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长安之圣树晨曦 > 第四卷 幻境 章五 萧敬寒和刘胖子陷入幻境上 都是假的

第四卷 幻境 章五 萧敬寒和刘胖子陷入幻境上 都是假的

    萧敬寒转头看向刘胖子脚下犹如踩了地雷一样的白色骨头,而旁边的枯手仿佛就是阻断他再行一步,随时都会使地雷爆炸的危机感。

    刘胖子紧闭双眼,额头上的冷汗不停地流淌着。

    萧敬寒伸出手掌心,喊道,“刘胖子,四肢放松,别紧张。”

    影子则手提黑刀,“没时间了!”

    刘胖子脚下的枯手好像就是地下有一个正常人的手,直接将刘胖子的脚,牢牢困住,随后往后猛地一攥,刘胖子顺势倒在了地上。

    而影子刚准备将他的黑刀展开攻击的时候,枯手直接缩了回去,回到地下。

    影子可怎么轻易放弃这场进攻,右手四指握着刀柄,大拇指指向地面,手腕一转,黑刀顺势转了一圈,在半空中划出一道紫色圆圈。

    黑刀的刀尖出现了一颗紫色的光芒时候,影子双脚突然悬空,空中踏退数步,双眸一瞪,那刀尖上的紫色光芒就此,化成了一道紫色直线。

    刘胖子这才反应过来,发现枯手早已缩了回去,就赶紧跑到了萧敬寒的身旁。

    影子的黑刀发出的紫色直线, 在半空中划破风流,最终射向地面的时候。

    “砰“的一声响,响声极其剧烈,并发出烟雾状的气息,就像是被炸弹炸了一般。

    随后,地下发出了许多,好似是幽灵发出的,杂然交错的“啊”的声音,声音程度比刚刚“砰“的声音还要巨响,差点就撕破了天空。

    刘胖子半蹲下去,伸开自己的裤管,看看自己的裤裸,发现没伤痕或毒印,就不由得叹了口气,随后右瞥了一眼影子,看见地面又突然出现了许多枯手。

    这个时候,突然传来影子一句,“地下有活的生命体!“之后再空中后踏数步,来到了萧敬寒和刘胖子旁边,  “快走!只能再往深处了。“

    刘胖子可不管那么多了,听到影子说的快走两个字后,就硬着头皮,一边跑一边跳的姿势,往着迷雾深处,奔去,心里还害怕着刚刚那些白色骨头和枯手。

    萧敬寒对影子说道,“走!”

    影子点点头,跟着萧敬寒一起朝着迷雾深处跑去.。

    而三人的背后,那些枯手突然被一种奇怪的绿色磁场给镇住了,姿态各异于地上,萧敬寒还不忘往回看,看到这一幕时候,不由得感觉心生寒碜。

    重重又极其朦胧的迷雾,突然将奔跑的三人,给停在了某一处。

    萧敬寒觉得即将进入真正的迷雾了,便对影子和刘胖子,说道,“影子,胖子。有防毒的能力吗?”

    刘胖子回应道,“影子和你应该莫得事情,关键是刘爷我啊,自身没防毒的能力,也没带防毒的东西。“

    萧敬寒问影子,“怎么办?”

    萧敬寒随后又瞥向刘胖子,“刘胖子,要不,你折回吧。”

    刘胖子翻了萧敬寒一个白眼,没有说话。

    迷雾之中, 大约安静了几秒,萧敬寒看到刘胖子突然露出一副愕然的模样,便跟着刘胖子的目光,朝深处方向看去,发现啥都没有,他便再转脸看向刘胖子,见他依旧仿佛变成了木头人一般,静静杵着,动也不动。

    萧敬寒在刘胖子的双眸前,摇摆了几下,见刘胖子还是没有做出言语举止。

    “奇了怪了,刘胖子这是咋了?“萧敬寒看向影子,右手食指指着刘胖子,蹙眉疑惑。

    影子只是说了四个字,“这是幻境。“

    萧敬寒继续追问, “他中幻境了?还是说,这个迷雾就是幻境?”

    影子点点头,“都是。”

    萧敬寒立刻傻眼地僵的不动了,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那我们?怎么没中?”

