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女儿实在太厉害了 > 1.父亲要学会放手

1.父亲要学会放手

    “那……爸爸,我走了……”

    娇小的少女偎依在一位瘦削的中年男子怀中,像小猫一样在他胸口蹭了蹭,这才轻轻挣脱他的怀抱,紧了紧身上的包裹,朝着小村门口走去。

    一边走,一边回头。

    中年男子依依不舍的望着女儿离去的背影,不停的挥着手,嘴里不停的叮嘱道:

    “记得多穿衣服,不要着凉!”

    “不要乱吃东西!”

    “不要相信陌生人!”

    “不要交男朋友!”

    “不要……”

    直到女儿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他才一脸黯然的倚着村头的歪脖子老树坐下,满脸的担忧和焦虑,整个人看上去仿佛又老了几岁。

    一个圆滚滚的中年胖子走到他身边坐下,递过去一瓶果酒,开口安慰道:

    “不过是出去三五天而已,罗尔你未免也太担心了吧?可可莉是村里最聪明的孩子。”

    “不……你没结婚,你不懂……”

    罗尔摇了摇头,伸出完全由金属组成的左手,接过果酒,往嘴里吨吨吨的灌了几口。

    “你不也没结婚吗?”

    胖子没好气的反驳道。

    “可我有个世界第一可爱的女儿!”

    罗尔一脸骄傲的说道。

    女儿可莉,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也是唯一的牵挂,同时也是他失败人生中唯一的亮点。

    罗尔觉得自己应该是最丢人的穿越者了,来到这个世界十几年了,一事无成,明明是个有着各种超凡力量的奇妙世界,可他却什么都没学会,至今也是个最低级的武夫,靠着点三脚猫剑术混混日子。

    其实刚穿越的时候,他还是有着一腔豪情壮志的,努力学习这个世界的语言,拜入了当地一家很有名的剑士团,每天除了疯狂苦练剑技之外什么都不做,一副要追寻‘剑道万古如长夜’的架势。

    他的努力理所当然的得到了剑士团高层的认可,给了他一次‘入门考核’的机会。

    这考核很简单,只需要完成一个偏远村庄的委托,杀掉几只弱小的魔物即可,过关之后,剑士团就会赐予他超凡之力,走上真正的力量之道。

    教官和同僚都看好他能顺利通过,他自己也一样,因为他真的很努力,考核也真的很简单。

    然而他却高估了自己,他连最弱小的魔物都对付不了,还被咬断了半截左臂……

    委托的小山村也遭魔物血洗,只有一名襁褓中的女婴幸存……

    羞愧与自责疯狂折磨着罗尔,几次产生了自杀的冲动。

    可最后,他选择用独臂重新拿起剑,把女婴绑在身后。

    他没有逃,而是花了大半年的时间,与魔物斗智斗勇,将它们一一赶尽杀绝。

    之后,他便在那个无人的小山村定居下来,把捡来的女婴当做亲身女儿,独自抚养她长大。

    渐渐的,有其他地方的流民来到小村,在这里定居下来,村子慢慢的恢复了生机。

    女儿也一天天长大,变得越来越漂亮可人,乖巧听话。

    她是罗尔的骄傲,也是他没能拯救那一百多条人命的自我救赎。

    所以当可莉提议要独自去隔壁镇上,帮村子采购一些过冬物资回来的时候,罗尔是拒绝的。

    可可莉一阵软磨硬泡,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巴眨巴着,酒红色的眸子眼巴巴的望着他,一副要哭出来,哄不好的样子,还是让罗尔点了点头。

    他本来想一起去的,可这两天是最重要的秋收,村子里实在是缺人手,走不开。

    女儿已经十六岁了,虽然因为幼年时期营养不良导致身体发育没跟上,如今还是12岁小丫头的体型,但跟着罗尔修行了多年剑术,自保的能力还是有的。

    隔壁小镇也不远,附近一路上也很安全,魔物和强盗早就被清理干净了。

    让她出去玩两天,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罗尔一开始是这样想的。

    可一周后,女儿没回来,倒是请人捎回了她买下的物资和一封信。

    “亲爱的爸爸:

