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这是个伟大的母亲

这是个伟大的母亲

    罗生心头一震,这只母羊怎么会……

    “你也不用管我是怎么知道的,我只求你把这个孩子也带走,他是魔,也是妖,你只要教,很快他就会化形的。绝对不会拖你们后腿。”

    魔核向着罗生飘来。

    “求你了,我已经活不久了,拿上魔核,带他走。”母羊的语气中夹着哀求。

    大片的鲜红,顺着雨水向着四周散去,那只小羊跪在那里,仍然在蹭着母羊脖子处的细毛,淡青色的瞳眸里已经蓄满泪水。

    天上时不时有隆隆的雷声传来,咋开的电花映在母羊的眼里。

    她的眼底同样有泪,可她耗尽了最后一丝力气,推开了小羊。她可以死,可是她的孩子不能!

    母羊用角撞开小羊,一下子,小羊摔倒在地。混着鲜血的雨水溅湿了他的皮毛。那一刻,绝望蔓延开来,他望着虚弱的母亲。

    “孩子,你跟他走,妈妈要求你,你跟他走。好好活下去。”

    一个母亲对孩子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这样个……

    那一刻血红和乌云连成一片。小羊的脖子像被掐住似的,喘不过气。

    天雷滚滚,隆隆将至,眼前的母羊神情决绝,罗生也知道这一刻自己是非接受不可了。

    于是他拿上了魔核,上前要把小羊带走。可是小羊迟迟不肯离开,罗生只好扯着他的角尝试把他带离开了此处。

    小羊一直在惨叫着,不断挣脱着,几次都挣脱了罗生的手。

    就在他第三次逃开的时候,罗生终于忍无可忍了。直接一巴掌,甩在小羊身上。

    “傻逼吗!你现在回去,无非就是陪她送死!这是她想要的吗!如果她想这样,为什么还把你生下来!”

    小羊怔了半晌。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因为他知道罗生说他是对的,自己现在回去无非就是死路一条。什么作用也没有。即救不会母亲的生命,也完不成母亲的愿望。

    想到这里,他最终还是掉着眼泪咬牙跟着罗生跑掉了。

    是了,他得活下去,带着母亲的那一份活下去。小羊腿上还有血,那是母亲蹭在他身上的,留给他的这一辈子的勋章。

    血腥气浓浓的飘在森林里,时不时有捕猎者朝着那边跑去,天雷过后就是他们美餐之时。

    其中不乏人类的猎人,他们看中的是母羊的魔核,很快那里就要掀起一场瓜分盛宴了。

    罗生带着小羊绕开着那些家伙跑去。不知道跑了多久,远处一阵惊雷轰下。巨大的声音响彻整个森林,那是悲鸣的丧钟。也是开宴的信号。

    远处时不时传来隐隐约约的响声,那是掠食者的争吵。

    半晌过后,罗生停了下来。

    他郑重的朝着那个方向鞠了一躬。那是个伟大的母亲,那是个值得敬重的灵魂。

    一直跟在他旁边的小羊则是跪下了,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咩……咩……”

    “孩子,你走,你跟他走,活下去,好好的活下去……”

    闭了眼,这句话好像还回荡在耳边。这是一个濒死母亲,最后能给予她孩子的了。

    没办法,用语言去描述当时的场景是怎样的震撼,这种感觉只能化作一种抽象的悲哀,永远的留存在心里。

    暴雨倾盆,远山已经起了雾气,朦胧的雨影中,一个人带着一只羊在沉默着,站着。

    雨水顺着脸颊滑下,如果有谁看见这一幕,那他绝对分不清,那些滚落下来的是老天的泪水呢,还是他们的泪水呢?

    ……

    ……

    傍晚,罗生找到了一处山洞。小羊跟在他的身边,仍然是一副颓靡的样子。

    山洞里很空,除了一堆堆被卷进来的枯树叶子,啥也没有。

    检查完后,罗生把小羊引进去,告诉他,这就是今晚的营地了。

    小羊点点头没说什么。

    随后一下子竖起了耳朵,朝着外面叫了两声,罗生转头。外面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接近他们。

    他马上出去查看情况,注意到了草丛里不寻常的沙沙声,随后上前发现了一只正准备攻击他们的蛇。

    哦,看来这是进了他的领地了。

    小蛇足有一米长,往前一扑,差点打到罗生。

    呵呵,小样儿,还想一对一。罗生瞬间折断了他的七寸,又很麻利地打碎了他的头骨,随后把它拎回了洞里。

    “吃蛇吗?”罗生看向旁边瑟缩着的小羊问道。

    “咩……”小羊缩在一边。

    “好吧。”

    看样子这孩子也不像能吃蛇的样子。话说,这东西该怎么养啊……罗生一边思考一边麻利地把蛇皮撕开一个口子喝血。

    没办法,留着只能是招惹敌人,喝了是最好的选择。虽然这东西有点恶心,但,总比没有强。

    处理完鲜血,罗生把蛇皮拔下埋在土里。这样能很有效的阻隔气味的传递。毕竟在野外野兽的嗅觉可是很恐怖的。

    “咩……”里面的小羊传来叫声,他像是有些饿了。

    罗生回过头去看了一眼他,随后又把注意力集中在生火上。

    “别冲我叫啊……我哪知道你能吃什么呀?我答应你妈妈带你走,可没答应把你当祖宗供着呀。”

    “你看看附近有什么草叶子,你能吃吧,实在不行我把蛇肉弄熟了,你啃上两口。你们种族体积那么庞大,总不可能只从植物里摄取营养吧?”

    “咩……咩……”

    小羊又叫了两声。其实它是能吃肉的,但是刚刚罗生处理蛇的动作太过麻利,以至于给他留下了一些阴影。眼前这个人太过强大了,强大到他有些害怕。

    毕竟不是自己的亲人,小羊其实还是很不信任罗生的。一旦对方有了什么歪念头,自己很可能下场很惨。

    想到这里,小羊又往里缩了缩,身子都要挤进土里了。说实在的,他现在是又累又渴又难受,可是又不敢接着掉眼泪了,眼泪也是水分,一哭起来,就肯定停不住了,而夜晚到河边去又是一个极危险的选择。

    所以只能忍着,为了生活也得忍着。

    没一会儿罗生把肉烤好了,晾的差不多后,撕下了一大块腹部的肉给他。

    “给,小羊崽子。赶紧吃,吃完明天还得接着跑路呢。”

    小羊叼过烤肉,慢慢啃着。

    罗生也蹲在洞口啃着蛇尾。随后他想起什么似的,把水壶打开盖子。

    “过来,一下午没喝水了,也不喊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