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百年时间

百年时间

    于是就这样绿酌被绑在了王博爱身边,将近200多年。

    这200多年,绿酌就跟他们同吃同住,虽说是还钱,但是不得不说这几个大男人倒是对绿酌都挺好的,当然并不是那种一妻多夫,而是像妹妹那种对待。

    当然这几个人也是挺损的,有时候也会开一些比较过分的玩笑,比如用100个闹钟叫她起床,再或者搞一些莫名其妙的整蛊……

    跟他们在一起生活的日子,你永远都不会觉得无聊,你只会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比如说今天某位同志又做了什么傻B事惹到了什么什么人,然后大家就开始一起逃。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这几个男人要苟的时候还是真的能苟的,由于他们都没有合法身份,所以每回都把她推出去,搞得她每次都要用一点儿不道德的小手段,才能从警察那里脱身。

    也就是因为这些事情,她学会了使用辣椒水,防狼喷雾这些东西对付警察。没办法呀,毕竟人家是警察,咱要一个法术把人家定到了墙上,你说杀是不杀?

    杀了吧,作孽了,犯法了。

    不杀吧,还怕他告密,万一泄露出去大家都好过不了。

    所以绿酌这些年过得可以说是非常精彩,她体会到了另一种生活,那是一种实行小民的生活,是他从来没有过过的日子,她从来没有像这200年这样缺钱过,也从来没有像这200年这样如此没有节操过。

    因为穷,因为没有钱,她可以跟几个大男人一起挤在一个桥洞底下避雨,可以去偷包子铺小店儿老板的豆腐脑,可以顶着口罩,被人家的店员拿着笤帚追上三条街,也可以10天半个月不洗头,穿的像个丐帮一样在街边卖艺。

    你要问钱到哪儿去了?咱只能说钱都投给科研项目了,没钱应付自己的事情了。

    几个人其实都有正式的工作,一个月可以挣上5,6万左右,但是这些钱全都奉献给某个家伙该死的项目了。别问为什么,问就是作孽。

    几个大男人一起住在一个出租屋里,有的时候交不起房租,还要被撵出去,连带着绿酌也跟着遭殃。有时候绿酌就想自己是不是去找一个阿猫,阿狗家随便当个宠物都比跟着这几个家伙混强。

    某些程度上来说,这几个家伙真是穷的反人类。一管牙膏用没了,可以用水涮着刷。一条毛巾用破了,可以用针补着擦。

    你大概可以想象到这几个大男人一个举手电,另一个拿着针,手忙脚乱穿针引线的样子,简直绝了。

    一开始,绿酌是过不惯这种穷日子的。毕竟自己前半生都没遇到过这种事情。哪怕是人家举着刀架在脖子上时,她身上穿的也是金色眼线,绫罗绸缎。所以苦日子过久了,绿酌就觉得有点不舒服了,琢磨着要动歪脑筋。

    记得有一次她提出建议说自己可以去一些不太道德的地方给人家陪陪酒,可是没想到话才刚一出口就被他们给堵了回来。

    “小姑娘家家怎么能做这个?!”

    “对呀,就算你是个老太婆,也不能不珍惜自己的晚节呀!”

    “就是就是,你这叫为老不尊,容易带坏我们这些年轻人的!”

    “反正我不建议。”

    “而且我们也不需要,你不至于这样。”

    “……”

    几个人一人一句,怼的她是说不上话来。

    你们不需要,你们不需要,我需要啊!谁要跟你们吃糠咽菜过苦日子呀,天天坐着11路,我腿都要断了好吗?

    心里这样想着这话,她嘴上却不敢说出来,因为绿酌知道,如果真的说出来这话恐怕自己的腿也真的要断了。

    这几个家伙还是挺忌讳这些下三滥的生意的。

    艰苦的生活一天接着一天的继续着。实验也在运行着,一直没有停。

    直到有一天王博爱他们拉到了赞助,搞了个人类沉睡计划,绿酌这才重获自由。

    沉睡计划就是一觉睡到3000年后,他们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感动了上面的某位大佬,得到了对方资助的一笔巨款。实验顺利启动,过程也很成功,不到10年的时间,他们就把沉睡的舱室造出来了。

    这些家伙去沉睡了,绿酌终于不用再过这种体会人间疾苦的日子了。

    依稀记得沉睡计划的墓门关闭那一刻,绿酌差点眼泪流出来。铁窗泪呀,百年苦啊,终于有期徒刑到头了!

    之后的几千年里,她还是一直混在人类中间,可是身边没了王博爱,绿酌居然还觉得有几分没意思。

    大概也是被囚禁惯了吧?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不,与其说这是一种病态的病症,倒不如说她是被这几个大男孩儿的炽热所打动。

    她其实觉得这几个人类挺傻的为了一封根本都不知道来路的信竟然选择冒这么大的险前往未来。

    可是相处的这一段时间里,他渐渐意识到这几个男孩其实并不是一时冲动,或者是闲得没事,想逞什么英雄。

    他们只是单纯的不想让那些事情发生。心中的事情,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他们也会去做,也许他们的影响对于世界很小很小,但是对于他们自己来说,那就已经算是英雄了。

    就像一句老话说的一样,当不了救世主,那就做自己的英雄。

    所以,绿酌在外面浪荡百年,最终也没有取出身体里的炸弹,而是一直留在人族,等待着某个人醒来。

    千百年来,时移世易,洪水,山崩,大地裂变,板块漂移,她都经历了。有些沉睡的早就不知道飘到哪里,但是只有这一个墓她会时常去看一看。

    就像上坟似的,一年去一次一次待上两三天。虽然说挺不吉利的,但是事实确实是这样。

    还记得许久许久之前,罗生在树林里面发现的那一堆莫名其妙的生火的痕迹吗?其实那就是她去给王博爱烧纸所留下的。

    每回她都背上一大包烧纸,每年的9月30号都固定的去,就像完成某件事情一样。

    如果王博爱出来了,那黄纸便当是迎他的花火,如果出不来了……就当是烧给他的钱俩。

    千年如一日,每年他都这么坚持着,哪怕是当年的妖族大屠杀,他也没有中断她穿着防护服去到那片土地上,看着炸断的树枝和烧焦的土地,她没有流泪,看着那些哭嚎着哎,叫着的同类,她也没有流泪,她只是静静的抱着一摞纸默默的在弹坑里把它们烧着了,扬在风里。

    灰烬带着火星,在空中扬出一道漂亮的弧线,绿酌仰起头看着。

    “我还要等你多久呢?10年20年1或者是30年?再或者我会再等上一个1000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41533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