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十一)

精神小熊在线成佛(十一)

    话音刚落唠到的时候再次抬起,只见他掐了一个法诀,随后身上的气势再次攀升,达到了一个可怕的高度,只见他周身无风自动就连那已经花白的须发都向上扬了起来,

    “万道归一,百无禁忌,三千夺命符,封!!!”

    伴随着一声巨响,老道的身上突然爆发出巨大的冲击力,一时间周围是烟尘滚滚,树木尽断,就连河水都哗啦啦的从底下翻涌上来。好在老和尚及时用舍利和金钟罩护住黑熊和自己,否则两人估计都要受伤了。

    只见浓烟之中,那道符发出金光,紧接着一行又一行的奇妙符号,从上面飘了出来,那符号越变越大越变越大,到最后竟然演化成了一个又一个的血色巨直直朝着那黑影震了下去。

    只见黑影还没来得及反抗就被压了个正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字体化作火焰,朝着黑影烧去黑影尖叫着却始终无法躲开。不到三分钟的时间,浓烟散去,火光消退,再看周围那黑影此时已经不见了踪迹,只余下天地间一股悠悠的青烟随风飘散。

    “天道各有尽,还请施主好走。”老和尚收回符咒,微微的朝前施了一礼。这天地间有哪一个坏人,曾经不是好人呢?难道是他们想变成这样的吗?其实不是只不过是世事变迁,世态炎凉,有人运气好,选了对的路,有人运气差误入了歧途。

    老道士其实特别反感那些自以为正义的名门修士。

    往往江湖上最肮脏的就是这一群人,他们打着正义的旗号烧杀抢掠,借由着匡扶天下的名号四处行骗。

    师傅告诉他,真正的道士是从来都不问功过对错的,他们也只不过是会一点奇门异法的普通人罢了。同为普通人,他有什么资格去评价别人的正义与否呢?

    所谓善与恶,哪有什么真正的定夺呀,历朝历代,无非都是胜者为善者,败者为恶人罢了。

    老道士行完礼之后,朝着老和尚使了个眼色,老和尚立马意会,马上收了天空中飘着的舍利子,这些舍利子旋转着,最后竟然在没有绳子的情况下汇到了一起形成了一串念珠飘回了老和尚的手上。

    老和尚手握念珠,席地而坐,嘴里念念有词,开始为刚刚的那一抹残魂超度。

    尽管平常这两个老伙伴总是观点不一样,可是在这一点上两个人的所接受的教育是相同的。

    那就是这世界上根本没有绝对的善恶。所以不管死的是刚刚夭折的孩子,还是那些罪恶滔天的犯人,老和尚都会给予超度。

    人非性善,也非性恶,不过是遵循天地的中庸之道,苟活于世间罢了。

    老和尚嘴里念念有词,手里的念珠也不弄的越来越快,到最后只见刚刚那一片地方闪过了一道金光。老和尚这才从地上起来,朝着地面深深的施了一礼,随后把念珠又带回手上。

    “这,这算是超度成功了吗?”从始至终一脸懵逼的黑熊悠悠的插嘴。

    他真觉得刚刚自己是从鬼门关里回来一遭,这感觉都快赶上跟罗生近身肉搏的时候了。

    可算是见识到了什么叫真正的神仙打架,若不是今天碰上这一桩事情,他都不清楚,原来这世间还真有鬼怪之说,在科技盛行的现代社会里,没想到这种东西依然存在于鲜为人知的地方。

    “嗯。”老和尚点了点头,随后拍了拍身上的土:“南无阿弥陀佛,画师先生曾经也是个好人呢,只可惜了,此生尚未功德圆满,只能来世去赎罪了。”

    这话说的很是玄乎,黑熊有点听不明白,只隐约的感觉到画师的下辈子可能就要在赎罪中度过了。

    他看着老和尚整理自己的衣袍,随后又看向旁边的老道,心里竟然很奇妙的生出了一种向往。

    好像,好像出家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啊。

    黑熊摩挲着自己有些秃的后脑勺,如是想到。就在刚刚,他突然想通了一点,就自己这逼样,即便是在世界上再混上他个两三百年,估计也不一定能找的上对象,那既然如此为什么不把这时间花在修行上呢?

    况且眼前这两位也是花和尚和假道士,可这并不妨碍人家武功高强,收鬼能力一流。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对人类吸引是最大的,那就是钱。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对女生的吸引是最大的,那就是容貌。

    然而以上两条都不是我们需要重点讨论的,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是第3条,那就是……

    世界上有两种东西对男人的吸引是最大的一种是力量,一种是女人。

    是啊,谁不想变强呢,在飞速发展的大时代里,各种生物只能不断的去奔跑不断的去变强,这样才能确保自己不被时代所淘汰。

    黑熊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虽然喜欢女人,也喜欢世间的繁华,可是这些都没有力量来的最实在。

    只有变强了世界才能够尊重你,只有变强了女人才能够尊重你。

    几乎是一瞬间,黑熊就觉得自己想通了。转眼看向旁边的老道士。

    “你还收徒弟不?”

    老道士正在旁边儿从身上往下摘落叶呢,一下子听到这个问题,当时还有点懵。

    “你刚刚说什么?”

    “我问你还收徒弟吗?”

    这一下老道士可听清楚了,只见他眼底逐渐由晦暗转向明亮,紧接着是震惊和欣喜。

    “我没听错吧??你真的要继承!”老道士现在都怀疑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原本他都有一次退缩的打算了,可是没想到对方竟然又回心转意了。

    “你没听错,我就是要跟你们学修仙去。当然前提是你们几个泡妞的时候也不能少带我。”

    “行的行的,当然没问题了!这个事情不好说吗。”老道士的嘴都要咧到后耳朵根儿去了,他当时就恨不得拍手叫好。

    好家伙,终于找到传承人了,如此一来,至少他这一脉的奇门遁甲,五行八卦,一时间不至于面临着没有传人的危机了。

    然而旁边的老和尚却多少显得有些不乐意。只见他皱着眉,看了老道士两眼,紧接着又朝着他们走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47549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