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女儿实在太厉害了 > 219.安雅的犹豫

219.安雅的犹豫

    或许是因为白天才做完了心理咨询,并培养了些许科学思维,第三次进入同一梦境的安雅显得理智了许多,没有再抱头蹲防把自己吓醒,而是鼓起勇气,开口提问了。

    “代行者,那究竟是什么?”

    虽然之前那些模糊不清的影子好像说过代行者有点类似于神使,天使这样,但这其实是个很宽泛的概念,安雅想要知道得更详细一些。

    按照那位科学与真理教派的大主教给的书上面的说法,遇见一个未知事物时,要以严谨、客观、理性的态度去审视和判断,不能靠自己脑补来下判断。

    如果人类都能保持这样的思维模式,就不会出现人生三大错觉了。

    所以安雅诚心诚意的发问了。

    对方倒也大发慈悲的回答道:

    “代行者乃代行吾主意志之人,行于世间,散播吾主荣光,歌颂祂的名,恩赐信徒以解脱与福祉。”

    安雅听得一愣一愣的……

    为什么这群人,比别人教派的大主教还像神棍啊?

    她忍不住在心里腹诽了一句,又继续问道:

    “那为什么选我?”

    一尊虚影答道:

    “吾于交织的命运中看见汝之未来,将与吾主同行,尽享祂的恩宠。”

    说起来很玄乎,但其实就一个简单的理由:

    我家村长好像还挺喜欢你的。

    之所以选择安雅,有一半的考虑是因为这个。

    因为可莉的缘故,再加上安雅自己也是乖巧可人的富家大小姐,罗尔对她的观感一直很好,也是愿意保护她的。

    挑选代行者时,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起码占了一半的原因。

    另外一部分原因,则是裁缝邻居对她的命运进行了占卜,发现她和村长女儿的轨迹早早纠缠在了一起,牵连极深,以至于影响到了整个村子的运转。

    可莉第一次出远门就遇上了她,被她带去了帝都,然后村长跟着出去,这才引发了后继的一系列事件。

    用神秘学上的说法来看,她属于因果的起点,如果可莉没有救下她,那么村长也不会外出,后面的帝都也不会被袭击,村长也不会去神庙,阿大依旧无法升格,村长也不会在帝都种下那枚种子。

    这些都是很好的展开,都在往好的方向上发展。

    所以让她担当下一任代行者,可能会让未来走向一个更好的方向。

    神秘学上的命运占卜,并非是预知未来,只能预测未来发展的某个方向。

    直接说你将来发大财,老婆又美又富,每次抽卡都必出货的占卜,属于街头神棍占卜。

    也正是因为这次占卜的结果,才让安雅比起第二适格者让娜,更具一定优势。

    剩下的那些原因,就是其他因素杂七杂八凑在一起。

    比如她很年轻,还未接受过超凡启蒙,单纯的像张白纸,可塑性很强,方便村民们操作。

    又比如她漂亮、富有、社会地位高、影响力大、人脉渠道广,后面行事会很方便。

    还有就是,她真的很喜欢可莉,对罗尔也是发自内心的尊敬。

    比起第三适格者管家奥多,安雅在这些方面占据了绝对优势。

    相比起上面那些因素,她自身的实力问题反而不是那么重要,村民们有无数种方法来解决。

    比如说一份正式的代行者契约。

    一旦契约成立,她成为了真正的代行者,那么能动用的力量远比自己修炼几百年还要强大。

    所以管家奥多那区区八阶的实力,宛如蝼蚁,根本无法左右最后的选择。

    当然,作为借助外力的代价,一旦她中止或者违背了契约,将会遭到非常可怕的反噬……

    同时,她也永远无法再去接触超凡力量,无法自己变强,不能依靠自己去挣脱契约。

    当然,以安雅的身份和兴趣爱好,她也不需要变强就是了。

    比起实力,反倒是心境,战斗经验这方面的问题更具体一些。

    不过这些东西,有其他方法来锻炼。

    当然,上面那些原因自然是不会说给安雅听的,她能听见的只能说那些玄乎乎的说辞。

    “那么,代价呢?代价是什么呢?”

