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重见光明

重见光明

    王拜强忍笑意。

    “哎呀,好吧好吧。你跟我来。”

    “那就由我给你指条明路吧。做前辈的太计较……”王拜从棺材里坐起来,把灯调亮,摸着墙掀开了一块镶在墙上的塑料片片。

    这是个机关,塑料后面是一个蓝色的按钮。一掌拍下,伴随着轰隆隆的巨响。

    瞬间墙上出现了一个暗道。

    “喏,这个是通往外边的,但是很久没走了,至少得有3000年了,能不能走得通?或者它通向哪里?就看你的运气了。”

    “谢谢。”罗生刚要往外走,身后王拜又开口了。

    “等等!”

    “帮我合一下棺材盖儿,自己关这玩意可难受了。关一次夹我手一次。”王拜冲着罗生招手。

    “……好吧。”罗生看着这位王先生重新躺回棺材里,随后帮他把双开门的盖子合上了。

    合上棺盖,罗生回头看了看里面的一切,最后转身朝着墙上的暗道走去。暗门也在他进入的那一刻随之关闭。

    密道里很黑,里面刻满了很多东西。罗生再一次打开了夜视,仔细观察壁画,发现上面刻的,还是那些人,那些灿烂的笑脸。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雕刻者情绪的残留一或者是被刚刚的王拜影响了心情。罗生这次看到这些笑容,感受到的不再是那种灿烂,而是一种近乎于悲哀的痛楚。

    这是怎么了呢?算了算了,不去想它了?罗生摇摇头走了,他明白还有正事要做,再没有多余的时间能浪费在这里了。

    光明就在前面,黑暗被遥遥地锁在身后,那时的罗生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放出了一个什么样的人物。更不知道,其实王拜并没有睡着,他在罗生走后不久,又推开了棺材走了出来……

    暗道很明显是往上的,走一段,就有一些台阶。

    十分钟后,罗生成功地出来了。他看了一眼地图。现在的他已经走出了近三里地了。

    踏出地下,罗生这才发觉,刚刚不知什么时候,信号联络被切断了。不过还好,此时它已经恢复正常了。

    里面有耗子发来的一些信息。

    大概就是说不知道为什么,陈映映开始止不住的流泪,就是没来由的突然陷入悲伤,没办法自拔的那种。到现在为止,已经哭了近一个小时了,怎么也没办法停下来。

    “你试试转移她的注意力。”

    “有个屁用!艹,蓝芷都气的跑去倒立了,怎么办啊,她再哭下去,很伤眼睛的。”

    “你先劝着她,我这边也走不开,妖八八还没找到,鸢柔也很大可能遇到危险。”罗生边跑边说,不自觉加快脚步。的确,现在他确实有种不好的预感,不知道为什么有些恐慌。

    夹杂的树影在阴沉的黑暗中连成一片,罗生奔行其间,有种说不出的阴郁感。

    灰暗的阴霾,从四面八方向笼罩而来,“窒息”,除了窒息,还是窒息。在系统匮乏的词汇里面,罗生没办法找到比这个词更适合形容自己的了。

    穿过层层夜色,黑色的建筑终于再次出现,这次罗生没有废话,他直接掏出了枪。

    有了刚刚的经验,外部的守卫增加了近三倍不止,个个装备精良,备弹充足,那些监控的监视直径也扩大了整整百米。

    这样的武装力量之下,再藏无非就是出丑了。所以这一次,他直接从树丛里踏出来,透过监控与之对视。

    “肯出来了?”陆续的声音从监控里传出来。

    罗生面上没有丝毫波澜,只是静静抬起头看着楼顶。

    “你没资格说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他看向的那个地方,一个人影突然凭空闪现出来。

    是的,又是隐身衣。

    “罗生啊,罗生,你还是一如既往的厉害。”陆续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