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浪打桃花 > 第四五〇章

第四五〇章

    巨猿虽然没有按着两个小姑娘的要求去着,不过他正在兴头上,哪里还有半点害羞和不好意思的样子,就见他双手抱着美人松姐姐,美人松姐姐的怀抱里还坐着两个犹如布娃娃一般的小姑娘,迈开大步兴冲冲地走着,边走边说道;“一里地,二里地,俺抱着老婆去看戏!”

    正坐在美人松姐姐怀中的珍珠和玉珠,听到巨猿的顺口溜,先是一笑,接着咯咯咯地说道;“大块头,大哥哥,好不害羞吔!”

    就这功夫,美人松姐姐一不留意,就看她前胸上的衣服一鼓,两个小姑娘瞬间钻进了她的怀中,紧接着就听美人松姐姐求饶道;“好妹妹别摸了,人家身上发痒。”

    巨猿不知道是咋回事情,接过来说道;“你发痒也不怕,你看前面就是那棵老树了,等到了哪里俺给你挠痒痒。”

    钻进美人松姐姐怀中的两个小姑娘,手虽然不老实,可是当他们听巨猿说前面就是那棵老树之后,立刻探出头来,美人松姐姐这才用手把她们二人全部从里怀拽了出来,出来之后,两个小姑娘果然看到离他们一步之遥的眼前,生长着一棵参天巨树,就见这棵巨树黄中泛白的树干怕是十个人联手也搂抱不过来,粗糙的树皮上面深深地烙着岁月的痕迹,纹理纵横交错,就好像上面布满了沟壑一般。

    两个小姑娘哪里见过如此高大粗壮的树木,所以,她们俩按捺不住好奇心,嗖地一下子从美人松姐姐的怀中蹦了下去,然后一溜小跑来到了那棵大树下面,先是两个人合着试图搂抱住大树,不过,当她们二人看到相差太远之后又改变了主意,先是姐姐珍珠问妹妹玉珠;“你说,我能不能爬上去?”

    玉珠很干脆地回答;“不能。”

    珍珠不服气,两只小手和两只小脚并用,果然如妹妹玉珠说得那样,她连一步都没有爬上去,珍珠很是无奈,只好开口问巨猿;“这是一棵什么树呀,咋长这么高这么粗呢,我还从来没有见过呢。”

    玉珠立刻接过来补充道;“我们从前在水面上看沿江两岸的树木,虽然有高高大大的,可是,和这棵树木比起来,真就是小巫见大巫了,真是有点邪门。”

    没等巨猿回答他们,珍珠又接过来说道;“还别说,这棵树和美人松姐姐很有一些像似的地方,树叶子也是一条条的,虽然看着遒劲挺拔,但是千不该,万不该,长得却不自然,他应当便于我们攀爬才是!”

    听到珍珠的一番评论,巨猿却没有理会,而是有些自豪地说道;“幸亏你问的是我,换作是别人一定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情,我告诉你吧,这株大树比我的年龄都长,我出生的时候他就是这个样子,他叫红豆杉,这棵大树是整座大山上的寿星老,有的时候,我闲来无事,还和他说上几句话呢!”

    “什么,什么,那你为何不趁我们在这里,现在就和他说上几句呢,我们也顺便认识一下子,再问问他我咋样才能爬到顶上去!”

    巨猿的话立刻引来的珍珠和玉珠的好奇心,所以两个小姑娘才又齐声催促巨猿,让他快些和这棵大树说话,巨猿见两个小姑娘很认真的样子,就又说道;“那好吧,不过,你们没有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每次和这株古树说话都是夜深人静,我睡不着觉而他又是睡足了觉,闲来无事坐在大树根下面的时候,现在正是大白天的,太阳还没落山呢,谁知道我能不能把他叫醒呀!”

    巨猿刚刚说到这里,两个小姑娘就惊呼道;“大块头,大哥哥,你快看,太阳已经落山了。”

    巨猿闻声抬头朝山顶上看,果然,却见高高的山顶刚好接住太阳,巨猿虽然看到太阳刚要落山,却还是踌躇道;“俺也不知道能不能把他叫起来,因为从前的时候,我们俩在一起唠嗑,都是他先坐在树根下面,然后我才走过来的,这一次!”

    巨猿正迟疑着,却见他怀中的美人松姐姐动了动,然后小声说道;“夫君,你试着喊一喊,我这里也有事情求他,如果你喊两声他都不答应,第三声的时候,你就喊美人松有事情求您老人家,他也许就会现身。”

    听到老婆大人发话了,巨猿不再犹豫,而是扯起大嗓门就喊了起来;“红豆爷爷,红豆爷爷,我们来了,你能出来吗?”

