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计算与击杀

计算与击杀

    这次对话后,两个人再没什么话说。

    夜渐渐深了,小付侧躺着睡在洞底,疲惫的倦意早已将他包裹,毕竟他还只是个刚刚来到世界不久的孩子。

    而罗生则是在洞口处用树枝画出了一幅简易的地图。

    他现在得做的是确定剩下那一个梦魇级怪物的藏身之处。只要能击毙这个家伙,拿到魔核,他就能带着小付离开这里。

    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母羊一眼就看出他是异界人,也不明白母羊为什么说小付能跟他出去。但是管它呢,现在想也没什么用,干就完了。

    三只怪物,已知的就死去了两只,死去的是一只梦魇,一只领主,那么现在还有一只梦魇级的……

    地图从指尖慢慢的被画出来。罗生在上面细细推敲着梦魇级怪物的位置。

    这些日子他一直在森林里面转悠,前半段是跟着那支小队的,一路上他借助那些人的力量,收集了不少有用的情报。

    现在已知的是,森林的北边差不多已经被探完了。据之前那个小队得到的情报来推敲,罗生,现在的位置应该是在中央偏南一些,而之前那个老佣兵提过森林西南角是不可能出现怪物的,母羊的死去又恰好是在森林的偏西面。也就是说,现在需要探的面积,其实只有13了。

    而按照这种修仙剧情,一般boss设置的尿性来说,现在对方最可能所在的位置是——东南方向。

    看着地图,罗生眉头稍稍舒展开来,他探出一口气靠在洞口。也不知道,蓝芷她们现在怎么样了。是跟他一样穿梭进了游戏世界,还是不小心掉入了更复杂的迷境呢?想到这里,他又不禁皱起了眉。因为他想起一句话。

    在人族进门的时候,陈映映说了一句话,一直让他很在意。

    “大家不要慌,就算走散了,也不要慌。”

    这句预言一样的话语,真的让罗生很不舒服。他有种强烈的预感,陈映映绝对知道什么。

    事情越来越复杂了,现在队里的两个女生,好像都有了问题。

    一个是蓝芷的变种血液,另一个是陈映映无意间的一句话。

    当初自己就是怕这种情况,所以才随便凑齐了一帮人,可没想到即便是这样,还是没逃开他自己的老非酋定律。

    原本还想把蓝芷的血液交给陈教授做检测的,可是如今看来陈教授好像也不可靠。

    如果只是为了做检测,如果只是为了收集和录制战斗数据,那陈教授大可直接把传送箱交给自己。

    这些东西并不值得隐藏,可是陈教授却没有这样做。这件事情太可疑了。

    不是罗生不信他们,而且有些时候实在是不敢相信。

    背地里捅刀子的事情,他见的多了去了,那些陨落的大人物无一不是受自己身边的亲信陷害。

    他罗生不是什么大人物,但是保不齐也有这种可能。交错复杂中,一张大网无形的正向他蔓延而来。

    罗生自认为没有得罪谁,也没有挡着谁的路。只是有时候命运把你扔到了一局棋里,就不可能在独善其身。

    次日的阳光,穿过树林打在洞口。

    罗生摇醒小付,今天他们还得继续上路。

    就这样又过了三天,这三天对于小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吸收了母亲魔核的他表现出非比寻常的战斗天赋。甚至可以独自硬刚狮子或老虎这样凶猛的动物。他的兽型已经增大了一圈,奔跑的速度也是快了一倍。罗生赞叹之余,不禁感慨血缘的重要性。

    小付才出生第四天,就已经达到了这个程度。你这个速度成长下去,罗生觉得再过一个月,他甚至都能跟耗子打个平手。

    这才是真正的野性,他不得不承认,未经驯化的魔兽,要比经过千年演变的妖族厉害的多。

    妖族吸收了太多人类的东西了,他们已经习惯于依赖科技,忘记了,那来自远古的沾染着血腥的呼唤。

    虽然野蛮到最终都会进化成为文明,但是健硕的体魄和高超的战斗本能才是随时能拿的出手的东西,不是吗?

    一路上,除非面对那些凶猛的狼群,罗生会出手解决。剩下的单个的猛兽,基本上小付都能把他们打得半死。

    眼看着这些毛皮都能扎一块卖钱了,罗生和小付也终于到达了森林的东南角。

    然而这里,却不是预想中的森林,而是一片巨大的湖泊。

    大到什么程度呢?基本上站在岸的这边,你望不见岸的另一边。

    看来,这一次面对的对手是一种水生生物了。

    果然想的很周全么?不可能那么轻易的让他通关……

    如果罗生是人类,那么此时应该会发愁了,光在水下战斗缺氧就是一个问题。

    更何况,水的阻力会很大程度的削减战斗时的打击力度。

    但是很可惜,这些在别人看来很困难的事情,在罗生这里都不是事儿,因为罗生不是人。

    如果单纯从呼吸来说的话,甚至可以说罗生都不是一个活着的生命体。

    而至于挥拳的打击力度……

    呵呵,你觉得炮弹在水里就炸不死你了吗?

    罗生是谁?玩急眼了,一个人可以硬撼一个军团的那种非常规选手。

    这种东西对于他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难度。

    所以现在场面跟气氛一点都不紧张,甚至小付都不担心。

    这孩子昨天才见着罗生一拳打穿一只熊。此刻对于罗生的自信,那更是见怪不怪。没办法,人家有这资本。所以小付此时就是一个看热闹的态度。

    而同时,小付也在感谢着前两天雷劫的时候罗生没有打断他的腿,扛着他跑。

    毕竟那种情况下还能控制力道的人,实在是足够冷静了。

    眼前的湖泊碧蓝一片,如镜面似的反射着天空上的浮云。如果忽略这里有怪物的话,其实也是个挺不错的疗养圣地。

    看着平静的湖面,罗生从地上捡起一块石头投入水中。

    石头没入水中,连一个水花都没有掀起,直接就被水里的一股吸力拽进下湖底。

    怪物是找到了,可是现在要怎么把它引出来呢?

    罗生四下环顾,最终将视线定格在旁边一块巨石上。

    既然一块不行,那就多扔一块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