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阴阳怪谈 > 第二百三十二 血腥味

第二百三十二 血腥味

    胖墩眼睛尖,一下就看到了我,挥了挥手喊到:“林轩,这呢”。

    我顺着喊声看了过去,却见到胖墩和他爸站在地基边上,还有十几个工人和来帮忙的村民也都站在旁边,我快步走了过去,开口说道:“咋了,出什么事了,看你这么着急”。

    胖墩皱着眉头,指了指地面,开口说道:“你看”。

    我看向了胖墩指的地方,却突然被眼前的场景给吓了一跳,浮现在我眼前是一抹红,一抹鲜艳让人看着起鸡皮疙瘩的红,我皱起了眉头,看着胖墩他爸问道:“叔,这是什么情况,挖破地管了”?

    胖墩他爸也是皱着眉头,显得很担心一样,说道:“没有阿,我在打地基之前就看过了,这下面没有什么水管经过,而且哪有水管流出来的水是红色的,林小子,这,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听完此话,我没有急着回答胖墩他爸的问题,而是跳进了被挖了一半的地基内,此时的地基内部渗透着渗人的血红,中间还有一处凹陷的泥土内,累计着红色的液体,我用手指碰了碰这红色的液体,拿到鼻子前闻了一下,还是跟早上一样,血腥味浓重,我直接拿开了手指,自言自语道:“看来地底下有东西在”。

    胖墩他爸似乎听到了我这句话,也跳了下来,开口说道:“林小子,你说啥呢”。

    我转头看着胖墩他爸,摇了摇头说道:“没事,我打个电话,您叫挖机师傅接着挖,就从这里开始,我在旁边看着,不会出什么大事的”。

    胖墩他爸担心的看了一眼,最终还是点了点头,我走到旁边,给玉姐打了电话,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后,就挂断了电话。

    过了一会,挖机在我的指挥下照常进行,玉姐也赶了过来,见到我后,直接说道:“咋了,出什么事了”。

    可是玉姐刚说完,她就看到了地基内的场景又大喊了一句:“我去,这什么情况,你们挖到血管了阿”。

    玉姐开了一句玩笑话,可是我却没笑出来,摇了摇头说道:“我也是刚得到消息才赶过来的,跟早上一样,血腥味浓郁”。

    玉姐点了点头,说道:“我老远就闻到了,现在还在挖吗”。

    我恩了一声,说道:“我叫他们中心点再挖五米,这现象太反常了,要是触犯到地底龙脉的话,我们整个村子都会遭殃,希望不会吧”。

    “应该不会,如果这下面有龙脉走动,早上就应该看出来了,你别想那么多,等挖机挖完了再去看吧”。玉姐安慰了我一句。

    我点了点头,听着挖机传来嘈杂的轰鸣声,过了一会挖机好像挖到了硬石头一样传来了咔咔咔的声音,我一愣,转头看了过去,却见到挖机师傅探出半个身子说道:“老板,挖不下去了,有石头”。

    听到此话,我赶忙跳了下去,走到了正中间,玉姐和胖墩他爸也站在了我的身边,我看着地基正中间的地方,此时虽然又挖了几米,可是这红色的液体依然存在,而且还比刚刚多了,我沉沉的叹了一口气,准备伸手下去摸,可是玉姐却拉住了我,说道:“你干啥”。

    “没事,我摸摸地下是啥情况”。我看着玉姐说道。

    玉姐点了点头,放开了我的手臂,我直接将整个手臂伸了下去,摸索了一阵后,的确是一块石头,可是我的手却被一块尖利的东西给划了一下,我直接抽回了手,玉姐一愣,看着我说道:“怎么了”。

    我摇了摇头,说道:“有纸吗”。

    玉姐嗯了一声,从口袋里摸出了几张纸给我,我将手掌上鲜红的液体擦掉之后,指尖上的伤口瞬间又流出了血,玉姐和胖墩他爸同时一惊,开口说道:“你受伤了”!

    “没事,被划了一下而已”。

    我看着皱起眉头的玉姐,玉姐迅速的从口袋里又拿出了好几张纸帮我挤了挤血,我将纸按在伤口上后,开口对胖墩他爸说道:“叔,地下确实是石头,估计石头底下是实的,不然挖机肯定打的开,这样,村子里谁家有抽水机吗,把这红色液体抽干,不然下头的环境看不清楚”。

    胖墩他爸点了点头,说了一句好,急忙离开了这腥味浓重的地方,玉姐帮我又缠了好几圈纸,开口说道:“没事吧”。

    “没事,小伤而已”。我笑着说道。

    玉姐点了点头,说道:“我回去拿创口贴,你在这等我”。

    “好”。我点头说完后,玉姐嗯了一声径直往回走去,过了一会,胖墩他爸和一个村子里的庄稼汉抬着一台抽水机走了过来,我将抽水泵放下去后,抽水机直接通了电轰隆轰隆的将红色液体抽到了旁边的小沟内。

    又过了片刻,红色液体总算是被抽干了,地下的情况我也能看清楚了,的确是一块石板,我蹲在旁边看了好一阵子,都没看出什么名堂,就在这时,玉姐也拿了一张创口贴回到了我的身边,我简单的包扎了一下,开口对玉姐问道:“玉姐,你说这是什么东西”。

    玉姐也看向了坑洞内,开口说道:“这石块看起来好像有花纹阿,咱不会是挖到谁祖坟了吧”?

    听到祖坟二字,我一惊,看向了胖墩他爸,如果真要像玉姐说的这样,那挖人祖坟岂不是要遭天谴,胖墩他爸也一愣,摇着头说道:“不可能,这里从我小时候的时候就没有埋过人,怎么可能会有祖坟在这里,不可能不可能”。

    我看着胖墩他爸这么坚决的否定,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最终我在玉姐的提议下,将四周所有土地都给挖开,但同样的是,地基四个角落的符不能动。

    很快,挖机师傅又开始挖起了旁边的泥土,半个小时后,周围这一圈除了最边上的地基以内全都被挖了一个深坑,我们在场所有人也都惊呆了。

    此时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圈平展的石板,就好像我们站在马路上一样,而且石板下面还在往外渗透着红色液体,就连挖机师傅看到这场景也都懵了,从事这行这么多年的他,还是头一次看见过这种情况发生,我往前走了进步,用力的塌了塌地面,这地板非常坚实,我更加疑惑了起来,回头看着玉姐说道:“玉姐,这阵仗你见过吗”。

    玉姐皱着眉头,摇了摇头说道:“没见过,为什么我感觉心里毛毛的呢”。

    听到此话,我也懵了,我又往前走了进步,可是我刚想站稳身子,脚下的石板却咔嚓一声裂开,我整个人直接掉了下去,玉姐吓了一跳,急忙跑到了洞口边冲着底下喊到:“林轩,你没事吧,林轩,林轩”!!

    此时的我,坐在坚硬的地面上,屁股传来了钻心的疼痛,听到玉姐的喊声后,我挥了挥周围的灰尘,抬头看着洞口喊道:“没事,就是屁股有点疼,我靠”!

    我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玉姐听到此话,松了一口气,又喊到:“你等着阿,我去找绳子拉你上来”。

    我说了一声好,接着又听见胖墩他爸和胖墩的声音,说道:“林小子,你没事吧”!!

    “林轩,你有事没啊”!!胖墩附和了一句。

    我吐了吐嘴里吸入的灰尘,说道:“没事”。

    说完,我揉了揉自己的屁股站了起来,可是我刚站起来就看见前方有一条漆黑的通道,我一愣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往前照了过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52/18217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