一封信吗?

    话说这信里写字到底是什么,真的有必要这么大费周折吗?

    带着疑惑罗生沿着扯破的信皮儿打开了信封,然而就在那娟秀的小楷入眼的那一刹那,他的脸色就变了。

    “蓝奇已死,陆明所为。”

    8个血红色的小字工工整整的写在信纸正中央。根据笔锋以及书写的方式,罗生很轻易的就判断出这肯定不是个活物所写。

    不是活物那就是机器人了。思量至此,罗生垂下了眼。像是想到了什么,他转身回到车里,把信纸递给了严默。

    “这字儿你认识吗?”

    “什么呀?”严默接过纸张打眼一瞧,表情一下子就变了。

    “这,这不是青青的字吗?!”

    “先前你不是说她是你的人吗?况且现在任务完成,她应该在她弟弟身边呆着,这信是怎么来的?”

    罗生说的没错。严默脑子飞速转着,心里突然有些慌,看向窗外的眼神也有了一丝警觉。

    过了好一阵儿,严默咬着牙慢慢开口。

    “我觉着,咱们好像,又中了对方的套了。”

    ……

    ……

    车子迅速的折返透过昏暗的光影,疯狂的冲向红灯区附近的人类居住群。

    伴随着街头的叫马声,还有那熟悉的,令人不快的彩色灯光,他们再一次来到了这个脏兮兮的地方。

    还是那一个菜市场,穿过市场,那附近的贫民窟里有着青青还没有养好身体的弟弟。

    如果给他们递信的那个青青是真的的话,那么回到贫民窟的那一个“青青”又会是谁?一想到这里严默的心里就止不住的发凉,背后像是被什么野兽盯上似的,整个身体都好像被拖进冰窟窿里。

    “快一点,再快一点。”她有一些焦急的催着。

    可是即便如此,当停好车飞速的跑上楼的时候,他们还是见到了最不愿意发生的一幕。

    那生锈的铁门开着,里面传来腐朽的味道。屋里的窗户都关着,已经落了薄薄的一层灰。

    严默心里咯噔一声,有些颤抖的朝着里面走去,却只看见一具小小的尸体侧卧在那张发冷发硬的床上。

    干枯的血液从床单上蔓延着,像是盛开的大花。墙上也有着星星点点的斑驳,在灰暗的室内显得格外的压抑。

    身后的几人匆匆赶到,也看到了这幅场景,一下子众人都说不出话来。

    虽说是见惯了生死离别也看多了腐尸烂蛆。可是每见到一个年轻的,生命如此陨落,他们心里还是会觉得不忍。

    “都是我的错,我不该,我不该那么粗心大意的……”

    刷的一下,豆大的眼泪从严默的眼角滑落出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8192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