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浪打桃花 > 第五八〇章

第五八〇章

    他正自疑惑之间,却听那个粗壮汉子呀呔,声嘶力竭的一声叫喊。

    听到这种难听的动静,他立刻睁大眼睛,不过,却什么也没有看到,就在他感觉奇怪之时,猛然间发现,在那两个汉子中间,不知何时钻出来一个身穿浅灰色长衫的小人。

    这个小人看样子也就一尺来高,不过,却是五官端正,胳膊腿十分灵活,就在那两个家伙齐声惊呼何方妖孽之时,那个小人却从后背上拔出一把桃木宝剑,捏了个剑诀,然后嬉笑着说道;“你们俩个奸淫烧杀的坏蛋,还不跪地求饶,一一供出你们的罪孽!”

    看到突然出现的小人,两个恶汉呀地一声,一下子后退出一丈多远,双双抡起砍刀,对准小人就砍了过去,眼看着两把砍刀就要落到小人的头上,就听小人啊呀一声,然后化作一串火星没了踪影,看到消失的火星,浑横先是一愣,接着连声说道;“怪哉、怪哉,莫非这座坟茔地真就有恶鬼不成。”

    浑横刚刚说到这里,就听被称作二哥的壮汉也说道;“三弟,你看到没有,那个小人手中拿着的桃木宝剑好像是我的,真是奇哉怪哉也!”

    话声落,两个恶汉开始四处寻找,等到他们找到另外一座坟头的时候,却听那个粗壮汉子突然喊道;“三弟快看,那不是我的桃木宝剑吗,怎么又出现在了这里!”

    话声未落,他已经一跃而起,冲到了坟头上面,弯腰伸手捡起来放在坟头之上的那把桃木宝剑,就在这时候,忽忽悠悠飘过来一串鬼火,已经手握桃木剑的恶汉立刻挥起手中的桃木剑,朝着那串鬼火劈了过去。

    剑到处,飘荡的鬼火四散开来,变成了芝麻粒般的小火星,看到飘荡的鬼火四散开去,那个恶汉站在原地不动,手捏剑诀,嘟嘟囔囔,然后又指指点点,紧接着拔地而起,对着四散的小火星吐了一口吐沫。

    恶汉这口吐沫可是有讲究的,按着他师傅的话来讲,凡是在坟茔地里作祟的鬼火,都是孤魂野鬼,他这一口吐沫对于那些个孤魂野鬼来说那就是燃烧的烈焰,任何鬼魂遇到这种烈焰,躲闪不及,就会被烧得魂飞魄散。

    所以,恶汉对于自己的这口吐沫,那是很有信心的,他料定,自己的吐沫所到之处,鬼火一定会远远离去,然而却是事与愿违,他的吐沫喷过去之后,却见那些个小火星不但又重新聚集在一处,而且还变随风飘荡为疾速旋转起来,先是小火星旋转,接着是一个大火球旋转,然后又变成了一串红色的灯笼,奔着那个恶汉飞了过来。

    恶汉见状,情知不妙,他立刻倒退,倒退再倒退,不过那串红灯笼却是步步紧逼,等到了恶汉面前时,旋转的红灯笼停止不动了,恶汉有些惊诧,不过他的眼珠子却始终盯着那串红灯笼,他眼看着红灯笼在半空中停下后,上面打开一扇小窗户,先是从打开的小窗户里面伸出来一只白白嫩嫩的小手。

    看到这种场景,浑横和那个粗壮的汉子全都被吸引了过去,就看他们一个个不错眼珠地盯着从红灯笼上面打开的小窗户,然后又踮起脚尖顺着小窗户朝里面看去,在他们的观望之下,那只推开窗户的小手缩了回去,还没等这两个恶汉反应过来,却从小窗户里面探出来一张脸来,紧接着整个脑袋都伸了出来,细看之下才发现,竟然是个小姑娘。

    细看这个小姑娘,头上绑着红头绳,一张红扑扑可爱的小脸蛋,脸蛋上面一边长着一个深深的小酒窝,一双大眼睛滴溜溜来回乱转,她左顾右盼,看到两个恶汉正在紧紧盯着她,立刻报以微笑,紧接着又是嫣然一笑,然后却把脑袋缩了回去。

    两个恶汉正看得来劲,却见小姑娘把脑袋缩了回去,不由得又跨前一步,几乎贴到了那串红灯笼上,就在这时,先前缩回去的小姑娘一探头,瞬间就飞了出来,再看这个飞出来的小姑娘,身穿水粉色的纱裙,足蹬水粉色的小靴子,那模样霎时可爱。

    他的目光也在不知不觉之间被小姑娘给吸引了过去,小姑娘从红灯笼里面飞出来之后,悬在那两个恶汉的头上,等到两个恶汉抬头看她之际,她却抬起一根纤纤玉指,轻轻压在嘴唇上,做出来一个噤声的姿态。

