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女儿实在太厉害了 > 65.无用之物

65.无用之物

    过去的这两天,是罗尔来到帝都后过得最轻松惬意的两天。

    从团长那边再次确认爆炸案即将结束的消息后,他是彻底放了心来。

    之前还有点发愁的工作和收入问题,也是白捡了一个滋润的肥差。

    更重要的是,那只恶心的苍蝇晚上不再来骚扰他了,每晚可以睡得很舒服。

    要说唯一有些担心的地方,就是害怕那苍蝇卷土重来,不过这种事担心也没用,它如果一直躲在混沌域不出来,罗尔也拿它没办法,总不能杀进去吧?

    于是这两天,罗尔就每天早起,去一趟军营那边,仗着高级顾问的头衔,帮埃尔比兄弟操练下新兵,顺便过过‘好为人师’的瘾头。

    说实话,这届新兵确实不行,天赋不说比可莉了,连村里那几个小伙都比不了,不说成为自己这样的五阶高手吧,怕是很难达到当年剑士团的平均水准。

    罗尔多少理解金上尉为何要用那份羡煞旁人的肥差留住自己了。

    好在军队的战力主要来自枪炮的集群攻势,剑术主要是个近身自保和锻炼身体用,否则就凭这些新兵的资质,罗尔免不得又要忧国忧民一番了。

    上午嫌弃完新兵,下午他就去军方的图书馆,查阅一些外面买不到的超凡知识。

    也是在这里,他才深入的了解到了这世界的圣物体系。

    平时各种‘准圣物’‘伪圣物’的称呼其实不准确,只是民间俗称,按照官方标准,这些东西也属于圣物,即拥有一定超凡属性的特殊装备。

    这些圣物按照性能,来历,驾驭难度,代价大小等等指标,划分成了多个等级,像储物袋和医生送的小册子这种并不算厉害,也没有代价的,正式分类应该属于4级,普通级圣物,俗称准圣物。

    伪圣物,则是3级,拓展级圣物,和4级普通一样都是完全的人造圣物,性能效果强得多,其中的得意之作甚至不弱1级和2级圣物,但代价往往极其高昂,很难使用。

    2级精华级和1级神器级,就是人们常说的‘圣物’,它们并非是完全人造,其中最关键的核心部分,是用一种命名为‘神秘’的天然材料制成,算是半天然半人造的装备。

    军方的资料里似乎没有关于‘神秘’的具体描述,罗尔的级别还接触不到,他终究只是个顾问而已,只知道这是一种天然具备超凡属性的物品。

    因为核心部分是天然的,最后成品的性能效果和代价就很随机,学者会就特意将它们区分为两个等级。

    至于最后的0级规则级圣物,那就是通篇都写着‘绝对机密’四个大字,功能不明,代价不明,数量不明,反正什么都不知道。

    只不过通过这个名字,多少也能想象出一点。

    反正这一级的圣物,由学者会完全掌控,是他们的立足之本和强大的根源所在。

    “这样看来,除开0级的话,真正厉害的是1级,真正实用的是4级,这中间的2级和3级,怎么看都有些尴尬和鸡肋的味道。”

    看完资料后,罗尔自我总结了一句。

    “这样看,我身上装备还真是挺好了,唯一遗憾就是差个更好的武器和盔甲。”

    他不由得想起了在工程协会那边了解过的变形武器和变形盔甲,原本已经熄灭的幻想又冒了出来。

    毕竟现在有了一份高薪的工作,想一想总是卜过分的吧?

    “对了,团长说,今天那些学生就都放出来了,我的小可莉这个点应该也回到公寓了,看看她去。”

    罗尔说着,离开了图书馆,坐上电车,往大学区走去。

    走在半路上,他又突发奇想,如果只是远远的看女儿一眼,显然不过瘾,不如带上那张面具,试着靠近一点,多看几眼?

    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打定主意后,他来到女儿住的公寓楼下,先看了看窗户,果然窗帘已经拉开,还晾起两条漂亮的小裙子和一双白色丝袜,正是可莉的型号。

    “太短了!不是说过不要穿那么短的裙子吗?真是不听话!”

    罗尔在旁边的咖啡馆里点了杯咖啡,一边抿着,一边低声嘟囔道。

    一杯咖啡还没喝完,就看见一辆熟悉的蒸汽车停在了公寓楼下,安雅从里面跳了下来,急急忙忙的上楼去了。

    再等了一会,就看见两个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孩下了楼,还在讨论着什么。

    “管家叔叔,小咪哪去了?”

    可莉质问着同行的管家。

    “额...这个...可能是跑了吧?”

    管家连忙找了个借口敷衍过去。

    可莉的小脸顿时浮现出一片悲伤的神色,要哭出来的样子。

    旁边的安雅连忙安慰道:

    “没事的没事的,一只小奶猫而已,我们再去买一只好了。”

    而此时罗尔胸前的口袋一阵蠕动,从里面弹出个毛茸茸的小脑袋,还奶声奶气的叫了两声。

    虽然隔了一条街,但小奶猫似乎听到了什么……

    “嘘!你叫什么?以后跟着我吃香喝辣,见义勇为不好吗?”

    罗尔往它爪子里塞了一块方糖,又把它重新摁回口袋里。

    说罢,他发现可莉和安雅似乎要随意逛逛,已经走远了,便连忙结了账,带好礼帽和面具,跟了上去。

    想当一名合格的父亲,真是不容易啊!

    不过还没走出几步,可莉突然停下了脚步,额前原本梳得整整齐齐的刘海还翘起一根呆毛。

    她一阵左顾右盼,像是在寻找什么东西。

    “怎么了?”

    安雅奇怪的问了一句。

    可莉没有回答,而是望向了身后那个奇怪的面具人。

    很突然的,她脸上露出一抹灿烂的笑容,嘴里高喊道:

    “爸爸!”

    然后撒开小腿,飞快的跑了过去,一头钻进罗尔怀里,紧紧搂着他的腰。

    “爸爸你怎么突然来帝都了?还带着那么难看的面具?”

    可莉的小脸在罗尔的肚子上用力的蹭着,像只撒娇的小猫一样,嘴里还问了一个让罗尔很尴尬的问题。

    啊这……伪装完全没用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636/123995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