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浪打桃花 > 第五三〇章

第五三〇章

    无罡道长一边得意洋洋地说着,一边如同变戏法一般,上下其手,在道袍里面来来回回,不停地折腾,几次下来,他面前已经是十个一摞,整齐地码放好了的十摞赤金锭,这是什么概念,大掌柜的当然在清楚不过了。

    屋子里热浪蒸腾,除了那四个道长,别人都是汗流浃背,而他们四个虽然穿地最厚,别人却丝毫看不出来他们有热的感觉,他们不但不出汗,脸色还十分冷峻,就好像刚刚从冰窖里出来一般,不过,事情总是有变化的时候,就在无罡道长把从身上变幻出来的金子摆放好之后,那四个道士,几乎同时变得红光满面。

    于是乎,屋子里,立刻显得金光灿灿。心思细腻的陈茵,此时想透过窗户看看外面是不是有阳光,却不料,她看到的竟然是令她臆想不到的一幕,却原来,不知何时,窗户已经是紧紧闭上了,百叶窗也垂了下来,只有刚才紫玉王推开的那扇小窗户还开着一道不大的缝隙,外面的光线勉强照射进来,更为让陈茵吃惊的是,光线照射进来的地方,竟然是一个人都没有!

    这是为何,这个地方不是站着一个青衣人吗,那些个青衣人哪里去了,陈茵真的很吃惊,吃惊之余,她又看到,屋子里剩下的人无论是州府来的还是本县的乡绅,一个个如同蜡人一般,呆愣愣地戳在当地,有的眼睛还能勉强睁开,有的眼睛已经和死人差不多了,紧紧地闭在了一起。

    不好,难道说这几个臭道士暗中作法,迷惑住了众人,陈茵的想法刚刚露头,立刻觉得她斜对面那个无太道长的左手对着她弹了一弹,瞬间,她看到一个黄色的小纸人飞了过来,眼看着那个小纸人飞到了她的眼前,陈茵正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却见小纸人伸出两只黄乎乎的小手去捂她的眼睛,这还了得,本能驱使陈茵努力睁开双眼,暗中用力,想拍打那个小纸人。

    就在陈茵暗中用力准备伸手之时,猛然间觉得灵台深处一激灵,一个声音在他脑海里闪现,快些,伸出你的右手手指,不要用力,只要比划一下就能夹住飞来的小纸人的手。

    灵光一闪,陈茵立刻动作,就见她悄悄伸手,慢慢动作,抬起右手,伸开食指和中指,对着飞来的小纸人轻轻动了一下,就见那个小纸人瞬间飞入了自己的手中, 出于好奇,陈茵看了一眼,却见自己手指缝中夹着的是一个蚊子,邪法,这一定是无太道士在对自己施展邪法!

    陈茵靠着灵台中的一丝神灵,破解了无太道士派遣来的蚊虫之兵后,不由得好生纳闷,自己也就是跟着叔叔学过武功,却不懂得法术,却为何能在紧要关头破了妖道的邪术呢!

    这种想法在陈茵的脑海里刚刚闪了一下,紧张的场面促使她不由得放下所有的想法,朝大掌柜望去,这时,她看到大掌柜的正看着柜台上瞬间堆积起来的金锭在发愣,而那个无罡妖道正伸出右手中指,指着大掌柜的心口窝,陈茵虽然没有见过这种阵势,灵感却告诉她这个妖道在对大掌柜施法,而大掌柜的似乎已经中了他的妖法。

    情急之下,陈茵又想到了那个他第一次见到的紫玉王,明明是他刚刚来到了大掌柜的身边,这一刻为何不见了呢,怎么办,要不要自己吆喝一声,把大掌柜的从迷茫之中拉回来?

    就在陈茵犹豫不决之时,她却看到那位紫玉王端着一碗清水,从后面走了出来,而那四位老君山下来的道士,好像没有看到一般,这是怎么回事情,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又让陈茵多多少少放下心来。

    因为就在这时候,陈茵眼看着紫玉王端着手中的那碗清水,来到大掌柜的身边,喝了一口水,对着大掌柜的脸面噗地一声喷了过去,大掌柜受到冷水的刺激,浑身一激灵,收回了元神,瞪起眼睛看到了依然用右手中指指着自己心窝的无罡道士,于是他冷哼一声,发出了呔地一声怒喝。

    随即,伸起自己的左手,掌心朝外,正好对着无罡道长的手指,紧接着从大掌柜的手掌心里嗖地射出一道白光,白光起,无罡道长哎呦一声,随即朝后面倒退而去,再看他的哪根手指已经是鲜血淋淋。

    陈茵正看得解气,却见那位无罡道长,倒退两步之后,却是戛然而止,原来竟然是站在他身后的无太道长用右手掌心贴在了他的后心处,受到无太的帮助,无罡道长立刻抬起还在滴血的手指,放入了口中,等到他拿出来的时候,那个手指已经不在滴血,而是完好如初了。

    就在这时,忽听大掌柜的仰天长啸,长啸之声绵绵不绝,透过屋顶传到了九霄之上,屋子里呆愣愣,傻呵呵的人们,一个个激灵灵,缓醒过来,开始互相张望,又看看那四个满脸凶残之色的道士,开始小心翼翼地朝门口挪动。

    再看紫玉王,见到众人朝门口移动,立即抬手对着大门挥了一下,大门无风自开,然而就在大门刚刚打开的那一瞬间,忽地一下子又关上了,紫玉王发话了;“难道你们要留下众人不成?”

