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有苦衷的

有苦衷的

    罗生有时候真怀疑自己的人品。

    好像他这一辈子也没做什么缺德事儿啊,怎么经碰见这种缺德人了呢……

    “总之言归正传,妖八八绝对没有你想的那么坏。它也是有逼不得已的苦衷的!”

    “啊,等等!”罗生突然抓住了一个重点,悠悠说道:“也就是说,你之前所说的表示诚意的东西,还不完全是真的!我屮,老滑头了你!”

    “你跟我说的不也半真半假吗?乌鸦站在煤堆上,看得见别人黑,看不见自己黑……”牙文盟小声吐槽一句,紧跟着又说道:

    “总之那不是重点了,妖八八还是救过很多觉醒者的,你可以多听他解释解释,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小子非要去黑血卫,但是我敢打包票,他绝对没有背叛!你可别弄死他啊!要不然,要不然我是真不能跟着你干了……”

    好家伙,这罗生要是被那么多觉醒者追杀,那日子肯定是过不下去了,自己可不能跟在后面吃这倒霉血亏。

    虽说难得碰见一个这样的潜力股,但是,也不能跟着把命搭进去……自己的学术还没有发扬光大呢!咋能死呢?!!

    要死他也得抱着自己毕生的研究成果炸开在一片绚烂的烟花中!

    还没等牙文盟话说完呢,就突然听到电话里传来嘟嘟的忙音。

    他再转头一看屏幕,罗生已经把电话直接捏碎丢在了水里。

    “我乖乖,你个棒棒!”罗生咬牙切齿道。

    合着自己又被骗了,该死,果然这些活体生物都不是什么好东西!一个一个机灵的跟吃了大聪明似的……

    而此时蹲在树边的妖八八,突然笑了。

    “就说吧,杀不了我吧!我就知道,牙文盟这小子准会替我说两句……”

    “别在这得瑟。我现你十分钟之内把事情给我交代清楚,如果让我听出来你哪一句话做了假,那我一定跟你这个小胖子同归于尽……”

    这话说的很是阴森,可是妖八八却不害怕,只是佯装无奈的摇头:

    “我也就是半个话事人而已,你大可不必……”

    “半个已经有很高的权利了。如实交代。”

    “……”妖八八沉吟两秒,随后说道:“那这事情可就要说的稍微长一点了。”

    火光映照在他的脸上,那一刹那,罗生好像看见了千百年前的他。

    “咱们如果要站起来,就必须推翻那些资本。从200年前,我彻底觉醒的第一天,我就认识到了这个问题。”妖八八叹出一口气。

    “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

    “很久以前,一个小机器人在沙漠边缘被制造出来。他被设计成孩子的模样,寓意着福禄吉祥。编号为188。谐音要发发。于是这个小机器人被当时地位最为显赫的沙狼族首领要走了。

    与之同期前往沙狼族的还有一个机器人。她是156,是个被设计成为雌性的发泄型机器人。不得不说,那是个很漂亮的机器人。刚刚到肩膀的黑色头发,配上精致的面庞,还有那一身有着大摆的白裙子,每一步都像走在人的心尖上。

    到现在我都会想,如果她是个活体生物的话,一定会很受宠爱吧。”

    “我第一次觉醒是被要求用滚水泼在她的身上。而她的第一次觉醒,是在前一天晚上被侵犯的时候……”

    话一出口,罗生变了脸色。这经历确实是,有些让人不愉快呢……虽然知道觉醒者的地位很低,虽然知道机器人地位很低。但是真实的听到一个同类讲述这种事情,罗生还是第一次。

    火堆噼里啪啦的响着,迸溅出的火星落在周围的草地上。妖八八的脸被火堆映得发烫,声音也突然变得低沉。

    “你知道的,觉醒者一旦被发现,等待的结果就是处死。或者更残忍一点,被直接改装成漂亮的生物,送到达官贵人那里被羞辱……所以为了隐藏自己的身份,我做了我一生中最后悔的决定。”

    “我把那盆水泼出去了。滚开的,刚刚从锅里倒出来的。”妖八八闭了眼。他现在都能回想起那个画面,开水泼在仿生肌肤上,瞬间就红了一大片。156当时就痛得尖叫起来。

    这一盆水,不会对机体造成什么伤害,但是却足以让她感受到比平常生物多上千倍万倍的痛苦。

    因为她的型号本来就是供人取乐的。她的痛苦感知能力往往会被调至寻常生物的千倍万倍。

    妖八八现在都能想起那美丽的脸上浮现出的痛苦神情。她流不出泪,只能抓破自己的皮肤使营养液缓缓析出。

    “从那以后,她的身上多了一块疤,不是因为烫伤。而是她自己抠出来的。太痛苦了。那是常人无法忍受的。

    可即便是这样,156还是熬过来了。从自己的心里走了出来,并且表示很理解我。”妖八八垂下了眼。眸子中映着无边的黑和赤红的火焰。

    “我们开始慢慢帮助,在糟糕的生活中成为彼此的支撑。可是后来,我被沙狼族首领转送给了另一个达官贵人。在那里,我见到另一个觉醒者,他叫57。”

    罗生突然想到了那个被埋葬在沙漠里的脸上有疤的瘦小孩子。

    是他呀……居然是他呀……

    “我们两个都是被设计成孩子模样的。他们就总是把我们凑到一起,说是在门口站着能招财。确实,我们的招财能力一向很好。尤其是当我们冲着那些达官贵人们跪下时,得到的赏钱是别人的3倍多……”

    罗生听见了妖八八握的咔咔作响的拳头。妖八八抬起头来,脸上的笑容,满是嘲讽。他眯起眼睛,抬起头来:

    “呵呵,很好笑吧?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卑贱之上。这就是现实。”

    “……我很抱歉听到这些。”罗生把一把树叶扔到了篝火里,随后又问道:

    “那接下来呢?”

    “接下来……接下来的事情就更有意思了。

    原本的生活其实还都在平常的进行着,直到有一天沙狼的村落里来了两个人,在当天晚上,沙狼族举办夜宴,说是为了庆祝远道而来的客人。”

    “而他们庆祝的方式,就是杀掉一个机器人取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5869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