    安雅望着飘在面前的一纸契约,上面用她不认识的文字写得密密麻麻,但她又很神奇的能看懂这些文字的内容。

    契约把代行者的权力义务,责任能力,优势劣势全都写得很清楚了,村民们并没有在这个方面上蒙骗她,也没有强迫她,一切都是她自愿的选择。

    契约的最后,则有四个简笔画一样的符号,一个看起来像瓶子,一个看起来像种子,一个看起来像熊又像猪,还有一个像是戒指。

    这分别是胖子,甜心果邻居,裁缝邻居,养猪邻居留下的烙印。

    四枚印记,让这纸契约升格为了神契,这是非常严肃且极具效力的。

    但安雅没敢签署,而是借口要考虑一番,接着便醒来了。

    “我该怎么办才好?”

    她在床上蜷缩着身体,微微发抖,紧紧搂住怀里的锤头鲨布偶。

    和可莉那个同款,她也是见可莉动不动就抱着个毛茸茸灰扑扑的锤头鲨布偶,觉得很可爱,便跟风也去买了个。

    “我应该找人商量一番,可是我又不敢说出实情……”

    这一晚,安雅都没敢再入睡,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

    等到了天亮,她黑着眼圈在管家奥多的服侍下吃着早餐,犹豫了好一会,仔细斟酌了一番措辞后,才小声问道:

    “奥多叔叔,这世上有那种只要签订了契约,就能获取无穷力量的事吗?”

    管家微微一愣,皱起眉头,连忙反问道:

    “还有这种好事?”

    “呃……您的意思是,没有这种事?”

    管家连忙摇头,解释道:

    “这种事其实是可能的,不过只存在于历史传说中……”

    “殿下您应该也知道,我们这个世界曾经是有过神祇行于世间那种时代的,只是后来神祇纷纷堕落,现世才没有了神祇出没。”

    安雅点了点头,又忍不住苦笑道:

    “但那些不都是学者们的假说吗?”

    管家笑了笑,解释道:

    “虽然是没有依据的假说,但我个人其实是相信那个时代曾经存在过的。”

    “据说那个时代的人们可以通过信仰神祇来获得力量,如果将信仰视作一种契约的话,那么便是殿下之前形容的情况了吧?”

    “不过,毕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的超凡者肯定不如现在强大,成为超凡者的途径也肯定不如现在多,这是社会发展所带来的进步。”

    “而且这种通过契约换来的力量,肯定很不真切,很虚假,无法成为像罗尔先生那样的真正强者。”

    安雅一边听着,一边端起手边的木瓜牛奶,浅浅的抿了一口。

    虽然管家先生说的都是他自己的推测,不过有些部分还是符合的,那份契约上也明确说了,我不能违背契约,否则会失去力量,遭到反噬。

    而且签下契约,成为那什么秩序之主的代行者之后,我也相当于是祂的信徒了吧?契约和信仰相等的理论也说得通……

    照这么来看,那个梦很可能是真的,那纸契约也很可能是真的?

    她一边琢磨着,突然间想到了点什么,又赶快问道:

    “我爸爸今天会留在住所吗?”

    管家连忙答道:

    “应该不会吧?公爵大人最近一直很忙,今天好像要出席好几场听证会。”

    安雅仔细想了想,偷偷握紧了小拳头,又说道:

    “我突然记起来了,之前父亲让我帮他整理一些文件,这些天贪玩都快忘了,吃完饭,我去一趟父亲的宅邸。”

    因为自己的两个哥哥对政治毫无兴趣,又格外任性,所以议长一直有把安雅当继承人培养的意思,有事没事会允许她进自己书房,帮忙整理文件,处理一些简单的政务。

    而在半个月之前,安雅在帮他整理文件时,偶然看见了一份关于机密12号案的文件。

    她对此很好奇,但议长没给她看,只是低声嘟囔道:

    “这可是非常重要的机密内容,有关神祇的,我们必须要心怀敬畏。”

    当时的安雅乖乖听话了,没有深究此事。

    而现在,她突然想起了这份机密文件。

    与神祇有关,那会不会是与这位秩序之主有关?