    萧敬寒说完,转头看向刘胖子,见他的瞳孔突然变得很大,仿佛十分离人。

    萧敬寒缓缓走向刘胖子旁边,见到刘胖子的瞳孔之中泛着泪光,便打算伸手去触摸刘胖子的眼角,想要帮他擦掉闪闪的泪光。

    影子见状,急忙喊道,“萧敬寒!别碰!他已经中幻境了,你要是去碰,也……”

    影子的话还没说完,萧敬寒就已经触摸到了刘胖子眼角的泪光。

    “也会中幻境.......”影子接着刚刚的话,说道。

    萧敬寒的眼眸泛起了泪光,随后萧敬寒同样陷入了幻境。

    ……

    ……

    等萧敬寒睁开朦朦胧胧的眼神,缓缓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冰凉的地面上。

    他缓缓起身,再往四周仔细一看,发现自己正处于萧龙帮的门口,而大门正敞开一条门缝。

    他巡视四周,发现附近没有人,便缓缓走上楼梯,非常谨慎地透过门缝,发现里面好像一个人影都没有。

    “嘎吱”一声,萧敬寒推开了门,就发现萧龙帮内,桌椅摆放可以说是用一片狼藉四个字来形容。

    萧敬寒突然听到唱戏的声音,便朝着那个戏台子定眼一看,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润先生和高科和一个和润先生齐名的女戏子周君晓。

    “ 监门上遇奴夫不容讲话,

    离公衙又遇见风雨交加。”

    “猛抬头慈云庵牌匾高挂,

    我母子进庵去避雨歇乏。”

    ……

    “王君平在大街拆字算卦,

    难道说算不着 谁将你杀?”

    ……

    萧敬寒看着看着,听到周君晓唱到这句话的时候,突然腰部仿佛被刺伤了。

    萧敬寒忍着疼痛,捂着腰间的血,斜眼瞥见后面刺伤自己的人,发现是自己的师叔极炎凉,不由得心中大惊,支支吾吾道,“师叔,你……我是……萧敬寒啊!“

    萧敬寒话音刚落,就看见自己的四叔萧晓扶绕过极炎凉,来到自己的面前,对我一个怒目圆睁的眼神,随后,极炎凉得到萧晓扶的眼色会意后,点了点头,想要拔出手中的匕首。

    可刚准备拔出的时候,突然传来刘胖子一句欲哭无泪地大喊,“三师兄!师叔!“

    萧敬寒随后看到自己的四叔萧晓扶二话不说,直接白色宇光,白影穿梭,没有风的屋内也感觉有一阵狂风吹在萧敬寒的脸颊上,刮着极其猛烈。

    最后,萧晓扶来到了刘胖子的面前,风流也刮着刘胖子的脸颊,要是再恐怖一点,估摸着都要把萧敬寒和刘胖子的脸颊吹刮出血来了。

    刘胖子还没等反应过来,只觉得脸上仿佛有一阵狂风吹进了自己的口鼻,难以呼吸。

    不知道什么时候,萧晓扶的袖中,一把锋利的匕首,附带着强烈的白色气流,在他自己和刘胖子之间,划出了一道精美的弧线,最终往刘胖子的左耳朵刺去。

    可就当准备刺到刘胖子左耳朵的时候,就听到极炎凉喊了一句,“不可能!这怎么可能!”给叫住了。

    萧晓扶轻微转身,望向刺伤萧敬寒未遂的极炎凉,刘胖子刚想准备反击,就好像被什么东西束缚住了自己的行动,就像个木头人,也好像是时间静止了,就这样杵在萧晓扶的旁边,一动不动。

    萧晓扶看见萧敬寒被匕首刺伤后,依旧能够很好的杵着,没有倒在地上,和萧敬寒腰间的血液和伤疤,正徐徐治愈和恢复。

    萧晓扶第一时间还很疑惑,但很快便收回了情绪,哼笑一声,沉着冷静的说道,“萧敬寒!你果然被你父亲选中了,成为了下一任青龙使者。”

    萧敬寒刚想准备问自己的四叔关于自己父亲的踪迹,说了两个字,“我父.....”

    就被萧晓扶一句,“但是!给闭嘴了。

    萧敬寒此时仿佛感觉戏台那边的三个人的唱戏声没动静了,猜知没有唱完,就不唱了,一段关于秦腔的戏曲《玉虎坠  慈云庵》怎么可能这么快就结束了呢?

    虽说萧敬寒就对京剧有所了解,对秦腔也只是略知一二,但这段《玉虎坠  慈云庵》的著名秦腔,还是知道的。

    这个时候,  萧晓扶扯了扯嗓子,大声喊道”但是!你也好歹是萧氏家族的第三代长子,你居然还有着魔界的魔界穷奇功法,连穷奇纹身都有了!不仅如此,你还有着与我们萧氏家族有着千百年恩怨的极氏家族的家族命脉!应龙血!你个逆子!作为四叔的我,今日就好好替大哥教训你!今后,我不叫你大侄子了,你也别管我叫四叔!从此以后,你我二人,撇清所有关系!只是敌人!”

