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女儿实在太厉害了 > 79.苦难

79.苦难

    马车缓缓驶过城门,迎面就是一排绞架,上面吊着几具尸体,有些甚至肢体都残缺不全,胸前挂着块写着罪状的木牌。

    罗尔也是没想到这里还保持着如此原始、野蛮、残暴的‘传统’,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低声问道:

    “这些都是抵抗组织的人?”

    “不……”

    让娜摇了摇头,解释道:

    “他们只是交不起税的平民……”

    “对于现在的公国而言,抵抗组织不算什么,只有不交税才是死罪。”

    罗尔微微一怔,一时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要下车走走吗?能让我带您看看真实的莫德公国吗?”

    让娜又跟着提议道。

    罗尔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

    于是两人跳下马车,并肩在街道上走着。

    比起甜霜城,高山堡的面积大了很多,街上的人也多了很多,但大多都骨瘦如柴,衣衫褴褛,脏兮兮的,分不清究竟是不是难民。

    街边看不见几家商店,大部分人都一副游手好闲的样子,随意蹲在街边,眼神中满是麻木,默默打量着罗尔和让娜。

    倒也有些人冲着让娜投去贪婪的视线,但在看见旁边的罗尔之后,又连忙别过脸,嘴里低语几句脏话。

    污水和各种垃圾更是满街横流,充斥着一股恶心的臭味。

    更不乏一些瘦骨伶仃的小孩故意朝罗尔撞过来,想要趁机摸走他兜里的钞票。

    罗尔敏捷的一个闪身,让了过去。

    两人还没走出一条街,就遇见了五个舆图碰瓷的‘小’偷。

    其中有一个运气不太好的,正好被一名巡逻的士兵看见,直接飞起一脚,把那‘小’偷揣进了旁边的垃圾堆里,又回头对罗尔露出一脸讨好的微笑,叽里咕噜的说了些什么。

    “他说,您可以雇佣他当护卫,这样城里就没人敢来骚扰您。”

    让娜在旁边翻译道。

    “替我拒绝吧。”

    罗尔答道。

    让娜又用土话和那士兵说了几句,对方并未露出丝毫不满,反而毕恭毕敬的躬身行礼,让去了一旁。

    “您或许不会相信,这里是整个丰饶谷地第二大的城市。”

    让娜客串着向导的工作,继续介绍道:

    “它曾经也繁荣过,辉煌过,是人人心中向往的美好之地,但如今,还不如当年的甜霜镇……”

    罗尔原本以为甜霜城已经够糟糕够落后了,但起码整体上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街上有正常营业的商店,有学校提供教育,治安也还不错,更没有这种当街接私活的士兵。

    想不到这个所谓的第二大城,竟是如此不堪。

    两人接着又逛了一条街,正好目睹了一起纵马伤人案。

    骑马的是一名衣着光鲜漂亮的胖子,被撞倒的是一位扛着麻袋的中年妇女,像是搬运工,正趴在地上,不停的咳着血,显然是被伤到了内脏。

    很快就有巡逻的士兵过来,但他们非但没有逮捕凶手,反而粗暴的踹了那女人几脚,让她快点滚开,别占着道。

    女人颤抖着爬了起来,一边剧烈咳嗽着,一边拖拽着地上沾着血迹的麻袋。

    那胖子则骑着马,在士兵们的护送下,趾高气扬的离开了。

    “那人是联合王国的。”

    让娜又说道。

    罗尔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番心情,反问道:

    “莫德公国,也算是联合王国的一份子吧?他们就这样对待你们?”

    让娜苦笑着摇了摇头,解释道:

    “您应该也知道,丰饶谷地在几百年前一直是异族联盟的附庸,当异族被赶出大陆,龟缩回北海群岛后,这里便被割让给了联合王国,并成立了现在的莫德公国。”

    “所以我们只不过是附带的战利品罢了,在联合王国眼中,和牲口,物件,没什么区别。”

    罗尔不由得低声叹了口气,对此深表同情。

    也只能表示同情。

    如果这里的地理位置没那么敏感,如果帝国和蛮族没那么强势,如果这个世界的人更爱好和平一些的话,丰饶谷地的命运或许就不会那么悲惨。

    可惜,这里就是如此不幸,仿佛被邪神诅咒了一般。

    这里的情况,已经不是一个人,一个组织能拯救得了的,恐怕只有神祇才行。

    然而这个世界,没有善神,只有邪神……

    两人又继续逛了一会,突然听见旁边的一条小巷里传来一连串的尖叫和哭喊。

    他们连忙赶了过去,看见一名身形佝偻的中年人,正死死抱着一个几岁的小女孩,忍受着几名士兵的拳打脚踢,嘴里不停的哀求着。

    小女孩颤抖着,哭喊着,声音有些沙哑。

    旁边有些人在围观,但没有一人上去帮忙和劝阻,每个人脸上都是那种麻木不仁的表情,更有甚者嘴角挂着一抹幸灾乐祸的讥笑。

    “他交不起税,这些人便要带走他的女儿。”

    让娜低声翻译道。

    罗尔微微握紧了拳头……

    “让他们住手。”

    罗尔连忙说道。

    让娜上前一步,叽哩哇啦的大喝了几句。

    士兵们纷纷回头望来,看见罗尔后,虽然脸上露出一脸不爽的表情,但还是停手了。

    罗尔从兜里摸出一张面值10伊斯特的钞票,问道:

    “够了吗?”

    让娜点了点头。

    他这便把钞票丢在那些士兵面前。

    对方连忙捡了起来,原本的不爽瞬间变成了喜笑颜开,说着一些听不懂的谄媚之语,一边点头哈腰,一边离开了小巷。

    “您这样是帮不了他们的……”

    让娜低声提醒了一句。

    罗尔耸了耸肩,叹道:

    “但我只能做到这些了。”

    他终究还是无法做到真正的冷漠和麻木,对眼前的一切惨剧视而不见。

    向导扎扎快步跑了过去,帮忙把那名可怜的父亲扶了起来,又赶快回到罗尔身边。

    “罗尔先生,感谢您的善良,但我们现在最好是赶快离开,不然很快就有更大的麻烦。”

    罗尔当然知道所谓的更大麻烦是什么,点了点头,快步离开了小巷。

    这个地方,连一点点的善意都无法承受了。

    而在他身后,那对父女正跪在地上,朝着他的背影深深膜拜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636/125403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