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不告而别

不告而别

    感情是什么呢?是很多年前种下了一颗种子,慢慢的在岁月中生根发芽,直到和灵魂融为一体。

    罗生没有灵魂。他只觉得这种东西深深的扎根到系统之中。他的思想来源于系统,他的行动属于系统。这也就是为什么,他无法脱离系统给他的情感,也无法摆脱越来越不理智的自己。

    如果是以前的他,也许会跟耗子讲道理,也许会在仔细思考之后,虚心接受那些让人大为恼火的建议。

    可是现在不行了。真的是力不从心了。准确来说是心变了,力自然也就变了。

    无法控制的感情,无法拯救的灵魂。罗生多么希望自己化身成为天上的一片云,没有思想,什么也没有。

    如果不曾拥有过,失去的时候就不会这么痛苦。

    他是人吗?不是。

    他是人吗?他是。

    雨水会清洗他的外壳,流动的水滴会穿过他全身的每一个角落,一直贯彻到脚底的土壤里。

    他也在思考,自己的未来到底要去向哪里。不知道。

    罗生不知道自己该去向哪里了,确实,一切规划都是模糊的,一切未来的方向也都是不清晰的。

    他心里对于自己的定位一直都不准,他给自己的定位一直都只是一个那就是严默的爱人。

    是了,那些曾经灿烂而辉煌的浪漫,确实是真真切切存在过的。可是那些也早都结束了吧?只不过是自己一直抓着追不到的一场梦梦,不放手罢了。这么多年了,就只有一个目标查清严默死因。

    可是查清了吗?没有。并没有。这些年的进展几乎是零。百年来了,浑浑噩噩的调查,浑浑噩噩的躲避。

    借这个理由来回避自己的内心。

    有时候,仔细想想,罗生真觉得自己有些可悲。

    他努力想找寻自己的定位,可是世间从来都不给他这个机会。

    随着感情一点一点地发展,一点一点的完善,他内心的想法越来越多。

    他不满足于寄人篱下的日子了,也不想再依靠着先前的关系生活了。

    一直以来,他给自己找的理由,从来都是查清真相,查清真相。

    可是事实上,那只是一个目的。他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在这个世界上找一个位置,让自己好受一点,找一个理由让自己生存下去。

    所有行动都以一个目标为基准,这是机器人的标配。

    所以即便是觉醒了感情,罗生一开始无非也就是,想要利用蓝芷,利用这个丫头让她说出“毒狼”。罗生带着这一群家伙来,人族也只是在为还清严若的人情打工罢了。

    无数次,自己想要从这种斗争中挣扎出独立的人格。

    可是无数次,这种想法都为自己压下去了。罗生从来都没有为自己活过。好像一直就是谁的附属品一样。难受。这感觉就像是被掏空了。心和身体都被掏空了。

    在来之前他没想到,这一次的人族之行,就让牵扯出了这么多事情。这些事情加速了他感情的决心与细化。罗生逐渐认清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逐渐明白了世界的残酷性。

    一次又一次的冒险,一次又一次窥探到的秘密。直觉告诉罗生,这一切都脱不开当年的那场战争。

    包括花钧成的人类沉睡计划,包括妖盟现在所要面临的问题。包括黑血卫伸向他们的魔爪,甚至还包括北山背后不为人知的计划。

    一次次的头脑风暴中,罗生逐渐意识到,作为异类的自己和那些生物终究是无法生活在一起的。

    种族不同,习惯不同,处理问题的方式也不同。第一次罗生是如此的渴望同伴,第一次罗生彻彻底底的清楚,就算自己再怎么努力也不可能融入任何一个现有的生物组织里面去。

    他在哪里都无法有尊严的活下去。

    为今之计,只能是另立门户。而且,还得寻找一批新的人手,一批真正有志向的,能扛起责任的觉醒者们。

    倒不是说,因为一次吵架耗子在罗生心里被除名了。而是有些东西确实是强求不来的。你没办法要求另一个阵营的人去考虑你的感受。

    那不现实,也不切实际。

    战乱纷飞的年代里,暗流涌动的时代下,只有绝对坚强绝对坚韧的人,才能在这种环境里掌握话语权。

    只有变强才能保护自己,只有站上高位才能查清真相……

    他向着远方走去,目的地也不知道是哪里。

    大雨还在下着,他简单的收拾了东西,去地牢里带走了妖八八。

    “你要我去哪儿?”

    “人间待不得了。一起下地狱吧。”罗生扯着他的铁链说道。

    他拖着妖八八向着远方走去。临行前看了一眼刚刚建好的基地。

    “……黑血卫知道这里吗?”

    “不知道。这件事情我没有跟任何人说。都是我自己策划的。”妖八八回答道。

    “那就好。”罗生仔仔细细的抚摸了一遍铁门上的花纹。

    该走了。也许真的是时间该走了。

    他不属于这里。但是未来有一天,他一定会回来的。

    临行前他给陈映映发了最后的消息。其中包括他离开的原因,以及后续大家的处理。

    “飞船应该都会开吧?过一阵子你们玩够了,就回地面吧。妖盟那边严若会接应你们。她的联系方式我也已经留下了,到地面上你们自然都会有信号的。当然在这里,多试几次也能连上。

    花钧成就不要多说什么了,他是个重要人物。虽然目前还体现不出来……但是无论如何,你们得带着这小子,把他的事情告诉严若吧,交给严妮子来安置我很放心。

    ……最后的最后,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了。至于蓝芷的弟弟蓝奇——半年后我会带回去的。回去等着我的消息吧。

    最后,山水有相逢。他日再见。”

    信息被发出,罗生关闭了锁屏,把防水的手机揣回了兜里。

    有些故事开始都很匆忙,有些故事的结束也都很潦草。

    但是不要着急,一个篇章的末尾往往是另一个篇章的开始。

    你说想要知道的都会在这里得到答案……

    ……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5742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