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逝去的时光

逝去的时光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严若对严默的死因这么执着,那我只能说——是因为爱。

    严若永远也忘不了当初和姐姐一起度过的日子。姐姐对于严若来说是个又爱又恨的人。

    严若十岁时,母亲就因祭祀死去了。这是种遥远而古老的仪式,历代的盟主为了表示对死去先烈的尊敬都会在上任的第九十九年献祭一位女眷。为了保护她和姐姐,母亲毅然决然前往祭台。

    严若还记得,那是个阴天的早晨,她和姐姐被强制带往祭台。

    那是个不到四十平的圆形高台,母亲身穿白衣被绑在中央,脚下堆满了柴火。民众的欢呼中,她哭了,拼了命的要往祭台上跑。年幼的女孩不明白为什么别人那么开心,明明那高高的柱子上绑的不是恶人,只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结果很明显。她直接被侍卫摁倒在地。脸被贴在冰冷的石板上,她大喊着,踢蹬着,却始终无法起来。

    姐姐赶走侍卫,抱起了还在哭喊的她。

    烈火梵天,母亲在火中微笑着看着她们,眼泪还没来得及掉下就被蒸发。

    严若彻底怒了,为了逃脱束缚她甚至露出了獠牙咬穿了姐姐的肩膀,鲜血浸透了一大片衣料,可自始至终,严默没有吭一声。等到一切都进行完后,姐姐才放开她,那一刻,她才发觉自己的胳膊上粘的都是姐姐默默掉的泪。

    长姐如母。母亲走后,是姐姐一直在照顾她,甚至家长会都是姐姐来开,在严若的印象里,这个女人要比父亲更像父亲。

    姐姐坚毅,理智,果断,很少会露出笑容。这样成熟的她只会在罗生面前露出笑容,表现出属于少女的天真烂漫。

    严若到现在都不明白为什么,为什么这样的一个女人会落得这样的下场,自己抗下枪林弹雨后,被千刀万剐后,斩首于众……如果让她查出当年的幕后推手……

    呵,她一定叫那人尝尝什么叫生不如死。

    所长刚屁颠屁颠买了吹风机回来,一推门就感受到了直击灵魂的杀意,吓得差点没跪倒地上尿了。

    “二,二小姐?”

    “嗯?”严若缓过神来,杀意顿时散了不少。

    “吹风机……”所长哆哆嗦嗦的把吹风机递给严若,见她没什么挑理的表现,这才松了一口气。

    罗生在一边站着:“严若,你考虑清了吗?”

    “……”严若点点头,转头吩咐所长让他把蓝芷带出来。

    ……

    咔哒。审讯室的门打开,蓝芷被凉水泼醒。

    “你TM倒是问呐……”

    “哦?你知道我们要问你点事?”罗生的声音传来,蓝芷一下子就清醒了,她的眼睛几乎瞬间就瞪圆了。

    砰——

    她一下子就撞在了笼子上,用爪子扒住了栏杆。

    “大哥!我错了!我不应该跑的!你是好人!你得救我啊!我TM就是偷点东西,罪不至此啊!”

    字字恳切,声泪俱下,这要不是昨晚那阴恻恻的一刀,罗生差点就被感动了。

    不过罗生倒也是有点可怜她,好端端的一个小丫头,从昨晚到现在不过短短一天就成了这个样子。

    “……你跟她很熟?”严若偏过头看向罗生。

    “不熟。”罗生摇摇头,摆出了一个无奈地表情:“大概是全靠队友衬托。”

    严若煞有其事的点点头,她还说呢,看着罗生也不像这么狠的人呀,这小猫估计是被卤水给腌过,身上臭熏熏的,已经看不出毛色,身上而且还有被电的痕迹。

    饶是严若没啥同情心,但看见这样还是这只小母猫还是有点可怜她。唉,这警察也真是的,这么对一个小猫也太残忍了,回头一定要扣所长工资!

    严若可不知道这蓝芷就是被“好队友”坑成这样的。看样子,所长这顶黑锅是背定了。

    “想我救你,很简单。如实的回答我的问题。”

    “没问题!只要你问!”蓝芷要激动哭了,可特么来了个正常人。

    “蓝芷,你是妖灵战队前队员,你什么时候入的队?”

    “一百五十年前。”蓝芷马上回答,生怕说不详细又赶紧补了一句:“就是4950年的秋天,那时候身为妖族的我刚成年,也就是三十岁。”

    “因为什么入的队?”

    “少年嘛,被忽悠了几句就满腔热血进去了。”蓝芷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如实的说了。

    “那,你一定认识严默,参加过毒狼吧?”受不了罗生的循序渐进,严若直接抛出了问题。

    蓝芷一下子就愣了,她有些诧异的看向严若,见她是一脸严肃,又把目光转向罗生……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