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时间快到了。

时间快到了。

    王博爱捂着脑袋觉得无比头疼,他到现在还觉得是自己被睡了,好像是吃了很大的亏一样,他甚至跑去卫生间洗澡。

    冰凉的水打在他身上,让王博爱麻木的神经清醒了不少,他努力的回忆着自己所记得的事情。

    他看着自己身上,不对,没有痕迹,应该没发生什么。想到这里他松了一口气,看来这小妮子应该只是给他换了衣服。

    倒也不是绿酌。有多么难看,他有多么讨厌对方,只是,他毕竟思想观念还是比较传统的跟一个妖进行苟且之事,王博爱还是没办法接受的。

    而且最重要的是,如果自己是在无意识的情况下进行了这件事,他总觉得自己像被占了便宜一样,就是说不出来的那种……就是像……吃了屎的感觉。

    水声响着,楼下传来了开门的声音,是绿酌从外面买菜回来了。她手上拎着二斤猪肝,那是从隔壁野猪老板身上刚割下来的。

    没办法,谁让这小子欠的钱呢,都还了三年了还没还上,今天正赶巧了,这家伙欺压良家妇女被她发现了。满大街的人没一个去拦着的,绿酌心情本来就不好,见到此情此景,直接就把这小子揍了一顿,把肝给摘下来了。

    “正好也让那小子少喝点酒。”绿酌说着就把杆儿扔到了厨房的水池子里。

    在这个年代,内脏是最不值钱的东西,因为家里但凡稍微有点积蓄就能去换一个机械的。而且在黑市上还有红灯区里内脏这种东西根本卖不上价,几千年前可能要10万8万才能找到的器官,如今10块8块就在街边的冷柜里,像食物一样的出售着。

    事实上也确实可以拿来当食物。好多人类都已经没有感情了,他们也不在乎吃进嘴里的是什么,只要调味料加的够足,只要病毒去的干净,那就是好食材。

    至于同类不同类的,都什么年代了哪家的人还考虑这个?

    连人类都这样了,绿酌就更不用说了,她也不在乎。何况野猪精的本身还是野猪。吃进嘴里的味道都是一样的,无非就是这只猪会说话,会打架,会酗酒,会闹事儿,仅此而已。

    楼上的水声在响着,她听见了。不过绿酌并没有着急上去。对方在洗澡,再怎么着急也不可能直接踹开浴室把人家弄出来。

    虽然是这些年没有见甚是想念,但是在经过了数天的观察之后,那种跨越时空的想念也逐渐的被熟悉所替代。

    前几天给对方换衣服的时候,她就已经把王博爱全身上下摸了个遍,也不怕羞,这么多年都活过来了,什么样的男人没见过?况且又不是同族,在她眼里,王博爱也不过只是自然界的一个生物。除了灵魂之外单谈肉体,那他还真和外面那些阿猫阿狗没有区别。

    她老了。也许真的是这样吧。虽然外表上看不出来,但是心里确实是这样。绿酌不在热衷于战争,也不在热衷于靠着出卖身体来获取钱财,甚至她现在还会见义勇为了。

    也许这就是改变吧。

    流水冲刷在白净的手上,绿酌看着划过指尖的透明液体。

    什么时候变成这样子了呢?透过水绿酌能清晰的看到自己手心里的掌纹。好像比之前细了,也好像比之前密了。

    她真的变了。

    在厨房把猪肝刷干净之后,绿酌简单的调了点儿料汁儿,随后把猪肝放上的笼屉准备蒸熟。

    就在盖上锅盖没两分钟,楼上的水声停了,紧接着就是浴室开门的声音。

    她抬起头刚好看见头发上滴着水的少年。他**着身子,下身用一个浴巾围住,穿着人字拖下楼。

    对方似乎也察觉到她的目光,顺着望过来,两人的眼神撞到一起,一时间竟然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

    “……”

    沉默了一小会儿,是绿卓先打破了僵局,她强制着自己移开眼光,随后又从菜篮子里拿出两个还热乎着的肉饼放到桌面的盘子里。

    “来吃饭吧。”绿酌在围裙上擦了擦手,随后出了厨房,往地下室走去:“我给你买了两件衣服,你试试看合不合适。”

    “欸。”王博爱刚洗完澡有点冷,也没有再接什么话,直接就下了楼。

    看着绿酌的身影进了地下室,王博爱收回一直跟随着的目光,转头拿起桌子上的肉饼啃了一口。

    这饼很好吃。是他最喜欢的兔肉。没想到这小妮子还记得呢。

    王博爱有些艰涩的咽下肉饼。

    她瘦了。除此之外别无变化。尤其是那张脸,仍然是千百年前的模样,和送他进墓门那一刻没有什么区别。

    她染了新的头发,将自己原来棕色的发丝弄成了更为张扬的大红。也许是太久不见的原因,王博爱甚至觉得对方身上的气质都变了。

    变得更加的成熟,更加的内敛。原本有些张扬跋扈的姑娘,此时已经成熟知性了不少。

    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到这里,王博爱突然觉得嘴里有点发苦。

    “肯定是睡觉睡太久了吧,嘴都失灵了。”他垂下眸子这样想着,紧接着又狠狠的咬了肉饼两口。

    那清浅的脚步声,从远至近,绿酌从地下室上来了,手里多了一套白绿色的男士运动服。

    “先穿着这个吧,我大概给你买的也不知道合不合身。这些年过去了,人类的尺码也都多少有点变化,时间久了也记不太清了。”

    “没事,应该能穿。”他从她手里接过衣服,转头就要再去楼上换。

    可是此时,绿酌拦住了他,指了指那边的地下室。

    “那间屋子我收拾好了,除了窗户有点高,剩下都挺好的。你以后就在这儿住吧。”

    “……”王博爱愣了一下,随后闷声点了点头,拿着衣服进了屋子。

    绿酌看着桌子上有剩的肉饼,沉默了一小会儿,随后又想起来锅子上还蒸着猪肝呢,连忙去看。

    还没熟。

    手腕上的手表滴答滴答,一圈一圈的在走着,时间快到了。

    是的。

    时间快到了。

    她抬头望向门外略带雾霾的天。

    墓门已经拉开,该来的人也都要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184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