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浪打桃花 > 第四七〇章

第四七〇章

    大江底部,断崖石壁,江水绕行,波浪不惊,好一副诡异景象,然而,处在此情此景之中的人却不觉得,也不这么认为,在她们看来一切都是十分正常的,要说不正常的是江白,他手中拿着那把匕首,恍惚中浮现出一幅画面,蚌娘娘伸手递给她一把寒光闪闪的匕首,对了,那把匕首绝对不是老九或者老十身上的,那是谁的呢?

    当时自己还觉得有些奇怪,难道说蚌娘娘这次要动真格的吗?

    江白越想越困惑,他想着看着,不经意间他看到刀锋上,真就隽刻着江白两个小的不能再小的小字了,寒光就是从这两个字迹上面发出来的,真是奇了怪了,自己何时有过这样一把匕首呢,他又伸手去摸摸那两个小字,果然很有手感,不是自己眼睛花了,也不是九公主的误导。

    靖海九公主敖玉,看到江白手中拿着自己递过去的匕首,翻过来掉过去,看起来没完没了,还时不时地用手摸摸刀锋上面的两个小字,就凑到他面前,紧贴着他的身体说道;“怎么样,你还想抵赖吗,你不要是不愿意承认你已经完成了一个英雄救美人的壮举,我想已经是没有必要了吧,再说了,事实就明白在哪里,你想抵赖也抵赖不了,因为嘛,那个被你救出来的美人,现在就站在你的身边,她的芳心已经被你打动了,所以吗,你一定要把她带会家中,我们好在一起过日子。”

    敖玉就是敖玉,九公主要的东西从来不用谦虚,更不用不好意思,这是她从娘肚子里带来的习惯,别人怎么说,别人怎么看,那是别人的事情,只要自己高兴,自己开心就行了,管别人干什么呢,当然了,这是他高兴时候的想法,如果在她生气而发怒的时候,她若是听到别人在她背后指指点点那个人可就要活到头了,所以,在无边无际的靖海,似乎还没有任何人敢随便说她什么,所以,她才敢在父王招待北海老龙王的酒宴上给她父王还有那个老龙王下**,不过,我们还是要说实话的,这要是换做别人,似乎他有十颗脑袋也都不在脖颈子上了。

    敖玉说完这样让别人听了都有些脸红的言语过后,吓得江白一时间手足无措,竟然胡乱说道;“我还是把这把匕首还给你吧。”

    鬼才知道江白为何要说这样的话,不过,他却称了敖玉的心思,她立刻跳跃着说道;“这就对了嘛,你的东西就应该由我来保管,更何况这是咱们两个人的定情物,也还是见证你救过我的神器。”

    “慢慢慢!”

    老黑再也按耐不住了,她从江白的角度去考虑,也还是要阻止这档子荒唐之事,所以,她才在情急之下先喊出了三个慢字,接着又喘了一口气,然后才说道;“我说,靖海九公主,即便你是金枝玉叶,我也还是奉劝你一句,你不要乱点鸳鸯谱,我告诉你这可是你的终身大事,你坑的不仅仅是江白,还把你自己坑了。”

    “你胡说什么呀,我看在我家相公的面子上这次就不再追究了,下次你要是还这样胡言乱语,可别怪我不客气,哼!”

    敖玉九公主警告完老黑,一只手卡在***上,很是不高兴,要是江白不在当场,老黑一定有苦头吃了,江白此时是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楚,人家九公主就认定了他,他现在唯一期盼的是老黑再说一次实话,告诉这个靖海九公主,自己是个货真价实的大姑娘,还别说,江白没有白白期盼,就在九公主那声哼刚刚落下,手还在腰上卡着的时候,老黑已经是不管不顾地说道;“我再郑重其事地告诉你一边,江白也就是你要找的所谓的老公,她是个真正的大姑娘,你要是不信,我现在就让她变回真身。”

    就这句话,真正拂了九公主的心思,这次她再也不给江白留面子了,而是一步窜到老黑面前,伸手,左右开工给了老黑两记耳光,老黑的脸本来是黝黑铮亮,这下一却变成了猪肝色,而且眼看着还苍了起来。

    不过,老黑并没有因为挨了两个耳刮子而害怕,反而叫着号说道;“不信你再问问她本人,她是不是个大姑娘,要是你还不信,我们还可以当场验明正身,反正我们都是大姑娘,也用不着害羞。”

    老黑说完话,敖玉九公主真就愣在了当场,呆呆看着江白,倒是蚌娘娘被老黑提了个醒,她苦死不得其解的事情,一下子让她想出了办法,对了,还是验明正身的比较好,这样既可以让江白死了心,也可以让她找到自己的幸福,只是,江白到底是不是真的变化成了一个男子汉呢,不过,按着匕首,还有江流师傅的提示,江白的身体确实是发生了阴阳颠倒的天地间从来就没有发生过的变化,这一点已经确定无疑,只不过江白到现在到底是怎么想的,这才是关键的所在,怎么办?