    两个恶汉张开大嘴,看得呆了,这时候,却见小姑娘做出噤声的动作之后,竟然在两个恶汉的头顶上跳起舞来,小姑娘的舞姿曼妙,抬手投足之间十分有章法,舞蹈之间,小姑娘的眼睛里面像似有一汪清波荡漾,眼眉攒动似远山一般细长,

    谁见过这么美貌的小姑娘呢,谁又见过能悬在人的头顶上跳舞的小姑娘呢,他看得呆了,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半个师傅此时此刻在那里,那两个恶汉也是呆愣愣地看着,似乎从嘴角里还留出了哈喇子。

    一切是那么静谧,一切是那么神奇,不过,谁也没有感觉到诡异,就在两个身处明处和一个身处暗处的人,还在聚精会神地看着头顶上方的小姑娘舞之蹈之之时,那个叫浑横的恶汉腰间悬挂的葫芦里面发出了怦怦地响动。

    听到腰间的葫芦一个劲作响,浑横的脑袋不由得低下来,身体紧跟着颤抖了一下,然后手摸着葫芦,高声说了一句;“幸亏师傅提醒,不然的话就中计了!”

    浑横说过之后,立刻摘下腰间悬挂的葫芦,对着跳舞的小姑娘抛了过去,然后大声嚷道;“二哥,千万不要上当,不要被臭道士的障眼法迷惑,快快挥起你的桃木宝剑,砍向那个小姑娘!”

    浑横喊声过后,那个恶汉才反应过来,就看他扭头看了看浑横,接着又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还在跳舞的小姑娘,然后,才大喝一声;“呔,臭道士,看剑!”

    喝骂过后,他挥起手中的桃木宝剑,对着头顶上的小姑娘砍了过去,恰好这时侯,那只所谓的宝葫芦也飞到了小姑娘的面前,再看小姑娘,却是不慌不忙,挥舞手臂,一手接住了飞过来葫芦,一手夹住了砍过来的桃木宝剑。

    本来小姑娘跳舞之时并没有乐曲声,不过,就在小姑娘接过葫芦和桃木宝剑之后,从红灯笼里面却响了丝竹之声,似乎还伴着咿咿呀呀地哼唱,这时候的小姑娘听到乐曲声后,一手舞剑一手舞动葫芦,又做出了跳舞的动作。

    这时候,两个恶汉同时喊道;“恶鬼,还我宝贝!”

    随着喝骂之声,两个恶汉抬腿上窜,想要跳起来夺走小姑娘手中的葫芦和桃木剑,然而遗憾的是,他们每一次跳跃都是在距离小姑娘的脚尖不到一寸的地方开始下落,直到最后一次跳跃,两个家伙同时发现他们的手似乎触碰到了自己的葫芦和桃木宝剑。然而,还是很遗憾,他们又迅速坠落下来。

    乱葬岗子,新坟旧窟,狐兔出没,老鼠横行,衰草遍野,哀鸿匆匆,几株灌木,倒挂着纸钱,寄托着活人的相思,野狐眠于冢下,伴随着死人的梦幻,演绎着人鬼之间的喜怒哀愁。

    乱坟荒冢,鬼火点点,几声哀嚎,几度抽泣,今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就算你有一百个理由想要睡,可也不愿意错过从灯笼里飞出来的小姑娘智斗那两个恶汉的好戏文。

    红灯照耀下的乱坟岗子里,两个恶汉,一个细高,装作无赖模样,却是阴狠毒辣,一个粗壮,装作好汉模样,却是蛇蝎心肠,这二人眼看着就要摸到了自己的宝葫芦和宝剑,却又总是差那么一点点。

    所以,落地后,两个恶汉互相对视,然后,恶狠狠拔出腰间的砍刀,两人携手下蹲,瞄着还在伴随着乐曲跳舞的小人,猛然间向上窜起,手中的砍刀在距离小姑娘不到一点点的距离之时,猛然间撒手,把手中的砍刀旋转着砍向了跳舞的小姑娘。

    而始终在小姑娘手中舞动的葫芦和桃木剑,也不知道为何,此时却已经不在小姑娘的手中了,而是盘旋在小姑娘的脚下,并且随着两把砍向她的大砍刀,同时射向了那位小姑娘。

    在一旁观望的他,再也顾不上隐藏自己了,他猛然窜起,想大喊一声;“小姑娘快躲!”

    不料,有些时候,他自己的一厢情愿并不好使,也不知道为何,他想上窜,腿却不听话,看样子,他似乎只能是站在原地,动弹不得了。他想说话,嘴却不好使,上下嘴唇就是张不开,他急,他怕,他担心小姑娘会被两条杀人不眨眼的恶汉给砍死,没法子,他只能是看着,却参与不了,他想帮助那个小姑娘,却又无能为力,唉,他能做的就只有一声叹息了。

    就在他叹息的当口,令他更加惊讶,更加害怕的场面出现了,两条恶汉挥向小姑娘的两把砍刀,一把已经砍到了小姑娘的脑袋上,一把也已经砍到了小姑娘的腿上,小姑娘的命眼看着就要休矣,却不料,他翩翩忽略了小姑娘的两条胳膊和两只小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57/99119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