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女儿实在太厉害了 > 109.你的下一步是……

109.你的下一步是……

    草莓冰激凌被罗尔打扰之后,显得格外暴躁,又从不知道什么器官中发出一连串让人不禁胆寒的低沉嘶吼。

    如果按照学者会那些典籍上的记载,这吼声理论上会造成最高级别的精神污染,即使圣者都会在这样的吼声中迷失自我,坠入疯狂。

    如果任由这吼声继续扩散,不止是这个高山堡,方圆数十公里内都将生灵涂炭。

    有些奇怪的是,下面那些跪拜的人们居然安然无恙,依旧在原地不停的跪拜着,仿佛无事发生。

    “太难听啦!”

    可莉双手捂住耳朵,大声嚷嚷了一句。

    “它……似乎在,下达什么命令?”

    让娜也一样捂着耳朵,跟着说道。

    她们看上去也没太大问题,虽然捂住耳朵,但仅仅只是觉得一阵头皮发麻,并没有觉得意识模糊,眼前出现幻觉啥的,只觉得这声音实在太刺耳,太难听了。

    但更匪夷所思的是,这股嘶吼声并没有扩散出多远,只维持在高山堡的范围里,像是被某种无形的力量阻隔了一般。

    草莓冰激凌发泄了一番心头的不爽后,背后几根触须又继续扭动着。

    只见下面跪拜的人中,有十余人脸上出现了一番诡异而扭曲的笑容,口中高呼着某种听不懂的语言。

    接着,他们的身形开始逐渐模糊,像是被人打上了马赛克一般,而这些马赛克的碎片又不断的从他们身上掉落,溶解在脚下的泥土中。

    几乎只是两个呼吸的时间,这十余人便只剩下一双双布满血丝的眼球。

    这些眼球漂浮在空中,又被某种无形的力量拖着飞到半空中,左右转动着,搜寻着罗尔的身影。

    罗尔故意飞得不快不慢,很轻易就被这些眼球所发现。

    冰激凌身后的触须又是一番扭动,那些眼球表面上开始浮现出一缕缕黑色雾气,然后唰的一下消失在了原地。

    等它们再度出现的时候,已经到了罗尔身边,将他环绕在中间,然后又喷射出几十道墨绿色的光束,直指罗尔的背心。

    罗尔没有回头,只用右手在剑柄上轻轻一拂。

    数不清的剑气顿时浮现在他身边,一闪而过,将一道道光束纷纷截断,还顺带着划过那些眼球,将它们切成左右对称的两半。

    “怎么老是这招?你们就没点新花样?”

    他嘴里还颇为不屑的嘟囔了一句。

    草莓冰激凌又是一番怒吼,又从下面抓出十几颗眼球,但这一次没敢再让眼球过来追罗尔,而是环绕在自己身边,遥遥盯着罗尔的背影。

    “那么按照惯例,你的下一招应该是这个……”

    罗尔抽出佩剑,在空气中看似胡乱的挥舞了几下。

    佩剑明明砍中的是空气,但空气中居然渗出一缕缕黑色的血液,又跟着冒出来几截被切断的触须。

    那些被切断的触须则飞快的变得模糊和透明,凭空消失不见了,没有留下半点痕迹。

    而那些黑色的血液掉落在周围的屋顶上,立马化作一团团漆黑的火焰,熊熊燃烧着,顷刻间便把周围的民宅烧成了灰烬。

    “回头记得提醒下让娜,这种火烧出来的灰,施在田里,效果比金坷垃还好……”

    罗尔低声嘟囔着,然后又在半空中回过身子,手中佩剑挥舞两下,又辟出两道剑气,射向草莓冰激凌。

    这种剑气的威力远不如之前蓄势已久的那种,仅仅只是作为一种挑衅。

    “按照之前的经验,你这时应该会很生气,然后在原地无能狂怒一番,接着用触须玩拼字游戏。”

    冰激凌的反应真就如他所说的那样,背后的触须也果真扭曲着组成一个符号。

    如果可莉也能像罗尔一样看穿魔物身上那层黑色烟雾,那她或许能发现,这些符号,与地下遗迹中扭曲难看的第二种文字是同一种风格。

    然而,什么都没发生,就像鲤鱼王使用了水溅跃一样……

    魔物这个奇怪的举动,没有引发任何结果。

    这其实也是一直困扰罗尔的一个疑惑,这个行为实在太莫名其妙了,怎么想都搞不明白究竟有何意义。

    而且这种魔物似乎完全没有智慧,行为非常固定化和套路化,除了瞎嚷嚷和发脾气之外,不会表达出其他情绪。

    所以罗尔一直没太把它们当回事。

    “接下来,你会试着追上我,用触手戳我……”

    罗尔又继续嘟囔道。

    果不其然,冰激凌那庞大的身形瞬间消失在原地,在出现时,已经来到了罗尔的正前方不远处。

    两人不知不觉中已经来到了城外。

    它背后的触须全都蹦的笔直,刺向周围的空气。

    空气中出现一道道水波状的涟漪,那些触须就像是探入某种空间,消失了半截。

    然后又从罗尔身边的空气中突然伸出,密密麻麻的刺向他的身体。

    罗尔一动不动,任由触须穿身而过。

    然而那只是一道虚影。

    “这时,就是我反击的时候!”

