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沉默三千年 > 新的生命

新的生命

    “有什么打算?”严若开车的速度慢了下来,她在一个僻静红绿灯路口,趁着等信号灯的空挡点上了一支烟,边抽边开。

    “看命吧。毕竟我现在本应该是一滩铁水。”

    雨还在下着,给这个破旧的老街蒙上了一层灰蓝的色彩。

    严若看向后视镜,镜中的罗生半倚在车门上望着窗外,他还是百年前的样子,剑眉星目,身如劲松。如果忽略掉他说话时的一点机械感,恐怕就没有谁能辨别出他和人类的区别了。

    “先去妖族。我帮你改头换面。”

    “改头换面后加入你的阵营?”

    “……你可以不答应。”严若吐出烟圈,轻声说道。

    罗生转头看向她:“你在查你姐姐的事,单冲这点,我就没有拒绝的理由。”

    ……

    ……

    两个小时后,城东,妖魔大厦。

    “很久之前就来过这了,如今多年过去,这里还是老样子。”罗生抚摸着门前比他还高的石狮子,心里有一些感叹,上次他来这里,还是为了和平条约的事情。

    没想到,现在就连大战也结束那么多年了。眼前的大厦仍是多年前辉煌的样子,可是如今这里面究竟是金玉还是腐絮,谁都说不准了。

    “进去吧。”严若在前面带路,罗生想了又想,最终还是跟了上去。

    一路坐电梯直接到达负七层,从这里往下五层全都是科研部。

    “老陈!”

    “哎哎哎!来了来了!”一个尖脑壳的矮胖科研人员从实验台后面跑了出来。罗生打量了一下这位老陈,目测至少50岁,身材矮胖,头发稀少,一副眼镜挂在还算和善的面目上,嗯,看样子应该是个挺厉害的人物。

    “这是罗生,仿生人。我一个关系不太熟的朋友。”

    “罗生,这是妖魔集团首席科研教授陈崇烨。”

    “幸会。”陈教授主动伸出了手,罗生也很识相地握了上去。

    几句寒暄之后,严若说出了此次的来意,陈教授打量着罗生,礼貌地笑了笑,然后对严若招招手,示意她随他来。

    实验台后,陈教授转身就变了脸色。

    “你知不知道这样会招来多大的麻烦?包庇有情仿生人这可是足够宣判死刑的罪名!”

    “你怎么知道就一定会被发现?没发生的事情能说道准吗?你对的起我的信任吗?”

    “屁!”陈教授咬牙切齿:“神特么信任!我特么还不知道你!上次我被扣两个月工资,不都是拜你所赐!我求您信任别人吧,你去找隔壁老孟,薅羊毛也不带只盯着一只羊的!”

    严若翻了个白眼:“你不帮?”

    “不帮,打死也不帮。”老陈拼命摇头,可这时严若突然从兜里掏出一个U盘。

    “啧啧啧,那可惜了。你上回托我找的研究资料,恐怕是要出点问题了。”严若晃着u盘:“这可是整整两个T呀……啧啧,可惜了。”

    严若看了看旁边的实验台,上面的烧瓶里还煮着不明颜色的化学药品。

    “你说我要是把它扔进去,会怎么样?”

    “会炸!我TM!”陈教授真是不明白自己是做了什么孽,这辈子认识严若。

    这要是扔进去不但自己的新项目泡汤,就连未来关于情感研究的资料都会丢失。

    这是威胁啊,赤裸裸的威胁!

    眼见着严若的手都快伸到瓶口了,陈教授心一横:

    “md!我帮!”

    “真的?”

    “真的!”

    严若笑了,就知道陈教授躲不过这一招,毕竟这U盘可是当年花了大价钱搞到的,为的就是今天!

    随手把U盘扔给老陈,陈教授手忙脚乱赶紧接住,一边骂着严若一边小心翼翼的把U盘揣进上衣内兜。

    “biang的。”

    罗生坐在一边,完全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他只知道两人走后,没过多久,陈教授就骂骂咧咧的从里面出来了。

    “你,进里面去检查!动作快点!”这态度和刚刚简直判若两人,搞得罗生愣了一下子,老陈更着急了:“愣什么!快点啊!两个小时后,助手们就该回来了!”

    “奥,奥……”罗生被陈教授推搡着进了检查室,随后的十分钟,不断有仪器在他身上扫描,陈教授那边打印出来的检查报告也愈发的详细。

    隔着玻璃,罗生能看到陈教授的脸色越发不对。他由一开始的疑惑,到一脸的不可思议,再到最后的狂喜,整个过程都不到20秒。从检查室出来后,陈教授立刻走上前来仔细打量他。

    “没看出来呀……这太不可思议了……我有多久没见过这么复杂的感情系统了,居然这还是出现在一个仿生人身上……”

    “怎么回事?”上完厕所的严若刚回来就看到陈教授在围着罗生流哈喇子。她顿时感觉眼皮直跳,直接跑过来一个飞踢踹走了陈教授。

    “陈教授,没看出来你还有这癖好!”

    “误会!”陈教授扶着腰从地上爬起来,一脸惨兮兮的说道:“我不是馋他身子,我是馋他灵魂……”

    “啥?”

    “你看这个。”陈教授把刚刚的检查报告拿给严若。

    “什么啊,哪有什么……”

    就在严若瞄到感情数据这一项时,声音戛然而止。因为数量这一项上面清清楚楚的填写着——27种。

    “怎么会这样?现在的人类不是才只有20种吗?他怎么会演算出这么多感情的?”

    “这恐怕只能用命运来解释了。”陈教授难得严肃了起来。

    情绪这种东西一直都是琢磨不定的,很多年前地球上某个东方国家有一个词叫做“七情六欲”,这算是较早期人类对于感情数量概念的初步认知。

    随着科技和工业的进步,公元2018年,西方某国的研究发现,人共有27种情绪,这27种情绪互相转化,互相依存这算是地球情绪概念史的一个重要发现,后来的几百年,由于种种原因,人类的情绪又进一步丰富,增加到了三十种左右,可就第十五次工业革命时期,人类为了追求完美的科研成果竟然主动放弃了自己的部分感情。人类情感慢慢退化,到现在连基本的同情和敬畏都消失了。而妖族在不断进化的过程中学习了大量人类的情感,到现在妖族的情感共有24种。比人类多出来的四种分别为:敬畏,同情,怀旧,浪漫。

    作为机器的仿生人虽然被植入了开心和痛苦这两种基本情感,但以他们现有的计算速率和计算能力是远远无法构建出如此丰富而庞大的感情系统的。所以老陈和严若才对此感到万分差异,某种程度上现在的罗生已经成为了除“人”“妖”“动物”“微生物”以外的第五种新的生命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409/126095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