    萧敬寒对四叔突如其来的长篇大论而感到甚是疑惑,一脸雾水地心想,“这不像是四叔的说话风格,不是挺温和的吗,怎么突然变得这么浮躁?还有,说自己体内有青龙和穷奇的双兽力量也就算了,说到应龙血的时候,怎么说萧氏家族和极氏家族之间,怎么会有千百年的恩怨?孙氏家族才对啊……而且,萧氏家族就几十年的历史,一百都没,怎么可能是千百年的恩怨宿命……”

    萧敬寒看见自己腰间的血液和伤痕都治愈了,仿佛就没被匕首刺伤过一样,不由得感叹一声应龙血和青龙的双兽力量。

    刘胖子也觉得不太对劲,虽然自己行动遭遇束缚了,但还是能够说出话的,“唉?不对啊!和极氏家族有千百年恩怨的是极氏家族吧,和萧氏家族只有几十年的恩怨。”

    萧敬寒小时候和自己的四叔待在一块过,很清楚刘胖子没法行动是什么情况,不由得叹了口气,“刘胖子,你先别说话!”

    刘胖子感动很疑惑,但也照做了!

    萧晓扶岂肯放过这个机会,他瞬间隔空地掐住了刘胖子的脖子!

    刘胖子见自己的脖子被掐住了,窒息感油然而生,双脚逐渐悬空双脚使劲挣扎。

    “也别动!”萧敬寒喊道。

    然而,已经完了。

    刘胖子埋汰地骂道,“你四叔都隔空掐我脖子了!我怎么可能不挣扎啊!”说完,望向萧晓扶隔空掐住自己脖子的右手手掌心。

    刘胖子突然意识到什么,想要将自己双脚提向萧晓扶的手掌心,可刚准备双脚弯曲,就发现依旧还是无法行动。

    萧敬寒喊道,“刘胖子,你只能在有限的空间内行动!所以,你只能在狭小的空间内挣扎!”

    萧敬寒喊完,趁师叔极炎凉看向被束缚在半空中的刘胖子的时刻,顺手抢夺了极炎凉手中的匕首,却无意间不由自主地朝极炎凉右手臂上刺了下去。

    极炎凉没有感到一丝疼痛,手臂上也没有出现一丝血液。随后极炎凉转头望向萧敬寒,准备再次进攻,可就在转头的一刹那,他才反应过来手臂被刺了。

    极炎凉惊讶地看向自己的右手臂,再抬头看向萧敬寒。

    萧敬寒也以一种诧异的目光平视着极炎凉,手指颤抖,又无意间松开了手,“师……师叔”

    但萧敬寒没有听到匕首掉落在地上的清脆的声音,低头一看,就看到匕首化为灰沙,一瞬间随风而逝,消失不见。

    萧敬寒咽了咽口水,一脸惊讶,不敢相信地将目光再次看向师叔极炎凉,看见极炎凉也化为灰沙,随风而逝,消失不见。

    两阵轻风吹拂萧敬寒的脸颊。

    萧敬寒回想起影子之前和他说的,“这是幻境”后,感叹道,“原来如此。那么,这个四叔……”

    萧敬寒猛地转头望向依旧被困在半空中的刘胖子,随后抽出背后的萧炎刀,整个凝聚成一团不断窜动又滚烫的火焰,火焰伴随着一股股灼热的温度朝着萧晓扶扑面而来。

    萧晓扶见状,瞬间将困住刘胖子脖子的右手给缩了回去。

    刘胖子一屁股摔到了地上,咳嗽的程度和数量不失萧敬寒之前在迷雾里的突然咳嗽。刘胖子双眼的泪光泛起的极其明显,甚至想恶吐,但还是调整好心态,强行咽了回去。

    萧敬寒的萧炎刀发出的火焰成功扑向萧晓扶的脸部,最终,萧晓扶也化为灰沙,伴随着火焰,一起消失地无影无踪。

    萧敬寒快速跑到刘胖子的旁边,将其艰难缓慢地搀起后,二人的目光同时看向了前方的戏台子上。

    “三个唱戏的,也变成灰沙,消失了?”刘胖子疑惑道。

    萧敬寒也只是点点头,“应该吧。我刚刚见到我的假四叔和师叔后不久,那三个假唱戏的,《玉虎坠  慈云庵》唱到一半,也就没再听到唱戏声了。”

    “ 《玉虎坠  慈云庵》?就是那个秦腔?”刘胖子问道。

    萧敬寒点点头。

    刘胖子单眉抬起,道,“你刚刚说啥,都是假的?”

    萧敬寒又点点头,“假的。这一切都是幻境。”

    刘胖子嘿了一声,“好家伙!那幻境,咋出去啊?”

    萧敬寒摇摇头,“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吧。”

    刘胖子无奈又突然惊喜道,“不过你四叔也可真厉害。隔空就能掐住别人脖子啊。”

    萧敬寒冷笑了一声,没有理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77/1337151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