    罗尔口中大喝一声,真身不知何时已经出现了冰激凌身后。

    手中的长剑也已收回剑鞘。

    “一”

    他低声念出奥义的名字,手指在剑柄上轻轻一敲。

    他的身形随之划过一道狭长的闪光,从魔物身上一闪而过。

    魔物那倒三角形状的下半身上,顿时出现一道硕大的伤口,黑色的血液往外喷涌而出。

    而罗尔,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又闪现到了怪物的头顶上方。

    “二”

    他口中继续低语着,身形一闪而逝,划出一道垂直的剑光,从魔物身躯的正中间划过。

    接着,无数道细小的剑光在魔物身上一闪而过,在它庞大的身躯上留下数不清的伤口。

    背后的触须也全被斩断,看着更像冰激凌了。

    可它依旧没死,吃了两记奥义还能支撑,血不是一般的厚。

    罗尔面甲下的脸色并没有丝毫放松,反而比先前更加紧张。

    按照以往的经验,贸然靠近又吃了两记奥义后,这个怪会再度拉开距离,继续无能狂怒,然后使用各种奇怪的手段来攻击自己。

    包括但不限于喷火、喷水、喷毒、喷电、喷光柱啥的。

    厉害点的,甚至能控制周围的石头、树木等等,用这些来攻击自己。

    罗尔两年前受伤那次,就是没有防备敌人控制物体的手段,被一棵大树拦腰撞飞了出去,疼得差点晕过去,肋骨都断了两根。

    这也是对抗这魔物时最麻烦也最艰难的一段时间,而且没有太好的经验能参考。

    此时它不会再给罗尔靠近出手的机会,会一直飞在天上,剑气又伤不到它,而它身上的伤势又会以夸张的速度飞快的愈合。

    这种时候,罗尔只能根据情况,想办法再度靠近,施展出最后的致命一击。

    如果抓不住机会的话,就会很麻烦,它的血回满之后,要缠斗好久……

    但那都是以前了。

    今时不同往日,眼下罗尔会飞了,自然不会错过机会。

    “那么,你的下一步应该是……”

    罗尔继续念叨着剧本,同时也在偷偷积蓄着最后一击的力量。

    然而,今天这头怪的反应却不太一样。

    它没有喷火、喷水、喷毒、喷电、喷光柱,而是扭头就跑……

    并没有像刚才那样长距离瞬移,而是像个气球一样,朝远方飘了出去。

    一边飘,它还一边发出一连串嘶吼声。

    不再是那种愤怒的低吼,而是被人胖揍一顿后的哀鸣。

    这还是罗尔第一次在这种怪身上感受到另一种情绪。

    “它……好像被打哭了?”

    下面的让娜有点疑惑的问道。

    “那它还蛮厉害的……”

    可莉竟是很奇怪的给了一个肯定的评价。

    然后又解释了一句:

    “换成其他的,遇上我爸爸,连哭的机会都没有!”

    但很显然,罗尔是个莫得感情的剑士。

    他当即将盔甲的速度调到最高,从后面追了上前。

    冰激凌飘得并不快,他很轻易就追上了。

    但就在他靠近的时候,冰激凌突然一下停下了身形,然后猛然一个转身,圆滚滚的头部露出一张血盆大口,狠狠的咬向靠近的罗尔。

    但是,只咬到空气。

    “呵呵,你以为我不知道这种用滥的阴招?”

    罗尔的身位距离魔物的头顶刚好只有一米,是施展下一招的最佳距离。

    “四”

    他口中低喝了一声,施展出先前就在继续的第四奥义。

    佩剑出鞘,然后连同他握剑的右手,一同消失不见了。

    接着,他身前猛然爆发出一连串密密麻麻的剑光,每一道都一闪而逝,但下一道又立马出现,太快太密,剑光纵横交错着,像是一朵夜空中怒放的昙花。

    魔物的头部被剑光砍中后,没有出现伤口,也没有流出黑色的血液。

    而是一点一点的,逐渐消失在了空气中。

    整个头颅就像是被橡皮擦擦拭掉了一般,消失不见了。

    而下面那蛋筒形状的庞大身躯,也随之浮现出一块块马赛克,一块块的坠落。

    这就是家传剑术的奥义之‘四’

    名字就叫‘四’

    前天曾经被改名成‘星爆弃疗斩’,回过神来之后,又换回来了。

    --------

    感谢秋叶路的慷慨打赏!

    只有一个人打赏,就不拉名单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636/128311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