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又一个哇塞的事情发生了

又一个哇塞的事情发生了

    不过虽然这三道街来势汹汹,可是余合桥心里却没有几分惧怕的意味,生死由命,富贵在天。自从他做了这个职业,心里就有了这一份觉悟。

    老话说的好,君子不与命争。

    人活在世上这一辈子图的是逆天改命,可最终却变不了自己的命。

    世界终归还得在轨道上运转。余合桥相信天选之人。所以他觉得自己这条命即便是搭上了,为了这一件事情搭上了,那也是值得的。

    自己这么多年的低调行事这么多年的持续等待,为的不就是在该死的事情上伟大的从容的赴死吗?

    若是为了后世子孙铺路,为了天下太平,天理昭昭,他这一条命搭上倒也是值得。

    那一晚过去余合桥心里就早有预料,最近这些天肯定要有大事发生,命运之神会在这几天找上门来替他和这个罗生搭上命里的那一条黑线。

    果不其然,今天就到了。

    严若找到罗生的事情,从今天早上一早就传开了。而今天严若又主动的来到车上,为后续事情的发展埋下伏笔。

    有些时候余合桥真是惊叹于命运,果然老祖宗传下来的东西即便是没那么时兴了,也是有自己的几分道理的。

    “严小姐,心里多半应该已经有法子了吧?我说的是处理间谍的事情。”余合桥语气里没有一点否定,略显慈祥的含笑看着严若。

    果不其然严若点头:“余老您果然是神算子这种事情都掐算得到,我确实已经有办法了。”

    “先前我得到情报说北山往咱们这里安插了很多间谍,目的是为了窃取咱们的科研成果和政治动向。

    呵呵,可是他们千算万算,终究还是算漏了一点……”

    严若冷笑。

    旁边的铁柱听的云里雾里,一脸懵懵的问道:“算漏了哪一点?”

    “算漏了……还在外面的那一点。”严若眯起眼睛透过车窗,好像看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那些家伙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误打误撞的,这句话竟然让罗生给知道了去。更没想到罗生会把这话告诉自己,好让这一切提前大白。

    窗外的树影摇晃着,视线穿过很远,透过楼宇,严若仿佛又看见了那个熟悉而又健硕的身影……

    千里之外。

    “wdnm的,罗生,我特么都说了,你不要把这玩意儿开出来,你把他开出来干嘛呀!牙文盟明明有装备,你干嘛非得顺人家的飞船走啊?!”妖八八十分蛋疼的说道。

    他们现在正身处一辆飞船上,这辆飞船和往常的飞船并没有什么不同,甚至平庸到了扔大街上都不一定会有人注意的那种感觉。

    可是此时就是这样,一辆平庸的飞船身后却紧紧跟着一大批人族的警车。

    他们滋哇乱叫的跟在罗生他们后边跑着,甚至还有好几辆直升机围绕在周围。

    “前面的犯罪嫌疑人听好了!请您立刻停下!把飞船交回黑洞区飞船交管属!”

    后面一个小警员喊着,然而前面的飞船却一点停下的意思都没有,反倒是卯足了劲往前面冲去。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嗯,还得从半天前说起……

    今天上午一行人决定马上动身,王博爱还接来了之前,在红灯区呆着的绿酌一说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绿酌想也不想当下,就把红灯区老大的位置丢给了斧头帮的那几个。

    “你的那一群手下没有你,真的可以吗?”

    “屁话,他们巴不得我早点走呢。再说我又不一定什么时候回来管他们干嘛,实在不行我就都灭了,再自立门户呗。”

    罗生嘴角抽搐。

    好嘛,果然不当人就是硬气。你瞅瞅这说的都特么不像是人话。

    按照人族法规规定,如果要离开人族或者离开一片区域,那首先得将飞船交管给这片区域的特定回收地点。

    然而就在罗生进入船舱驾驶室的那一刻,他突然萌生了一个不太好的想法。

    “你说如果咱们把这飞船带出去,那会怎么样呢?”罗生坐在驾驶室里小声的念叨了一句,这话虽然声音不大,可还是被出来瞎逛的牙文盟给听见了,牙文盟嘴角抽搐了一下,随后无情泼冷水道:“可拉倒吧,还开着出去呢,你能跑过这片区域,我都算你能耐,这里每一个飞船都有严定的编号的,你随便瞎开着跑,人家肯定是要追你的。”

    “可是我之前……”

    “你之前出区了吗?没有吧,而且你还记得之前那些收费站吗?你觉得那些东西是做什么的?不就是给你一张通行证让你能去往下一个地方嘛?

    一旦到了人租入口那一块通行证就不管用了,你必须得净身出户,飞船一件都不能带出去。否则照你这么个玩法,人族政府每年得丢多少这类高精尖的交通工具……”

    “唉——”听到这东西带不走罗生当下就有点可惜,真的是,他还觉得这飞船挺好的呢,寻思着想白嫖一辆,看来是不可能了。

    毕竟都要出去了,可千万别再弄出什么乱子来,临行前再来一顿人族监狱七日游他可是受不了的。

    可没想到就当他。要打消这个念头的时候,一个狐狸猛地窜进了驾驶室,随后从他手里抢走了方向盘,紧接着就直接一脚油门冲了出去。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罗生被一脚蹬出驾驶室,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不到两分钟的时间,窗外的景色都已经不对劲了。

    “我透,这是到哪儿来了,前面就是收费站了,你们在干嘛?!”妖八八。骂骂咧咧的从西边的仓里出来,一转头就看见罗生正在使劲的掰驾驶舱的门。

    “愣着干嘛?快过来帮忙!丫的,刚刚那个小丫头冲进去了!小混账,居然敢锁仓门,看等我把你弄出来,不饿你两顿的!”

    罗生恨的是咬牙切齿,早知道他就把舱门提前关上了,偏偏这东西他又不敢过分的使用蛮力去掰,万一掰坏了回头他还得赔钱呢,只能是收着一半儿劲儿,可是收了一半儿劲儿,这舱门又严实的有点过分,就好像是焊在一起似的,怎么掰也掰不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5661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