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引导

引导

    其实这一点倒也不怪罗生,如果把他的情况带进普通人来看的话,那就像是一个正常人进了一个停尸间。

    这谁受得了啊?搁谁谁也不舒服。

    而且罗生现在是已知的感情最为细腻的觉醒者。如果把它跟那些感情只觉醒了几样的觉醒者放在一块儿的话,那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比如说旁人讲了一个悲惨的故事,罗生可能会跟着无奈的叹一口气,然而另一个没有觉醒悲观的机器人可能就忍不住乐出了声。

    这种情况还是挺常见的,这也就是觉醒者们容易被追杀的一个次要原因。

    因为某些时候,这种行为确实是挺欠揍的。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不正常的情绪表露确实很让人崩溃。

    ……

    几人走到雕像边上,那是一个圣母抱子的一人多高的石膏雕像。上面还蹭着一些鲜红的痕迹。系统检测出那是干涸的血迹。

    “哇,好可怕……”

    花钧成看着这个雕像,不自觉的就往后退了一步,倒不是他胆子真的小,只是这里的一切都太诡异了,刚有那么一瞬间花钧成觉得这个圣母在看着他。

    于是他推了推旁边的罗生:“兄弟,你不觉得这个东西很邪门吗?话说咱们要怎么进去啊?这附近有什么机关吗?”

    “机关倒是没有。”小紫毛笑了笑,随后费力的推动雕像,地上露出了一个长方形的口子。

    “下面就是我所说的出口了。这是我当年跟人家从黑熊跑的时候留下的一条暗道。这么多年了,倒也一直没被人发现。”

    “恐怕不是没被人发现,要是一直发现了,却没有封吧……”

    罗生挑挑眉,随手扔了一块石头下去,下一秒黑洞洞的地道里就传来刀剑刮碰石子的声音。

    那声音清楚而明晰,让人知觉的后背发凉。旁边的两人都不禁瞪大了眼睛。

    “这,这,我来的时候明明没事啊!”

    “你不知道有一种机关是二次经过才会触发的吗?”罗生反问。

    “……”紫毛没有说话,只傻呆呆的看着下面。

    “别天真了,这么多年,人家难不成发现不了你一个地道?恐怕连你们的位置,人家也早就查到了,只是懒得去端了而已。可千万不要低估那些家伙的实力啊。”罗生摆弄着手里的石头,随后又是一块石头丢进去。

    同样的声音从底下传来。好了,现在可以确定了,这东西不但是二次触发,很有可能三次四次触发。

    就当大家沮丧的时候,过了一小会儿,罗生突然说道:

    “不过倒也是有好处的,至少咱们知道,你先前说的那个人,他确实是在这里了。”

    “你怎么知道?这底下明明都是暗器,怎么可能藏在这里面?”

    “这底下连暗器都能修,难不成还不能修个暗室了?”罗生很有经验的指了指洞底。

    “或许你们可能听不到吧,但是我的系统检测到了,刚刚落下去的石头清清楚楚的砸在了一扇门上。”

    “!”这句话一下子就让紫毛惊到了,他有些不可置信的看向罗生,颤抖地问道:“你确定没听错吗?”

    “我可能听错一次,但不可能听错两次,两个石头都砸在了同一个木门上。而且根据回声判断里面绝对有东西。”

    罗生摩挲着自己的下巴,看向旁边的两个人:“不过现在咱们又有一个大问题。我们要怎么下去?”

    呆在一边的花钧成开口了:“你不是防弹的吗?直接你上啊!子弹都打不透你,更何况一点这玩意。”

    “……其实倒也不是不行,但是我有点心疼我这个表皮涂料。某种意义上来说,还挺贵的……”

    “怕什么,你手环里堆的要多少钱有多少钱?你连人家金门牙都扣下来了,而且万一咱们真死在这里了,你这些钱没地方花,那岂不是亏大了!”花钧成在一边说的那叫一个义愤填膺,手舞足蹈。再配上那夸张的肢体动作,滑稽而又可爱。

    可是罗生在那里却不为所动,只是默默的放下了手里的石头。

    “我觉得我去的话倒也是可以,不过我不确定到底能不能劝阻他关掉机关。而且插一句题外话,我也并不知道里面坐的到底是谁?”

    “而且万一我下去了,里面放的只有一些没用的破烂,我也没有找到机关,究竟是怎么停的,那估计,你俩要出去的话,就有些费劲了……”

    “不会的,以他们的性格绝对不会往密室里放那种无用的东西。我敢肯定里面肯定是个人。而且绝对是那个叛徒!”紫毛的情绪很激动,他的手左右晃着,恨不得自己跳下去。

    “如果不是我的材质扛不住这种程度的冲击,我就自己跳下去了!总之现在这个方法你们要不要用都在你们。我的意思是,既然都走到这一步了,为什么不下去看看呢?”

    “敌人就在里面,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当孬种啊!”

    他的这一席话引导的意味很重,以至于旁边的花钧成有了一丝动摇。

    确实年轻的男人,又怎么能抵挡住这种诱导呢?往往是用激将法稍稍一激,那些冲动的家伙就上钩了。而花钧成就是这其中一个。

    他甚至都要张嘴劝罗生进去了。

    “兄弟,要不咱们考虑考虑,毕竟我看这个朋友也挺可怜……”

    “冷静一点,花钧成,你这个行为可能会把咱们两个都害死。”

    刚刚那一席话已经引起了罗生的注意,对方的话里带有很强的目的性。选人对方的目的,就是将自己引入其中,以便于达成他自身的目标。

    罗生不是一个喜欢阴谋论的人,但是这不代表他不会多想。

    仔细回想一下,刚刚发生的事情。从他往雕像这边引导罗生时,一步一步就像算计好了一样。

    只拿刚刚提出第二种方式撤退来举例子,对方明明是给出意见,可是却在转身的时候才说出了这种话。而且是边走边说。

    这在心理学里已经有了一定的强加的意味。

    虽然嘴上说着的是软话,可是行动上却始终都是处处引导。

    在稍稍结合一下,刚刚他说的那些话,这实在让人很难不多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31437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