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女儿实在太厉害了 > 57.完全没难度

57.完全没难度

    罗尔虽然手里拿着路线图,可最后还是折腾了一上午,才抵达了位于城郊的城卫军总部——一座硕大的军营。

    没办法,帝都太大,电车太慢。

    中途换乘的时候,他还顺便买了副黑色手套,但只带了左手,表明自己是个残疾人。

    又偷偷试了试左手,发现储物袋的功能居然不受手套影响,只是没法变形成各种工具了。

    挺好的,不影响日常使用就行。

    只可惜乘电车还是要买票……

    然后他想要进入军营的时候,理所当然的被卫兵拦住了。

    “你说你是两位教官的昔日战友?有什么凭证?”

    卫兵一边盘问,一边把手搭在了剑柄上。

    罗尔有点无语,伸出右手,轻轻搭在了卫兵握剑的小臂上。

    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让卫兵一下子有些紧张,下意识便想拔剑。

    可他试着拔了拔,却没能拔出来……

    准确说,不是拔不出来,而是感觉很不顺手,很不适,完全没有正常拔剑的手感,就算强行拔了出来,也很难施展出剑技。

    这家伙,明明都没有用力,却影响了我出剑的力度和角度?

    卫兵看着罗尔搭在自己胳膊上的手,露出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咀嚼了好一会后,才松开剑柄,露出一副略有所得的微笑。

    “您果然是有点东西的,多谢指教。”

    “请随我来。”

    他不再怀疑罗尔的身份,非常热情的把罗尔领去了军营里的一所训练场。

    这里正有一票新兵在训练,顶着正午的烈日,不停重复着挥剑的动作,各个都是一脸汗流浃背。

    旁边有两位虎背熊腰的壮汉正在左右巡视,时不时纠正一两个新兵的动作,再训斥几句。

    在注意到罗尔后,两人咧嘴一笑,连忙扑了过来,看动作应该是想来个熊抱的,可惜有新兵在场,最后只能改成搂住肩膀。

    “哈哈哈,我们两兄弟昨天就听见你回来的消息,可惜这些新兵太不中用,实在走不开,结果你居然自己过来了!”

    “那么多年不见,罗尔你还分得清我们吗?”

    埃尔比兄弟是双胞胎兄弟,容貌几乎一模一样,以前剑士团里很少有人能分清两人,但罗尔却是个例外,每次不管两兄弟怎么装,他都能认得出来。

    也正因为这样,三人才格外要好。

    如今即使时隔多年,罗尔依旧一眼就分出了两人,像这种很像的双胞胎,只靠肉眼是很难分出来的,他靠的是感觉和直觉一样的东西。

    只不过,现在的埃尔比兄弟已经有了明显的区别了,大埃尔比脸上多了一条长长的刀疤,瞎了一只左眼;而小埃尔比右手也带着单只手套,刚才拍罗尔肩膀时,能明显感觉到右手少了无名指和小指……

    看得出来,剑士团当年真是熬过了一段异常艰苦的日子,而整个剑士团除了团长,加上罗尔,竟是人人半残……

    埃尔比兄弟招呼来几位老兵继续盯着新兵,又带着罗尔去了军营食堂,坐进个军官专用的小房间,一边吃饭,一边闲聊。

    一番叙旧之后,罗尔直截了当的说出了此行的来意。

    “想帮忙?这个简单,先喝,回头我带你去我一位弟子那里,他正好在负责这事。”

    大埃尔比拍着胸口说道。

    小埃尔比则给出了不同的建议:

    “你要真是闲着没事,来帮我们折腾新兵呗?说真的,这届新兵是真的不行……”

    酒足饭饱后,两兄弟带罗尔去了城卫军的调查队,这是个隶属于情报侦察部队的下属分队,结识了队长金上尉。

    阐明来意后,金上尉露出一脸热情的微笑:

    “欢迎欢迎!”

    “这次的爆炸案,影响很大,我们的人手也一直不足,很需要普通民众的帮助,罗尔先生主动过来,可真是帮大忙了!”

    接着,他又简单描述了一番目前的进展:

    “目前有我们调查队,警察,还有学者会自己的超凡者,三方同时调查此事,而我们的主攻方向是境外敌对势力这边,警察则主要负责邪教组织……”

    “至于那些超凡者,鬼知道他们在干嘛?他们都是声名远扬的税金小偷。”

    “罗尔先生既然是两位教官推荐来的,我相信肯定能收集到很多线索,每条有效线索在我这里都价值200伊斯特,您回头直接来找我即可。”

    他说着,顺手递出一枚调查队的徽记,上面是个望远镜的图案,有了这个,罗尔行事会比较方便,骑着小毛驴到处跑也不会被罚款了。

    顺便,金上尉还冲着罗尔挤眉弄眼,露出一副‘你懂的’表情。

    很显然,罗尔就算回头跟他说自家小毛驴和小奶猫有嫌疑,他也会认为这是‘有效’线索。

    大概是把罗尔当成个赚外快的了。

    不过罗尔也没拒绝对方的好意,这事就这么定了下来,明天开始就能光明正大的当个调查队的线人。

    和埃尔比兄弟又聊了一阵,罗尔谢绝了共进晚餐的好意,独自回了出租屋,又先去马厩那边看了眼。

    结果正好看见小毛驴低垂着头,把一根胡萝卜顶到小奶猫面前。

    “喵喵喵!”

    小奶猫不肯吃,还气鼓鼓的叫着,奶凶奶凶的。

    看见罗尔后,它又连忙迈开四只小短腿,摸爬滚打的窜了过来,看着就就像一只圆滚滚,毛茸茸的小毛球在地上滚动。

    罗尔笑了笑,把小奶猫拎了起来,又捡起那根被嫌弃的胡萝卜,喂进它嘴里。

    “长身体的时候不要挑食,多吃点维生素,免得晚上看不见。”

    罗尔说得义正言辞。

    小奶猫:“……”

    “对了,从明天开始,我要着手调查爆炸案的凶手了,你们也和我一起,帮我一把。”

    小毛驴和小奶猫顿时用那种疑惑的眼神望向他。

    “别担心,只是些简单的工作,就是去各种地方,嗅嗅有没有可疑的味道,然后沿着味道一路追踪过去,完全没难度吧?”

    小毛驴:o((⊙﹏⊙))o

    小奶猫:Σ(っ°Д°;)っ

    --------------

    晚上可能还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636/123954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