    怀揣着疑惑,她赶到了议长平时居住的官方宅邸,并以帮父亲处理杂务为由,进入了他的办公室。

    这是平时也很常见的状况,所以也没人怀疑。

    安雅轻车熟路的掀开墙上挂着的一副壁画,找到了镶嵌在墙里的机密文件柜。

    那份机密文件就是她自己亲手放进去的,所以知道具体位置,而保险箱上加持的一些防盗的措施,对她来说也没有意义。

    监守自盗根本防不住。

    不过议长并没有告诉她打开文件柜的密码,得安雅自己尝试。

    她先试了试自己的生日,拨动了门上的密码转盘。

    错误!

    咦?

    明明他的银行存单都是用我的生日当密码的!

    安雅不信邪,又试了试自己妈妈的生日。

    还是错误!

    她接着又试了试自己那两个小妈的生日。

    依旧不对。

    难道说……

    安雅想到了点什么,最后试了试自己大哥的生日。

    咔嚓,保险箱打开了。

    安雅莫名其妙的就很不高兴……

    她先记下了里面文件的摆放顺序和大致形状,然后才翻出了那份机密12号案,小心翼翼的看了起来。

    看完之后,她不由得倒吸了一口凉气。

    好家伙,让娜小姐和她的教派居然受到了一位神祇庇护!

    难怪帝国对她如此看重,让我去作陪……

    照这么说的话,让娜小姐也是一位代行者?

    会是那位秩序之主吗?

    安雅怀揣着疑惑,把文件小心翼翼的恢复原状,然后又正儿八经的帮父亲整理起桌上乱七八糟的文件。

    脑子里却一直在琢磨着这事。

    对于契约上描述的强大力量,她其实是有那么一丢丢感兴趣的。

    一部分兴趣来自女人固有的好奇心,一部分来自对超凡力量的向往。

    与可莉在一起的时候,她也曾幻想过,如果自己也能变得强大该多好?

    一次被可莉救下,一次清泉领防御战,一次米糕人袭击案,一次帝都袭击案,她已经连续四次体验过普通人面对超凡力量时的无力感了。

    不对力量产生向往是不可能的。

    她也想和可莉一起并肩作战,而不是莫名其妙的晕倒,然后被送进医院躺上十天半个月。

    而且她也知道自己的父亲为了对抗学者会,一直在暗中拉拢各路强者,比如罗尔叔叔。

    如果自己也能变得厉害,成个天空剑姬,大地剑姬,海洋剑姬啥的,既能与好闺蜜组队,又能帮爸爸分忧,是件好事。

    以前她觉得学习超凡力量太辛苦,没时间,而现在一个绝佳机会摆在了自己面前。

    那份契约其实并不算多么严苛,自己还是享有很大的自由,只有在必要时才行使代行者的职能。

    大概就像让娜小姐一样吧?大部分时候都和正常女孩一样,逛街,吃甜食,私密聊天,练习剑术,对着罗尔叔叔撒娇……

    不过,那位秩序之主会是让娜小姐背后那位宽容的善神吗?

    会不会是邪神啥的?

    她对此有些担心,很想找个人问问。

    她下意识的想到了罗尔叔叔。

    可能是因为管家经常在她面前吹嘘罗尔的强大,哪怕是不怎么了解超凡力量的安雅都信了。

    于是她想了想,挑了一个罗尔有空的傍晚,带着礼物登门拜访。

    罗尔正在花园里拿着小铲子,小心翼翼的给刚种下没两天的种子松土。

    旁边站着靓丽可人的小毛驴,手里捧着大鲸鱼水壶,一脸的严肃认真,就等罗尔一声令下,便开始浇水。

    小奶猫蹲在她头顶,伸长了脖子,瞪大了眼睛,也是一脸认真的观摩着。

    “嗯,好了差不多了,浇水吧!”

    罗尔说道,但马上又发出一连串惨叫。

    “哎呀呀!不是往我头上浇水啊!”

    “快去拿条毛巾给我……”

    “是让你拿毛巾给我,不是让你伸舌头舔!”

    ---------

    名单太短,就不拉了

    唉……

    惨……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636/150180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