    屋子里无人应答,无太道长的手掌心还贴在无罡道长的后心之处,当然无暇顾及紫玉王说的话,紫玉王见状,再次挥手,大门又是无风自开,众人一窝蜂似的朝大门外走去,孰料,那个闲着的无上道长,扭转身形,脸面对着大门,双掌齐发,大门咣当一声,又被关上了,已经走到门口的众人还是没有走出去。

    险情叠现,人命关天,容不得半点犹豫,紫玉王飞身而起,越过那四个道士的头顶,口中喊道;“各位乡绅,快些逃命,这些妖道要把你们留下作为人质,榨干你们这一生积攒下的钱财。”

    紫玉王揭穿了这些妖道的阴谋,众人这才醒悟,怪不得,他们一会儿清醒,一会迷糊,原来是中了妖道的妖术,于是大家伙一声呐喊,冲啊,合力朝大门外冲了过去,已经悬在四个妖道头顶之上的紫玉王再次发力,猛然间,挂起一阵罡风,呼啦啦,直破大门。

    天下无双古玩珠宝玉器店里的大门,瞬间四分五裂,众人也随着那道强劲的罡风,逃出了大门,看到众人终于逃了出去,紫玉王身形拔高,倒退着回到了大掌柜的身边,刚要落下,却又摆动了一下,整个身体瞬间朝前移动了半步,站在了那堆金锭前面。

    就在这时候,大掌柜开口说话了;“四个妖道,休要装神弄鬼,也不要拿什么吕洞宾的事情来糊弄人,你当我不知道吗,你们的这些金锭,不过是一堆烧纸而已。”

    说话间,大掌柜站立身形,张开嘴猛然一吸,眼看着那只盛满清水的水碗嗖地一下子被吸到了大掌柜的嘴边,水碗里的水立刻变长一条直线,射进了他的口中。

    此时的无罡妖道还在闭目疗伤,而无太妖道也处在助他疗伤的紧要关头,无上妖道似乎有些鞭长莫及的感觉,所以,也就没有挪动身形,而始终不言不语的无虚妖道,就在这个当口,突然嗷地一声,张开血盆大口,紧接着拔地而起,凭空吐出来一股腥臭的毒气。

    看样子,刚才在众人面前,装了半天的道士们,现在已经顾不得暴露他们的真实身份了,所以,那位无虚妖道才使出了这种阴毒的邪功,要说这个无虚妖道的阴毒功夫还有个名头,叫做随风倒,寻常人等,若是吸入肚子里一丝丝的毒气,就会立刻中毒倒地,不昏迷七七四十九个时辰,是不会醒过来的, 即便是到了时辰能够醒过来,也还是会功力尽失,如同废人一般。

    紫玉王和大掌柜虽然不知道无虚妖道喷出来的毒气有多么邪恶和霸道,理智却告诉他们千万不能让这口毒气飘过来,于是,就见他们二人闭住呼吸,共同出掌,瞬间,一股无与伦比的强劲罡风,迎着那口毒气直接撞了过去,眼看着罡风穿透毒气,直逼无虚妖道,然而很遗憾,被穿透的毒气,就好像长了一双眼睛似的,嗖地一下子,开始四下飘散,眨眼间,不见了踪影。

    没有跟着众人逃出门外,而是仗着熟悉屋子里的地形,已经藏身在窗户后面的陈茵,却发现那些四散开去的毒气,已经飘到了四个角落里,正在一点点凝聚,于是,她再也顾不上隐藏自己了,而是大声喊道;“恩公注意,毒气在角落里。”

    陈茵的叫喊,打破了那个无虚妖道的诡计,可也给自己招惹来了杀身之祸,天虚妖道立刻循着声音发现了藏身的陈茵,于是他瞬间逼到了陈茵面前,反复看了陈茵几眼,像似要把她看穿一样。

    这时候,再看大掌柜,已经是口含清水,下蹲马步,头顶冒出丝丝白气,扬手对准了正在疗伤的无罡妖道,就在这时,忽听站在那堆金锭前面的紫玉王大声说道;“快,大掌柜,把口中水,化作雾气,喷洒这堆金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57/84883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