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洗澡

洗澡

    “映映说的有道理。”罗生也有考虑过这个事情,虽然他的想法更偏向于直接杀人越货,但是在人家的地盘这里,也不能那么放肆。

    至少得把这边的东西都摸清楚了再说。尤其是法,比如说打残一个人需要判多少年等等。

    “之前小智跟我说过,要赚钱推荐我去什么黑洞周边开发区,说我这个体型适合做佣兵。”

    “确实,你适合做佣兵,给你安上个翅膀,估计都能当人形自走炸弹。”蓝芷一句无情吐槽让大家笑成一片。

    唉,果然祖安公主要改变还是需要一定时间啊……罗生无奈摇头,随后把自动驾驶的目的地调成了黑洞开发区。

    “既然如此,那就先向着赚钱前进吧。”

    小会议结束,大家也难得开始放松下来。

    毕竟都没有好好休息过。大家分配了房间。蓝芷和陈映映一间,耗子和罗生和小付一间。

    房间是左右床,上下铺,所以不担心会有尴尬的同床共枕。毕竟如果有那等美事,耗子早上赶着跟陈映映挤去了。

    飞船的设计还是很人性化的,之前就提到过,除了主舱的主控室之外,左右两侧个设有西舱和东舱,西舱是餐厅,书房,厨房。东舱是两个卧房和两个卫生间,还有一个小型的娱乐室,里面放着一些健身器材和电子游戏机,甚至还有一些扑克飞行棋等。

    当然,娱乐都暂且先放在一边,大家现在最重要的是洗漱跟吃饭。

    上一次洗漱已经是近一个月前了。大家现在的状态都跟逃荒似的,尤其是耗子,脸上都能掀起来一层邦硬的黑泥面膜,用来恶心人,那是效果拔群。

    男生这边洗的普遍都快,不过耗子拒绝跟罗生一起洗澡,他怕会刺激到自己,更讨厌在浴室里仰望别人的那种感觉。

    这一点后经蓝芷证明是真的,据说是当年跟黑熊一起去公共浴堂洗澡时,曾差点被一只大象踩在脚底下而烙下的阴影。

    不过罗生估计,当时刺激到他的应该不是这个生命危险。而是另一个更容易伤害到男性自尊的东西……

    毕竟耗子长的矮,这一抬头容易看见……

    当然,作为妖族,他们有两种形态,平常活动什么的自然是用人族的形态更方便一点,但是就洗澡而言,大家还是喜欢用自己的原型,毕竟洗澡是大家最放松的时候。

    耗子洗澡就很宽松了,一只妖在浴室里窜来窜去。好不快活。

    可是,罗生带着小付洗澡时就没有这种快乐了。甚至,浴室里还有一些挤。

    没办法,毕竟小付算是个十足的“原始动物”,而且还是个孩子,如果不看着,不告诉,不教的话,罗生是真害怕他在马桶里洗头。

    “小付,你要不还是变回原型吧。”

    罗生无奈扶额。

    讲真,现在浴室里真的太挤。再这么下去,能不能好好洗都是个问题。

    “好吧。”小付无奈的变回人形坐在马桶上。

    白色的头发被淋落的水滴打湿,一双红色的瞳眸在雾气中显得更为晶莹剔透。

    这是他第一次洗澡。

    看着指尖的水,他不自觉喊了罗生一下:

    “罗大哥。”

    “嗯。”

    水底顺着他的发丝滴下,流到脸上,再到脖子。陌生,陌生的感觉。

    “……”他咬了咬下唇,声音发哑。

    “你会觉得我麻烦吗?”

    “会啊。平白无故多了个人,谁不觉得麻烦?”头顶传来罗生有些随意的声音。一瞬间,好像把他打入深渊。

    这样嘛……他眼里的光渐渐暗淡,一种失落和惶恐也逐渐蔓延上来。

    可是紧接着罗生又说话了。

    “可是麻烦又能怎样?我又不能不要你。你既然叫我一声罗大哥,我就得对你负责到底。”一双粗糙的手,把泡沫抹在他的头上,慢慢揉匀。

    他听见男子略带笑意的安慰。

    “所以,不要惶恐,也不要害怕。没有谁的成长是不麻烦的。我,你蓝芷姐,你映映姐,你耗子哥,我们都不嫌弃你。”

    “哥……”小付的声音已经带上了些许哭腔。

    “所以不要再说什么,托付时就是孤儿了。付时孤,其实也可以理解为托付时就是个孤傲的王者。小混蛋,记住,你的身后永远都站着我们。”

    水流从头上落下来,和着豆大的眼泪,一起冲向下水道。这一次他终于可以接住迷了眼睛的借口,好好的放肆的大哭一场。

    一个失去亲人的孩子,在这一刻终于可以踏实地抓住一双手,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向后倒去。

    罗生没有说话,也没有讲什么安慰的话,他只是继续揉着这孩子的头发,帮他把脑袋上的泡沫冲洗干净。

    作为一个过来人,他明白,一切的安慰对于伤心者都是徒劳的,还不如好好的哭一场,把心里压抑的东西倾泻出来就都好了。

    不知道为什么,此时他看着小付,像看着自己的弟弟,更像是看着自己的儿子。

    也许这就是那些生命体所说的亲情吧。有些时候亲情不一定非得建立在血缘关系之间才有。感情这种东西是很复杂的,不能失去又可以依靠,你回头时永远都能看得见的,那才叫亲人,你跟这群人彼此之间的感情那才能称之为亲情。

    其实罗生也感觉到了,虽然眼前这个小团体,大家都藏着秘密。但是那又怎样呢?此刻的温馨就足够了,大家互帮互助,闯到现在。这份记忆已经足够珍贵了。

    也许陈映映身上确实有一些不可告人的计划,可是罗生相信,这个女孩确实是被利用的。

    管他陈教授有什么目的呢?

    管那些身居高位的家伙在计划着什么呢?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他只要在这茫茫的宇宙中保全自己身边人,保全自己所在乎的人就可以了。

    此时,氤氲的雾气在浴室中升腾,远方盛放的宇宙正在朝着他们招手。

    未来又会面对什么呢?星际迷航还是空间大战?异族侵略或是夺命逃杀?

    呵呵,罗生看着窗帘后的世界笑了。

    管他呢,放马过来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267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