    巨猿呼唤的声音犹如滚滚惊雷,在群山中回荡,然而这可大树也是一点反应也没有,巨猿见没有回应,就低头看看怀抱中的美人松姐姐,小声说道;“美人松姐姐老婆大人,你说咋办吔,红豆老爷爷不答应吔,我想他一定是还没有睡醒呢!”

    听到巨猿的话,美人松姐姐立刻小声对他说道;“你抱着我走到大树下,我自有办法。”

    哎,巨猿立刻答应了一声,接着轻轻朝前面迈了小半步,两个人的脸好像就要紧贴着大树了,这时候再看美人松姐姐,先是仔细观察眼前的树皮,然后又悄声对巨猿说;“你抱着我转到另一面去。”

    就这功夫,两个小姑娘已经飞身来到了巨猿的肩头上面,而巨猿抱着美人松姐姐也已经到了大树的另一侧,这时的美人松姐姐看到这一面的树皮分外粗糙,而且纹理很深,就悄声说了句;“快停下。”

    巨猿闻声立刻停了下来,再看美人松姐姐,抬起右胳膊,伸手对着树皮上面一道最深的皱纹轻轻探了进去,然后上下移动,一会儿的功夫,就听到从大树里面传来一阵呵呵呵地笑声,这时候就听美人松姐姐说道;“红豆爷爷,小美人松拜见您来了。”

    再看美人松姐姐说话之间,把伸进去的手拿了出来,树干里面的笑声也一点点消失了,紧接着就听到一个嗡嗡地声音响起来;“我当是谁呢,却是你小丫头在淘气,看我出来后不好好地收拾你才怪呢!”

    正站在巨猿肩头的珍珠和玉珠,听到那阵嗡嗡声之后,立刻纵身一跃,消失在了附近的草丛里,巨猿刚想问他们二人要干什么,却被他怀中的美人松姐姐给制止住了。

    就这功夫,那棵高大粗壮的红豆杉轻轻摇晃了一下,紧接着从树根底下冒出来一个手柱着一根光溜溜的树棍,满面红光,身材魁梧的老头,他身穿一身土褐色长衫,前额长着一个肉瘤子,暗红色的长发似乎已经垂到了地面上,下巴颏一缕银白色的胡须,辫成了一根小辫子,来回摇摆着。

    他站在树根下面似乎很怕光亮,还没等他四处张望,就用手遮挡住了太阳的余光,这时候巨猿和美人松姐姐一齐开口问候道;“红豆爷爷您好!”

    于是,一种奇迹出现了,嗡嗡地声音,和纤细的声音,参杂在一起,却是谁也遮盖不住谁,听到来自对面的问候,红豆爷爷又放下遮挡光亮的手,眯缝着布满眵目糊的小眼睛问道;“是巨猿来了吗?”

    日暮时分,高大的红豆杉树上面分外聒噪,整个树冠上面几乎落满了归巢的鸟儿,不过,平时总是喜欢一展歌喉的百灵鸟却是分外恬静,他们只是害羞般地落在树枝上面,东瞅瞅西望望,最不安分地要数伯老鸟和杜娟了,它们飞回到树冠上面茂密的枝叶后,恐怕没人知道他们已经回来了,而是不停地跳跃和鸣叫,直到从东方的天际远远地飞回来一对金凤凰,落到了红豆爷爷的肩头,它们才算消停了。

    事情就是这么巧,红豆爷爷刚刚说完巨猿来了吗,那对金凤凰恰好落到了红豆爷爷的肩头之上,就在这时候,两个小姑娘再也藏不住了,就见她们嗖地一下子从草丛中飞身而起,双双落到了那对金凤凰的身上,这时候,只惊得红豆爷爷连声呼喊;“使不得也,使不得也,你们快些下来,它们可经受不住你们的压迫!”

    两个小姑娘虽然十分、百分地淘气,却是十分爱护花草树木和小动物的,这时候,她们听到红豆爷爷说它们经不住她们的压迫,立刻就说道;“那你得告诉我们这是什么鸟儿,为何长的如此漂亮,它们又是从哪里飞来的呢,为何偏偏就落到了你的肩头上面,我们轰都轰不走呢?”

    两个小姑娘一连串的问话,让红豆爷爷不知先回答那句才好,没法子他只得捋捋他的胡须辫子,说道;“你们这些小娃娃呀,一个比一个淘气,我还以为就那棵美人松敢挠我的痒痒呢,却原来你们两个小娃娃也敢骑在我养的金凤凰身上,真是的,你们一定是看我老头子好欺负,我不跟你们玩了!”

    就这一句话惊得珍珠还有玉珠和仍然坐在巨猿怀中的三个姑娘齐声说道;“红豆爷爷别生气,您看我们不是在和您开玩笑吗!”

    话音落,两个小姑娘立刻飞身从金凤凰的后背上面直接飞到了巨猿的肩头上,这时候,红豆爷爷立刻拍拍肩头上面的金凤凰说道;“快走吧,你们也该回窝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57/585256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