    我在镇上帮助了一位漂亮的小姐姐,她为了答谢我,答应帮我寻找断肢再生的办法,我跟她去一趟皇城,过几天再回来。

    你永远的小可莉”

    罗尔看完这封信,心头先是微微一暖,这女儿没白养,还惦记着自己的胳膊。

    他缺少的左臂在一名奇怪村民的帮助下,接上了金属义肢,用着勉强还算灵活,可毕竟是义肢,总有各种不方便,还动不动就生锈出故障。

    年级又大,手脚还不便,种地是不可能种地的,只能靠邻居接济的样子。

    虽然罗尔嘴上没抱怨过,但父亲的伤,一直被女儿记在心里。

    在起初的感动过后,接下来就是浓浓的担忧。

    “这小兔崽子怎么搞的!到底有没有听我的话!不是说了不要相信陌生人吗!”

    罗尔暴跳如雷,当即去左边邻居家里拿了帐篷被褥,又去右边邻居家里拿了衣物行囊,然后去胖子那里拿了酒和干粮,准备出去找女儿。

    可他都快要走出村口了,却传来山里又有魔物出没的消息……

    罗尔回忆起了十几年前的那个夜晚,停下了脚步……

    他决定先解决掉魔物再出去找女儿。

    可这魔物却十分狡猾和难缠,被他一路追杀了好几天才肯伏诛,甚至还害得他不轻的伤,得休养好久才能出去找女儿了。

    连个小小的魔物都搞得精疲力尽,自己果然还是当年那个弱小可怜无力的鶸啊……

    罗尔一瘸一拐的回到村子,又收到了一封女儿的信。

    “亲爱的爸爸:

    我很好,正在去往王城的路上,不用担心我。

    我很想你……

    漂亮姐姐对我很好,很温柔也很慷慨,给我买了好多好吃的,还有漂亮的小裙子,一回来,我就穿给爸爸看,好不好?

    我也给爸爸选了好多好看的衣服,爸爸穿上之后,一定会更帅气了,到时候我们都变得漂漂亮亮的。

    漂亮姐姐告诉我,现在是最好的时代,最安全的时代,所以不用担心我,我一定会找到断肢再生的方法回来的!

    爱你的可莉”

    在罗尔养伤的这段过程中,时间过去了小半年,又陆陆续续的收到了几封信。

    女儿似乎运气不错,认识的那个漂亮姐姐是个不错的人,对她一直很好,带着一路吃香喝辣,还提供了上学的机会。

    女儿天天认真读书学习,结识了另外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都在帮忙寻找断肢再生的办法。

    “似乎……混得还不错?比我可强太多了……”

    罗尔的伤虽然好了,但没有再急着出去找女儿。

    女儿终究还是会长大的,不能永远让她窝在这个偏僻小山村里,当个村姑。

    在外面能读书学习,这就很好!

    做父亲的,要学会放手……

    而且女儿的天赋比自己要好,也许有机会踏足那条自己未能触及的超凡之路?

    罗尔心里也比较释然了,回信的时候也没有再催促她回来,只是正常的关怀关心,并随便聊聊村子里的琐事。

    就这样过了两年,女儿已经18岁了,最新的一封信上说,她正在回家的路上,并且给罗尔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

    18岁……大大的……惊喜……

    罗尔一反常态的没有把这封信仔细收好,而是直接撕得粉碎,然后浑浑噩噩去邻居家里翻出几瓶果酒,咕咚咕咚的灌了下去。

    接着,他醉醺醺的取下佩剑和磨刀石,坐在村口细细打磨着,一脸魂不守舍的样子,嘴上还低声呢喃道:

    “男朋友?”

    “不……或许是丈夫?”

    “我已经当爷爷了?”

    最后,他在邻居家的土豆田里挖了一个坑,正好一个人那么大。

    剩下的,就是等女儿回家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636/123953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