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浪打桃花 > 第四六〇章

第四六〇章

    不知何时,蚌娘娘的府邸变成了水晶宫里,这座水晶宫,寒冰如玉,银白色的世界里,两个小冰人旁若无人,踢踢踏踏在地上走来走去,仿佛这里就是他们的家。

    这时候,听到先前出来的小冰人的询问,那个后出来的小冰人立刻回答道;“还不是因为你,师傅他老人家怕你一个人胜任不了这次任务,特意把我从南方调来帮助你,省得到时候你误了大事!”

    那个小冰人听到这番言语,立刻给说话的小冰人行了一个礼,然后很真诚地说道;“幸亏大师兄来了,要不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听到这个小冰人说出这样的话来,后出来的小冰人立刻惊讶道;“小师弟,难道说你没有完成任务,让他的魂魄跑了不成?”

    “那倒不是,那倒不是,你没看到他还在水晶床上躺着吗,我的意思是,我的意思是?”

    先前出来的小冰人吞吞吐吐,这却急坏了那个自称是他大师兄的小冰人,      他***过来问了一句;“你的意思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情,快点告诉我,我好帮助你想办法。”

    “是这样,叽叽,我遇到了一个为难的事情,我的意思是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叽叽,所以,我才出来溜达溜达。”

    这个小冰人又是环顾左右而言他,急得另一个小冰人突然点着他说道;“你要是还不说,我就回去告诉师傅去了,省得我在这里跟着你焦急。”

    看到他的大师兄真的急了,这个小冰人慌忙拽住另一个小冰人的手说道;“我的意思是,我的意思是,这个叫晋元的后生透着古怪,从前的时候,我们炼狱之人要想封冻一个人的魂魄,他的躯壳也一定会被我们给冻僵的,可是,可是,这个小子,这个小子,直到现在他的身体也没有僵硬,所以,所以吗,他的魂魄虽然被我暂时冻住了,可是,可是,也许,也许,过不了多久,他的魂魄保不住又会跑回来,你说、你说,我的意思是请教与你,该是怎么办才好?”

    这个小冰人终于说出来一番比较完整和明白的话来,后出来的小冰人听后,长出一口气,然后,对这个小冰人说道;“我当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呢,看来你还稚嫩得很,这点事情算什么,你也不想想,你刚刚来到他的身体里,他身体的阳气肯定还在护着他的心脉,所以,他是不能够立刻就被冻僵的,一定要等一个时辰过后,也就是说,过了一个时辰,他的阳气耗尽了,你不让他僵硬他都不干。”

    先前的小冰人听到后出来的小冰人说出来这样一番话,立刻如释重负般地叽叽叫了一声,然后说道;“果真如此,果真如此,我也想到了这一层,现在好了,我可以轻松一下了,刚才可真把我给累坏了,为了抓住他的魂魄我整整撵了他三十六周天,总算是把他给镇住了,我要玩一会儿了,我要玩一会儿了!”

    这个小冰人札撒开两条有短又细的小胳膊叽叽说着,后出来的小冰人立刻说道;“你想玩,我倒是有一个很好玩的地方。”

    这个小冰人听到师兄说有好玩的地方,立刻上前拥抱住他说道;“大师兄,大师兄,快告诉我在这里哪儿好玩呀,叽叽!”

    听到小冰人的问话,被称作大师兄的小冰人立刻指着正面墙上的红珊瑚说道;“你看到没有,那是南海海底的红珊瑚,在这大片的珊瑚礁里面,那可是好玩的很,你到了那里一定会乐不思蜀的。”

    “真的吗!”先前的小冰人听了他大师兄的话,立刻惊讶着说道;“我也是看着那片红珊瑚很好玩,才想过去看看的,谁成想,我刚刚敲了三下子,你却蹦了出来,你跟我说说,哪里面到底有什么好玩的?”

    听到这个小冰人的问话,自称是他大师兄的小冰人连连眨动眼睛,问道;“你知道那片红珊瑚在哪里吗?”

    被问的小冰人立刻回答道;“不就在在墙里吗,一会儿,我跳进去不就行了嘛!”

