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浪打桃花 > 第四九〇章

第四九〇章

    看着自己被捆绑的双手,大块头却松了一口气,暗自庆幸道,自己虽然暴露了,可也算不得什么,那两个小姑娘古灵精怪得很,自己不曝露那才叫怪呢,不过呢,他也有佩服小姑娘们的地方,她们二人明明早就看出了自己的破绽,可是人家故意不说破,还合力把他引诱到了大江里面,故弄玄虚,故布疑阵想把自己给困在这里!

    好高明的算盘,那么她们下一步要干什么呢?

    她们下一步要干什么,大块头不用脑袋想也能知道,他们一定是搬援兵去了,那还等什么呢,美女是假的,乌龟兴许是真的,可是自己又不能娶乌龟做老婆,那还留恋什么呢,干脆,你们不是走了吗,老子也走,先回到山上然后再说。

    大块头想到这里,眼珠子开始叽里咕噜乱转,等到他眼眶子里面的红色的眼珠子变成了黄色的时候,他的身体也起了变化,再看它,先是从后背上面长出来一个类似于翅膀一样的东西来,随着翅膀一点点长大,他的身体却在一点点缩小,而捆绑他手脚的绳索,无论是鱼皮的也好,还是别的什么东西制成的也罢,却不能随着他的缩小而紧跟着收缩勒紧,开始的时候,那条鱼皮绳索似乎还能够随着他的变小而收缩,而捆绑着他双手的绿色绳索,随着大块头那双巨手一点点变小,不一会儿的功夫就自动掉了下去,

    看着掉落的绳索,大亏头不经意间吹了一口气,那条绿色的绳索立刻飘走了,这时候,就听大块头呔地一声闷喝,眨眼之间,大块头不见,紧跟着江水里面出现了一只金黄色的看似蜜蜂却又不是蜜蜂的怪物,煽动着后背上面的一只翅膀从水里飞走了,而捆绑着大块头脚踝的那条鱼皮绳索落入水中之后,动了动,瞬间变成一条鲇鱼也游走了。

    大块头为何能够如此轻而易举地就溜走呢,却原来,还是因为这两个小姑娘的马虎大意和轻敌而造成的。

    先说这两个小姑娘,眼看着大块头的双手和双脚都被牢牢实实地捆绑住了,依着玉珠还要变回小姑娘的样子,好好安慰大块头一番,让他安心的呆在这里,等待自己变成一个美男子,不过呢,龟大姐和珍珠却是极力反对,特别是珍珠,一再说;“小妹,你可千万不要忘记了那个大块头在悬崖上面表现出来的凌空飞渡的神功,那可不是一般的妖怪能做到的,我们还是赶快回去报告给主人,请主人来看看这个大块头到底是谁,然后我们再想办法营救巨猿大哥哥和美人松姐姐还有红豆爷爷。”

    老龟姐听完珍珠的解释,立刻在边上帮腔说道;“还是珍珠说的有道理,我们现在切不可惊动他,就让他呆在那里,我想除非他真的是本领高强,不然的话,我们的绳索是可以把他捆绑住的,所以,为了稳妥起见,还是先报告给之人比较把握。

    玉珠本来就是个没有主见的小姑娘,她见珍珠姐姐和龟大姐都不支持她接着玩下去,也就不再说什么了,而是跟着龟大姐和珍珠,在水中一路劈波斩浪,朝着蚌娘娘的府邸飞速前进,大约一个时辰的光景,三个人来到了那座孤岛的下面。

    珍珠、玉珠还有龟大姐都是自己人了,也就没有再避讳什么,而是顺着孤岛下方的石壁正中,找到一处凹陷的地方,先是珍珠伸手用力连着敲了三下。

    这是蚌娘娘给他们规定的进入府邸的暗号,也只有在这处凹陷的地方敲击,才能够传到府邸里面,原来,这处凹陷处,其实就是府邸的大门,只不过,被蚌娘娘施法后,变成了现在的样子,不过,这一个秘密,龟大姐似乎也并不清楚,所以,她只有呆愣愣地看着珍珠用力敲石壁。

    不过吗,今天的事情却是有些蹊跷,珍珠敲了一遍里面没有反应,接着小姐俩又合力敲了三下,过了半天,里面竟然还是一点回音都没有,于是,两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又举起小手,合力敲了第二次,这一次和上次一样,依然是没有回音,两个小姑娘不甘心,又举起手,想再敲一遍,一下,两下,三下,三下过后,仍然是没有一点点回音,这时候,龟姐来到了那处凹陷的地方,对着珍珠和玉珠说道;“你们瞧我的!”

