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接二连三的求救信号

接二连三的求救信号

    “!”耗子震惊,神色晃了晃。

    这行字传递的信息太多了,以至于耗子一时间好像没办法接受。他半蹲下看着这行还不到半米长的字,心里的惊异不亚于对罗生能力的赞叹。

    这是人族的求救信号吗?谁把他们困在了这里?外星人,还是人族自己?恶作剧吧……这太荒谬了……

    旁边的罗生没有理会他,只是拿起铲子接着往前挖掘。

    “如果是求救信号,那不可能只印上一个。”他一铲子下去敲下一大块土壁,随后接着向四周探去。

    果然,不到十米处又发现了同样的字迹。比刚刚的字更大,同时印的也更深。

    现代人族基本上字体都是经过改版再简化的,为什么要用这种信号来传递信息呢……

    话说求救讯号居然会埋在地下,那么这东西是向谁传递的?是……妖族?还是……那些根本就没有参与进化的人族?!

    罗生再次陷入沉思。

    王拜之前说了什么来着……人类休眠计划。

    这代表着三千年前有一大批人类是没有选择以一个正常的姿态生老病死的,他们像王拜一样陷入了休眠中,等待着若干年后的未来有人将他们唤醒……

    为什么沉睡?沉睡的目的是什么?这些人到底有多少,藏在哪里?为什么他会在黑血卫那里发现王拜?

    如果是沉睡,那不应该是一大批人聚在一起吗?可是……如果是被搬运过去的,那些类似家具的东西是哪里来的,他醒来时又为什么没有任何惊讶,还很坦然的放自己走了。

    罗生越想越不对劲,这件事情一点太多了,结合现在的情况来讲,奇怪的不得了。

    自己好像无意间涉及到了一个诡异的事件里面了……

    “罗生!”

    一双手排上自己的肩,他猛地一哆嗦。刚要出手,才反应过来是耗子。

    “想什么呢?自己蹲这里半天。”

    md,这小子走路没声啊……罗生默默吐槽着,慢慢从地上站起来。

    “没什么。”

    “没什么就不要想了。考虑一下怎么进去吧,总不至于这是个绝对密闭的空间吧……”

    耗子摩挲着自己的下巴。人族如果是自己把自己锁在里面的,那一定会有出来的余地。

    如果是外星人干的,那肯定也有进去的入口。

    两种情况推理结果现在都是指向有一个地点能进入。那也不用考虑到底是谁发出的求救了,先进去看看再说。

    “喂!你俩好了吗?”出口那边已经传来陈映映和蓝芷的喊声了。罗生看了一眼时间,十点二十八。一个多小时了啊……很明显他们下来太久了,这俩女生着急了。

    “来了,不要催。”耗子回应。

    他刚想转头告诉罗生该上去的时候就直接被罗生扛着一个飞扑直接窜了上去。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时,就已经被罗生直接撂到地上了。

    两个女生迅速凑过来。

    “吓死了,还以为你俩出事了。”蓝芷直接忽略了那边懵逼的耗子看向罗生:“怎么样,底下有没有什么发现?”

    “发现了求救信号。”耗子在后面嚷到,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地上蹦起来,溅起的泥土差点甩蓝芷一身。幸好陈映映拽着她躲得及时。

    “哎呦卧槽,你个死逼离我远点!”蓝芷被耗子激地差点祖安化。

    随后罗生说明了情况,包括之前在辐射区里王拜的事情。

    蓝芷煞有其事地点点头:“这样说的话,就代表人族,现在有至少两大阵营。一种是感情退化科技极为发达的现代人类,而另一种就是感情没有退化但是计不如人的古人类。”

    “这种信号多半是展示给古人类的,而且还是在加害者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刻印上去的。”陈映映在旁边补充:“而且越往下汞含量越高,这无非就是一种可能,那就是金属散发出来的。藏的这么严实,而且又下了毒,这代表着那些家伙并不想让别的生物靠近这里。

    可与此同时,问题也来了,对方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是要灭绝人类吗?”陈映映问道,得到的却是大家的一致否定。

    “事情肯定不会这么简单啊,好端端的上来灭你全族,是个正常生物,都干不出这事啊!”耗子摸着自己的下巴,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唉,不是,刚刚不是说这东西至少有80米厚吗?这是不是代表着里面是空的呀?”

    “对啊,我就是这个意思。合着你们刚刚没听明白啊?”罗生送了个白眼给他们。

    其实他们刚刚就抓错重点了,拯救人类什么的才不是他们的问题,现在重点是如何进去。来都来了,不能白跑一趟啊!

    “……啧,我觉得这事够呛了。”蓝芷率先给各位泼了个冷水:“先不说白不白跑,你想过就算咱们进去了,里面人类都自保不了,那咱们肯定是死里边啊!”

    “为了点矿物啥的,咱不值当啊!哥几个命都搭进去了,咱要的矿物有啥用啊?”

    眼见着耗子和陈映映都要被劝服了。罗生突然开口:

    “那如果我说,估计蓝奇也在这里面呢?”

    “你什么意思?”

    一语激起千层浪,蓝芷瞬间情绪激动了,她上前一步拽住罗生的袖子:“你怎么知道他在里面的?”

    罗生拍开她的手,皱了皱眉说道:“我之前炸毁黑血卫分部的时候,曾在楼里进行检查。那时候传讯是刚好收到了人族支部的电话,来电的显示人,就是蓝奇。”

    听罢这话,蓝芷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脚底下。

    “可是上个月我们才见过蓝奇,你现在说他在这底下,那是他是怎么进去的?这件事肯定不可能,你一定是看错了!”

    旁边的耗子也很不可思议,他无法想象那两个家伙带着受伤的蓝奇能一次性跑这么远,于是他问道:“罗生,你确定你没有看错吗?你可别骗我,兄弟,咱哥几个好歹也是过命的交情。你要拉我们进去,也不用使用这种方式。”

    “谁骗你们了?我告诉你们,就是因为100%确定就是他。”罗生看着脚底下:“因为这个电话我接起来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6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