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去救吗?

去救吗?

    罗生背着五七,鸢柔和耗子跟在后面。

    他们没有往里走,只是停在了森林的边上。

    耗子挖坑,罗生埋人。

    鸢柔则是在一边看着,她的情绪仍然出于极端悲伤的状态,这个时候,没人想去招惹她。

    一块块小石头被堆在高高隆起的土包上,罗生从旁边砍下一块厚厚的树皮当做墓碑。

    被惊扰到的虫子们四下逃散。

    鸢柔就这么静静地站在一旁。此时,她像是一尊粘了血的石雕。除了悲伤,什么都无法传达。

    “我该说点什么?”耗子在一边碰了碰罗生。他有点不忍心看这样的场景。

    “没事,咱走吧,给她点时间静一静。”罗生摇了摇头。

    耗子见罗生这么认真,想想他也是过来人,于是也没多说啥,直觉就跟着他走了。

    一个人,极度悲伤的时候,需要的其实并不是安慰。他需要的是一个空间。一个能让他好好想一想的空间。

    机器人也是如此。这也就是为什么罗生会选择带耗子离开。他不能更理解这种心情了。

    临走前,罗生回头看了鸢柔一眼,她扑通一下跪在了墓前,深深抱住了墓碑。风太大,把本就无助的声音划破在这里。此时,那些活着的基本都不重要了。

    店门口的风铃响了。

    罗生和耗子提前回来,这让聚在一起唠嗑的陈映映和蓝芷十分惊奇。

    “不是去接人了吗?没谈拢吗?”陈映映看向他们,随后自己又从桌边站起来接过耗子递过来的水壶。

    “不是……唉……”

    罗生坐在桌子边,声音都带上了一些愁绪。

    “啥啊,到底咋了?”

    耗子把面巾摘下来放到旁边的桌上:“还是我说吧。”

    他把事情再次叙述了一遍。

    听完事情后,蓝芷微微垂下了头,陈映映只是皱着眉。

    “我,很抱歉,好像无法感同身受……”陈映映有些歉意,作为一个人类,百年前他们就已经失去了“同情”这种感情。所以,除了遗憾和可惜,她没办法再从这件事里面体会到别的东西。

    “没事。你能表现出这些东西,已经很好了。”她旁边的蓝芷深吸了一口气,揉了揉眉心抬起头来。

    “对于鸢柔的事情,我很同情,也深表悲痛,但是……”

    “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妖八八被抓,而且是被陆续抓走的……”

    她不好意思再往下说,于是对面的耗子接到:

    “也就是说,你想问——去吗?去救他们吗?”

    “你们想去吗?”罗生这样问道。蓝芷注意到他微微攥紧的拳头。

    她把视线转向罗生的脸,此时他的脸上有一丝纠结的意味。

    “罗生,你去吗?”

    “我……”罗生停了一下,抬起头来:“我想去。”

    说实在的,他不想这么看着。虽然这可能并没有什么好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种东西在驱使着他去救妖八八。

    他就是见不得这种先驱者孤身陨落,同时他也忍不了陆续这种家伙一直挡在前面的路上。

    耗子在旁边略微思考了一下:“既然这样,那我也去。”

    耗子也是性情中人,虽然刚刚那个家伙骂了他,但是他也意识到,那是被控制的。而且陆鸟人也在,正好这次新仇旧恨一起报了。

    “我也去。”陈映映也迅速表态。她看向罗生:“虽然,我不清楚这是为什么吧,但,罗大哥去哪我就跟着去哪!”

    “你们啊……”蓝芷叹了口气,洋装生气:“完全没给我什么选择的余地啊……既然是伸张正义……那老娘就跟着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6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