    听了这个小冰人的话,那个小冰人立刻大笑起来;“哈哈哈,你呀,真是目光短浅,我且问你,刚才你敲那面墙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洞府之中,白洁如雪,寒冷如冰,江白被那团白色的雾气包裹着,是不是已经变成了一团霜雪,他自己不知道,反正他隐隐觉得自己此番却是,由极热到了极寒,这一番折腾,若是平常之人,或者是功力尚浅之人肯定会一命呜呼的,不过对于江白来说,他却是越发精神起来,而且还透过那团若隐若现的白色雾气,津津有味地看着两个小冰人。

    这时候,他又听到先出来的小冰人回答道;“什么感觉,我也不知道,反正我就觉得那片红珊瑚似乎离我很远,里那面墙也很远,我就納了闷了,明明就是一堵水晶墙,为何显得那么沉重呢?”

    后出来的,已经被先前那个小冰人认作是师兄的小冰人听了这番话,立刻很不以为然地摇头说道;“小师弟,你呀,真应该跟着我多历练历练,生得如此孤陋寡闻,我告诉你吧,其实,你透过水晶墙看到的那片红珊瑚,离这里遥远的很!”

    “遥远是多远?”

    小冰人师弟不理解只好发问,师兄立刻解释道;“遥远就是很远很远,远到在南海。”

    “什么、在南海?哪里好玩吗?“

    “当然好玩,好玩极了,你在这里只能看到红珊瑚,其实,你真正去了哪里,就会看到红珊瑚里有珊瑚虫,有五颜六色游来游去的小丑鱼,还有专门生活在珊瑚礁里的各种鱼类,还有专门吃小鱼的礁鲨,那家伙才凶呢,一般的神仙都怕它。”

    “真的吗,实在是个神奇的去处,我一定要去,一定要去。”

    这个一心要去南海游玩的小冰人说到这里,突然拍了拍脑袋,好像恍然大悟的样子,又说道;“不对,不对,我的意思是不对,我还是去不了,我好像听师傅说过那面是极热之地,我怕热,看样子我是无福消受了呀!”

    小师弟冰人一下子变得很可惜的样子,接着又十分沮丧地说出来上面这样的一番话来,不过,他的师兄却是极力怂恿道;“小师弟你有所不知,难道你忘记了吗,师傅没有告诉过你,要想融化我们需要五味真火,就连太上老君的三味真火都融化不了我们,你还怕什么呢?”

    听了师兄的话,那个师弟小冰人嗖地一下子蹦了起来,他的小脑袋差一点点就碰到了冰晶般的天棚,然后又落下来,围着他的大师兄来了一段冰上芭蕾,接着才说道;“瞧我,这几个时辰可是真把我累蒙了,其实,除了你刚才说的,我另外还有一件宝贝,是师傅在我临行前给我的,他告诉我,只要我披上这间披风,不但可以飞,还可以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好啦,师兄我可以去水晶墙后面的南海游玩一番了。”

    这时候,江白真切地看到,那个小冰人已经有些眉飞色舞了,就见他抖了抖自己的小手,瞬间手中出现了一快小白点,接着,他把小手一样,那快小白点飞了出去,等到它落到小冰人的头上时已经变成了一件带帽子的白色披风。

    披上披风的小冰人立刻精神抖擞,围着他的大师兄,又跳了一圈舞,接着煽动披风,于是乎,这个小冰人飞了起来,江白眼看着他就要飞到了水晶墙的边上,却听那个大师兄说道;“且慢,小师弟,我们是不是应该留下一个人看着这个家伙,省得他的魂魄回来。”

    已经飞到了水晶墙边上的小冰人听了他大师兄的话,立刻又飞了回来,说道;“还是大师兄有正事,我差点忘了,如果我们都去玩儿,那个家伙的魂魄要是真的会来还就坏菜了,这却如何是好呀,叽叽。”

    不过,还没等小冰人叽叽完,他的大师兄已经接过来说道;“你尽管放心地去好啦,这里有我呢,我留下来看着他,反正南海我已经去过无数次了。”

    小冰人听到师兄的话,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相信,他疑惑着反问了一句;“师兄,大师兄,大大的大师兄,你说的可是真话,你没有骗我吗?”

    听了小师弟冰人那种不相信的问话,他的大师兄立刻用很严肃地口吻说道;“我为什么要骗你呢,难道你忘记了吗,我是师傅派来帮助你的,我让你去游玩,就意味着我一定要守在这里,不过!”

    小冰人的大师兄说到这里,却来了个转折,急得小冰人立刻抓耳挠腮,催问道;“大师兄不过是什么意思,你不会后悔了吧,你快点告诉我不过是什么意思!”

    小冰人很急,不是一般的着急,而是那颗一心要去南海游历一番的小冰心,逼得把别的什么都抛到了九霄云外,恨不能立刻现在马上就去南海。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57/60589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