    此时的江水似乎凝固了,老黑说完,看到敖玉和蚌娘娘还有江白本人都呆愣在当场,以为自己一定是犯了大错,可是,她又想不明白自己到底错在了哪里,于是,他悄悄躲到了蚌娘娘身后。

    要说此时,最最难受的是江白,最最难堪的也是江白,为什么,只有江白知道,他的身体到底是怎么回事情,就在老黑说出验明正身的时候,他着实是被吓了一跳,于是,他又看了看自己这一身书生打扮,真的像个男人,还有就是,自己那一瞬间的翻天覆地的彻底改变,唉,算啦,还能说什么呢,所以,他不能开口说话,只是低头站立在当场。

    倒是蚌娘娘看出了门道,因为就在前不久,她已经是做了一次真正的妇人了,所以说,她也算是过来人了,凭着那么一点点经验,她似乎看出来,江白的身体已经是个男子汉了,这样的话,江白就更不可能让别人验明正身了,这就好办了。

    于是,蚌娘娘决定打破沉寂,点破江白,然后,好书归正传,于是,蚌娘娘看看敖玉,又看看江白,款款来到他们二人眼前,先伸手拽起敖玉的手,轻声对敖玉说道;“别听老黑的,她口无遮拦,我给你证明,江白真是个男子汉。”

    就是这一句话,犹如晴天一声霹雳,惊得江白心惊肉跳,却感动得敖玉九公主,一下子抱住了蚌娘娘,口称;“谢谢活菩萨,谢谢活菩萨,有您的一句话我就彻底放心了。”

    紧接着敖玉回身拽住江白的手,说道;“走、我们回家,到家中我再给你验明正身也不迟。”

    看到敖玉对江白就好比是多年的夫妻似的,一点也不拘束,还真是让想说话的蚌娘娘吃了一惊,吃惊过后,她却点点头,依然是拉着敖玉的手说道;“你先别急,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处理完呢,再者说你的男人他现在还不能跟你回家。”

    “他为什么不能回家,难道说还有什么事情不成,真要是有事情,我帮助他办,这总成了吧!”

    静海九公主接过蚌娘娘的话,很干脆地说道,蚌娘娘听到她的话语,立刻摇晃了一下她的手,夸赞道;“还是我们九公主干脆利落,我看还不如这样,我们先回到我的府邸之中,有些事情我们要在哪里办比较好一些。”

    蚌娘娘说完话,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江白,此时的江白刚刚从难为情和沮丧里面挣脱出来,他听到蚌娘娘的话,还以为是晋元昏在里面,需要她的施救,所以才急着要回去,也就没往多想,只是看看蚌娘娘,接着就准备跟着她们一同回到府邸里面去。

    这时候,只有老黑姐姐在替江白愤愤不平,不过,主人已经出面证明江白是男子汉了,自己就不能再驳斥主人了,但是,我也绝不能善罢甘休,等待时机我还是要把这件事情说清楚,总不能阴阳颠倒吧,老黑在心里面真的是不服气,她要坚持原则,她不能看好朋友江白的笑话。

    敖玉九公主,听了蚌娘娘的话,心中不由得乐了起来,她本来就想看看蚌娘娘的府邸到底是什么样子,也好顺便证实一下,蚌娘娘到底是哪路神仙,到底是不是她想像的那样子,于是,她的一只手被蚌娘娘牵着,另一只手紧紧拽着江白的手,跟着蚌娘娘推开江水,朝府邸走去。

    当靖海九公主敖玉跟着蚌娘娘他们一行人走到府邸门前之后,不由得大失所望,这道大门根本就不像她想象的那个样子,也就是能够容纳两个人并肩出入,虽说是水晶打造的,但是,绝对没法子和他们靖海龙宫那种金碧辉煌和高大气派的大门相比较,门口连一个站岗的卫兵都没有,哪里还有一丝一毫的威严和庄重。

    敖玉九公主是拿着靖海龙宫的标准在和蚌娘娘的府邸相比较,当然这就免不了让她多少有些失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57/62666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