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楼梯

楼梯

    其实那一刻的罗生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被情绪影响到了一定程度。从前的他绝对不会因为大敌当前就放弃思考。

    然而现在他却选择遵循求生的本能而行动。放在以前,这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这一切都是感情觉醒和系统类人的效果。此时的他还察觉不到,这种东西会对他未来造成多么深远的影响

    两人跑进了隧道之后,头顶的砖块缓缓封上。眼前是一个楼梯,一直盘旋向下,这条路很长,通过楼梯缝,基本看不清到底通向哪里。

    此时的罗生突然理解了徐正的话,为什么没有被系统判定为说谎。

    这个鬼头脑的家伙的确没有说谎,只是他没告诉自己,这里已经废弃了,并且还蕴藏了很多杀机。

    况且谁又能想到花钧成的误打误撞经常会成为改变命运的生死一决?

    而此时的花钧成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做了多nb的事情。他只是这边瞅瞅那边瞅瞅,感觉像是乡巴佬进城一样。在他察觉到罗生的目光后,问道:

    “咱们是怎么办?往下走吗?”

    罗生点头,随后就打开了系统的检测率先往下走。

    这片楼梯安静的出奇,除了两人的呼吸声与脚步声,几乎什么都没有。

    一片寂静中,最突出的就是花钧成喇叭似的声音。

    “兄弟,这一片地方真黑。”

    “兄弟,咱什么时候能到啊?”

    “兄弟,你去这里是为的什么呀?”

    “兄弟你……”

    “闭嘴。”罗生被他吵得头疼,他完全不明白,之前他的那些朋友是怎么跟这家伙相处的?难道很久以前的人类都是话唠吗?

    可是花钧成真的很委屈。他现在真的非常想脱了身上奇奇怪怪的衣服。

    上身两套防弹衣,下身一套防弹的裤子,而最重要的是他里面还套着一套洛丽塔,脚上还穿着一双长丝袜。

    这样的装束让他觉得,自己真的有必要做点什么来转移注意力。讲真,他现在是真觉得自己现在特别像那种漫画里的bt,就是猥琐地跟踪少女的那种。

    这是他所不能接受的。好歹他花某人也是要面子的。于是他继续絮絮叨叨地说:

    “兄弟,我是真的难受。要不然你跟我换衣服穿,要不然你就得听我一直念叨。这我是接受不了的兄弟,谁家大老爷们儿扛得住这么穿?”

    “你说这事从出来说到现在,有意思吗?你竟然穿了就干脆穿到任务结束,怎么说也得有始有终。”换衣服是不可能换衣服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换衣服的。罗生可是坚决不穿小裙子的。他在系统内模拟了一下那个画面,想想都觉得很恶寒。其猥琐程度完全不亚于耗子穿上小黄鸭裙子。

    “兄弟,你就再多穿一会儿,回去了,咱们不就换下来了吗?你既然坚持一件事情,那就得做到结尾呀!”

    “神他妈坚持一件事情,这明明是你坚持的好吗?!!”

    他当时就只是客套一句,花钧成可真是没想到对方这么不客气,上来就玩这么大。

    这可是女装啊!自己这辈子都没有女装过啊!!!

    不但要穿着这身,而且还得进入各种危险的,哲学的地方。他现在感觉简直就是不要太委屈,自己被兄弟连蒙带骗拐到了未来,醒来之后又被一个机器人连蒙带骗拐到了各种危险的境地之中。

    他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总有人说自己单纯了。嗯,那些人其实说的还挺委婉的,现在想想当初他们没有说自己傻逼就不错了。毕竟花钧成现在自己看自己,都觉得很好骗……

    “兄弟,我跟你说,你可不能抛弃我。我的人生第一次可都给了你了,你可不能当个渣男,始乱终弃啊!”

    神特么的始乱终弃……罗生现在感觉这话越听越别扭。怎么感觉自己像拐了个小姑娘出来,还把人家怎么地了似的。

    “我跟你说,你可别乱用词语啊!我怕你还没找到组织呢,我就失手把你打死了。”

    “哎呀,没天理了!你这个男人怎么这样啊!放在我们那个时代,你可是要被唾弃的稳稳的渣男好吗?”

    “所以我庆幸我没有生在那个时代。毕竟空气有毒,而且还好像会导致智商下降……”

    花钧成沉默了两秒。随后悠悠说道:

    “……我怎么感觉你在骂我呢??”

    罗生无奈扶额:“看吧,我都说了,会导致智力下降……”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罗生的口音也开始渐渐的向花钧成靠拢。他不太明白这是哪个地方的方言,他只觉得对方这个语调真的是贼洗脑。

    明明是长着一张如此精致的脸庞,可嘴里却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一张嘴声音还贼大,简直就像拿着大喇叭在你耳边叭叭似的。

    讲真,要不是罗生是机器人,他感觉自己跟这家伙呆一块儿久了,不光智力,连听觉也会下降。

    两人就这么一边斗嘴,一边往下走。楼梯似乎望不到边,不知道走了多久,罗生终于隐隐约约的看到底下的一道亮光。

    “唉……太好了,终于能出去了。”

    花钧成这么念叨着,扶着楼梯扶手就要往下走,可是就在这时候却被罗生捂住了嘴巴。只听他压低了声音,说到:

    “小声点吧。快要到地方了,还不知道底下究竟有什么呢?”

    “哎呀,能有什么呀……”

    “嘘——”

    罗生朝他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下面让他仔细听。

    底下一阵悉悉簌簌的声音传来,隐隐约约的,好像是有人在说话。

    可是由于距离太远,花钧成根本听不清对方在说什么。只好闭了嘴,跟着罗生慢慢地往下走。就连脚步也放轻了不少。

    距地面快十米的时候,花钧成终于听清了,底下是两个守卫,正在大骂自己的上司。

    从他们的遣词造句上来看,基本是把Boss的祖宗18代问候了一遍。

    刚想要说什么,他突然反应过来,不能说话,只能偏头看向罗生。可是这时,罗生的脸色是他从没有见过的沉默。

    他几乎不知道刚刚那一刻究竟发生了什么。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9697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