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女儿实在太厉害了 > 60.我改主意了

60.我改主意了

    借着庄园里的微弱光线,罗尔仔细观察了一番四周,并没有找到那只恶心的苍蝇,但‘嗡嗡嗡’的烦人声响仍旧不绝于耳。

    很显然,这只‘苍蝇’非同一般的狡猾。

    他继续往后花园的深处摸去,那‘嗡嗡嗡’的叫声也愈发清晰起来。

    走着走着,他又听见了些许细碎的声响。

    借着灌木丛的掩护,罗尔缓缓靠近声源,然后弹出头来,借着周围微弱的光源,望了过去。

    那是两具还在抽搐的尸体……

    从衣着上看,应该是这里的佣人和女仆,衣衫不整,像是躲在花园里行那苟且之事。

    尸体的面部表情狰狞而恐惧,眼珠子像是要瞪出眼眶一般,眼耳口鼻中还在流出一股股污血,十指在身下的草皮上留下的各种深深挖痕,看来在死前经受了极大的痛苦。

    罗尔又靠近了一点,发现他们的天灵盖都被敲碎了,露出一个黑漆漆的血洞……

    “不……这不是被敲碎的,倒更像是从内部破坏的……脑子自己跳了出来?”

    罗尔躲在面具下的脸上不由得皱紧了眉头,看来自己这位模范热心市民,今天要破获一起大案了。

    他又沿着那‘嗡嗡嗡’的叫声,继续往花园深处摸去,然后在一个类似酒窖的地下入口处,看见了些许亮光,里面还隐约听见点人声。

    罗尔的左手弹出那根骨刺,调开了酒窖的门锁,拉开来,钻了进去。

    酒窖的第一层看上去就是个正常的酒窖,两侧的架子上摆着一瓶瓶红酒,墙壁上亮着几盏冷光灯。

    其中一张酒架的位置有些偏移,露出了背后一个一人高的洞口,能看见火光在洞中在里面摇曳着。

    “嘘!”

    罗尔对着小奶猫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小奶猫连忙用两只小爪子捂住自己的嘴,点了点头。

    罗尔钻进了洞口,发现里面是条螺旋楼梯,顺着楼梯一路往下,来到了一个宽阔的地下室,里面有十几号人,正在进行某种神秘的仪式。

    罗尔躲在门外,暗中观察。

    这十几号人身穿市面上最常见的白色长袍,看着就像普通教士一般,但他们胸前却画着一个古怪而邪异的图案:一对昆虫的蝉翼,中间是一张长满利齿的血盆大口。

    他们的站位组成一个六芒星形状,每个人都在用罗尔听不懂的语言低声念叨着什么,周围明明不通风,但火把火盆还是在不停摇曳着,把每个人的影子都拉的老长,在地上墙上疯狂的扭动着,一副群魔乱舞的样子。

    整个就一副邪教仪轨的现场。

    而在他们的正中间,也就是六芒星的中心区域,也刻着一个翅膀加血盆大口的图案,图案上还躺着几个长条状的麻袋,正在不停蠕动着。

    其中一个麻袋里还不停传出年轻女子的抽泣声:

    “哥哥……你为什么要这样做?爸爸妈妈不会原谅你的……”

    邪教分子当中走出一个年轻人,脸上带着无比凶戾的表情,狠狠几脚踩在发出声音的麻袋上,让她强行安静了下来。

    “德约尔少爷,可以开始了。”

    人群中一位干瘦的老者开口说道。

    那年轻人点了点头,从怀里摸出一把蛇形匕首,在自己手腕上割了一下,把几缕鲜血洒在六芒星的中心区。

    这些血液落地后便沸腾涌动了起来,并迅速像铺地毯一般往四周扩散开来,将六芒星的中心位置变成了一汪涌动的血池。

    那年轻人亲手将地上的三个麻袋丢进了血池中,伴随着一阵剧烈扭动,麻袋缓缓‘沉入’了血池当中。

    接着,他带着一脸癫狂的神色,跪在地上,朗声高喊道:

    “恭迎吾主降临!”

    其他邪教分子也纷纷下跪,一齐高喊道:

    “恭迎吾主降临!”

    血池又是一阵剧烈的沸腾,从中缓缓升起一坨被马赛克覆盖的东西。

    就是字面意义的马赛克,仅凭肉眼无法看清这东西的真容,只是大概有个雕像一样的轮廓。

    那雕像缓缓飞到年轻人的头顶,然后化作一缕灰色的光芒,钻入他的身体。

    年轻人顿时浑身一震,身体开始剧烈的扭曲,整个人在眨眼间就长高成一尊两米的巨人,原本还有点英俊的面容也变得狰狞而邪异,身上鼓起一坨坨铁块一般的肌肉,散发出淡淡绿光。

    他绿了,也变强了。

    “这是……何等磅礴的力量!我感觉这世上没有任何东西能抵挡我!”

    年轻人的嗓音都变得沙哑而干燥,仿佛砂纸在打磨石块一般,他随手朝旁边打出一拳,仅仅是带出的劲风都将墙壁轰开了一个大洞。

    “啊!何等恐怖的力量!感谢吾主的恩赐!”

    中间的血池已经不再沸腾,安静了下来,缓缓凝固。

    其他邪教分子纷纷露出一脸喜悦的神情,纷纷上前祝贺,唯有那干瘦老者带着一脸狐疑,低声嘟囔道:

    “这……虽然吾主赐下力量是件好事,但祂为何没有降临?是我们的仪式出现了偏差?”

    那年轻人注意到了这一幕,开口问道:

    “大祭司,有什么问题吗?”

    老者没有回答他,而是盯着地上那些干枯的血迹,它们正在凝结出一个符号。

    “这个符号有些陌生,之前从未出现过,它的含义是……”

    老者低声嘟囔着,从怀里摸出一本小册子,在上面翻看了一阵后,脸色陡然一变。

    “这含义竟然是……快跑?”

    年轻人顿时面色一凝,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冲着地下室的门口怒喝道:

    “是谁?”

    从门外的阴影中,缓缓走出罗尔那副带着高礼帽和黑白面具的身影。

    “一位路过的热心市民而已。”

    罗尔低声说着,佩剑已经从左手里取出,又继续缓缓说道:

    “我之前一直很犹豫,因为我不想杀人,哪怕是罪人,也不应由我来审判,但现在……我突然改主意了……

    所以……”

    “你!们!全!都!得!死!”

    他一字一顿的说着,提起佩剑,快步冲向了邪教徒。

    ------------

    晚上应该还有吧?

    先打把游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636/123954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