    说完这句话,再看龟姐,怒目圆睁,张开大嘴,在石壁前旋转开来,一圈、两圈、三圈过后,先是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漩涡里起初还是龟姐在旋转,等到旋涡中翻腾起浪花之时,哪里还有龟姐的影子,在漩涡中间,两个小姑娘真切地看到了一只巨大的乌龟,摇头摆尾,把漩涡中间搅得浊浪翻滚。

    在翻滚中的浊浪里,再看这只巨龟用四肢牢牢抓住江底的礁石,猛然间站立起来,伸长脖子,张开巨口,唰地一口,石壁前的江水瞬间无影无踪,于是乎,珍珠和玉珠就等于站在了没有江水的石壁前面。

    而滔滔江水被龟姐巨大的身躯给阻挡在了后面,龟姐的身后依然是波涛翻滚,却是再也来不到石壁之前了。

    看到出现了奇迹,两个小姑娘,立刻把手宛成了喇叭状,把嘴对准石壁下面凹陷处,用尖细刺耳的声音,喊道;“主人,我们回来啦!主人、我们回来啦!主人我们回来啦!我们有重要的事情要禀报,我们还关着一个大块头吔!”

    尖细的声音过后,却见两个小姑娘,立刻后退几步,这时候,再看这只巨龟,接着把头一甩,一下子把两个小姑娘推到了它的身后,紧接着,就见这只巨龟把足有一丈来长的粗脖子对准石壁,张开巨口,砰、轰、哗,喷出来一口水,这一口水,虽然是从巨龟的口中喷射而出的,不过,简直就像从天而降一般,霎时,石壁前又是江水涌动,不停地拍打着石壁。

    巨龟逞威,发出神功,让两个小姑娘看得惊讶万分,不过,就在她们二人惊讶之时,却见那只巨龟开始在水中晃动来晃动去,既像被江水冲得站不稳地样子,又像喝醉了酒的样子,这种晃动没有多久,两个小姑娘却又有了另外一个惊奇的发现,因为她们看到晃动中的巨龟,晃来动去竟然变成了一个大腹便便,就好像身怀六甲一样的高大的妇人,这让两个小姑娘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因为在她们的心中,龟大姐永远都是一只只能变成小船的神奇巨龟,却没有想到他除了有一身神功,还能变幻出人形来。

    殊不知,没有龟大姐的这一身神功,那个大块头哪里会被迷惑了那么长的时间呢,尽管这时候的两个小姑娘已经忘记了急着见主人的事情,因为这时候,她们已经到了目不暇接的地步了,刚才,明明是看到了一个身怀六甲般的高大的妇人,却不料,也就是眨眼之间,这位妇人又变成了眼似水波横,眉似山峰聚,魅力无限,动人心魄的美丽姑娘,姑娘的魅力,足以让两个小姑娘身不由己的朝着她的身边靠拢过去。

    不料,就在这时,她们却发现石壁前的江水,纷纷朝两边闪开,就好像暗中有一条巨龙硬生生把石壁前的江水划开了一条宽大的缝隙,那道缝隙在一点点扩大,直到江水退离石壁足有半丈多宽后,却见石壁下又映现出一道石门,石门开启,走出来一个黝黑的高大壮汉,看到这条壮汉,两个小姑娘忙着异口同声地问候道;“黑姐好!”

    紧接着又问道;“主人在吗?”

    当然了只有那位变成了美丽的大姑娘的龟大姐没有开腔,不过,她没有开腔,却引来了黑姐的注意,这时候就见黑姐并没有急着回答两个小姑娘的问话,而是径直来到那位美丽的大姑娘面前,左瞧瞧,又看看,然后问那两个小姑娘;“这就是你们嚷嚷的带回来的那个大块头吗,她的块头也不大呃,就是个子有些高那么一点点而已。”

    听到黑姐的话,两个小姑娘一起咯咯咯地大笑起来,直到她们笑够了,才点着黑姐说道;“你再好看看她到底是谁?”

    黑姐听了两个小姑娘的话,立刻围着那位美丽的大姑娘转了一圈,这时候,两位小姑娘提醒道;“我们可没说带回来一个大块头,而是说我们关起来一个大块头。”

    黑姐想了想,然后说道;“方才你们喊叫的时候,主人正在和江白说话,所以,我就没有出来给你们开门,刚才主人见你们闹腾地欢了,还把府邸震动的来回忽悠了一下子,我想这一定是这位姑娘的杰作,就凭你们两个小家伙是不可能有那么大的本事的,不要说你们,就是我和江白也做不到。”

    听了黑姐的话,两个小姑娘又问道;“不管你咋说,你到底知道不知道她是谁,如果你不知道的话,等一会我们告诉你,不过呢,这可就算是你欠了我们一个人情,欠人情可是要还的呦,你可要想好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57/67629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