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28小六壬:“掐指”的真相

028小六壬:“掐指”的真相

    赵书杉还是不让开,最后咬牙说:“老板,你帮我这么大忙,今天我也不怕得罪你了!”

    “哦?我帮了你的忙你还要得罪我?”幺子来了兴趣。

    赵书杉说:“正是!老板你天庭饱满,地阁方圆,乃是大富大贵之相,再加上一双关公眼,定然胸中有雄韬伟略,必是大将之才。”

    幺子豪放地笑了出来,拍了拍赵书杉的肩膀说:“真他妈会说话!”

    这是我和赵书杉事先商量好的策略。

    江相派行骗时有一个准则,那就是对男人要先千后隆,对女人才应该先隆后千。可今天情况特殊,不能先恐吓幺子。

    因为他是约了客人的,必然想在客人面前显露,如果先说他的不好,他不会理会不说,还有可能把赵书杉暴揍一顿。

    可如果先夸他,那事情就好办多了。放到平时,幺子也许会怀疑赵书杉是为了骗钱,可今天即便他自己不愿意听这些夸他的话,却也想让他的客人听到。

    只要他让赵书杉继续说下去,我相信赵书杉一定能取得信任,进而行骗。

    赵书杉继续说:“老板幼时就有将才,十六岁就是一方霸主。二十三岁那年有一大祸,险些丧命……”

    这些信息,都是李东昨天晚上打听到的。赵书杉说了一通,幺子逐渐收起笑脸,表情越来越严肃。

    “你真的会算命!难怪刚才那个暴发户会骂你,原来你不是骗子,而是不会捧着说!对了,你刚说要得罪我,是什么意思?”

    听了这话,赵书杉眼睛里满是晶莹的东西,稍微带着点儿哭腔说:“老板,终于遇到一个懂我的人了!我以前给人算命,算到什么就说什么,结果总被人打骂!老板对我简直是知遇之恩,今天我就破例为你算上一卦,不收一分钱!”

    “你且为我算算。”

    “我刚看你印堂隐隐有黑雾笼罩,请问老板你是否今天一直觉得提不起精神?”

    幺子说:“好像……确实是这样。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心理作用。

    “老板,实不相瞒,你可能是被鬼拿住了!若不是你身上有正气极强的东西,恐怕这会儿都已经卧床不起了!有鬼缠着,运气自然变差,你这些天会霉运连连,而且我算出你今晚就要损失财物!”

    “正气极重的东西?你指的是我背后纹的关公吗?”幺子撩开衣服给赵书杉看。

    赵书杉连连点头说:“对,就是这个!”

    “这个你倒是说对了,可我并没有损失财物啊!难道说我帮你赔的那两万块钱就是?”

    话音刚落,立马就有人大喊着跑了过来,“幺子哥,您的车被人砸了,而且好像还很严重!”

    “谁他妈敢砸老子的车?妈的,去查监控!”幺子当即大怒。

    是李东砸的。我让他提着一瓶白酒,装成醉汉的样子去砸车。我们事先就了解了这家夜总会监控的位置,只要李东换身衣服,不给监控正脸,他们不可能找到。

    “老板,这只是霉运的开始!今天既然让我遇到,我就帮帮你!”

    此时,这里已经来了许多人围观,把包间过道围得水泄不通。我缓缓向后退了几步,躲在了人群里。

    幺子忙问:“大师能帮我破解?”

    从这称呼的转变,几乎可以确定幺子已经完全上当。按照计划,赵书杉会想办法把他约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再带着录音笔,以那天对付吴九福的办法套出幺子的话。

    “当然可以帮你破解,等我先起一卦。”

    说着,赵书杉开始掐起了手指。不一会儿,他忽然抬头睁开眼睛,说:“明夷,上六,不明,晦。初登于天,后入于地。老板前些年一帆风顺,恐怕从今天开始就要……而且你伏神衰相难起,所以明日寅时,也就是凌晨三点之前,必须将这恶鬼除去!”

    “那我们现在就去!江少爷,失陪了!”

    江彬也信了,他赶忙说:“没事,幺子哥先忙你的,咱们明天再约也行,反正我就在兰城。”

    成了!

    就在我满心欢喜,准备通知李东时,一个身着朴素的中年人从人群中走了出来。这人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得道高人的气息,我心里暗叫一声不好。

    “你这江湖骗子,竟敢在我曾何在的地盘行骗?你是江相派还是金口流的?”

    “曾何在!”幺子大喝一声,“我知道你有些本事,但也不能逮谁咬谁!这位大师绝不是骗子!”

    曾何在笑了笑,“不是骗子?我刚才一直在场,幺子哥要是不信,能不能让我问他几个问题?”

    “你问!大师真金不怕火炼!”幺子说。

    我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而且我能听出来,这个曾何在应该也是个骗子,同行是冤家啊!

    曾何在又笑了,问赵书杉:“你刚才掐指计算,用的是小六壬,可为什么说的是六十四卦的卦辞和六爻的术语?”

    曾何在的话简直是一针见血!

    小六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算是六壬的精简版。六壬太过高深,与遁甲、太乙并称为“上古三绝式”,会的人并不多。

    而小六壬是人们普遍能接受的,它是以大安、留连、速喜、赤口、小吉、空亡六位分列食指、中指及无名指上,按月、日、时顺序求卜。这种方法极为简单,是所有算命先生都乐意去学的。

    所谓的“掐指一算”,其实就是按照小六壬的方法占卜吉凶。正因所有的算命先生都在用小六壬,所以一般人便以为会“掐指一算”的才是真正的算命先生,可事实上“掐指一算”乃是很低级的算命方法。

    而我们这些假算命先生为了迎合,也都经常做“掐指一算”这一动作。只不过我们却并不是用小六壬占卜,而是装腔作势。比如我掐指的时候其实是把指关节当做计数器,用来排八字的。

    赵书杉愣住了。他行骗时说些别人都不懂的术语,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权威性,可这些术语要是被内行听到,指定会笑掉大牙。

    “如果这样胡编乱造就成了大师,那岂不是在座的每一位都可以给人算命了?”曾何在又说,“幺子哥,你现在想想,他刚才说出的那些信息,是不是只要稍微打听一下就能了解?十六岁成为一方霸主、二十三岁遭了大祸,这都不是他算出来的!”

    幺子并不傻,听了黄大仙的话立马就反应了过来,他怒极反笑,喝道:“连老子都敢骗?兄弟们,打!”

    瞬间有几个人冲了出来,把赵书杉按到地上就打。

    曾何在并不满意,上前一步说:“幺子哥,骗你的并不是他一个,他还有同伙!而且他的同伙应该还在场!”

    “所有人都他妈不许走!”幺子喊了一声。

    他的手下真是多,瞬间又过来了一群,把在场的所有人都围住了。

    “告诉我是谁,老子就打断你一条胳膊完事,要是不说,老子就弄死你!”

    赵书杉是不会说的。江相派门规第三条:失手时不得出卖伙伴。

    所以任由幺子怎么打,赵书杉就是不吭声。

    我能做的事情只有等。我已经给王彪和冯队长发了短信,只等他们任意一个来救援,而我却不能出去。我不是怕,而是不能,因为这也是江相派的规矩。

    只听一声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叫,他的胳膊真被打断了。

    “都别动!”

    我只听到身后响起一阵紧促而杂乱的脚步声,西城区派出所的警察终于来了!

    他们把幺子和他的手下统统控制住,我这才赶紧冲了过去,将赵书杉扶起,大喊:“叫医生,赶紧叫医生!”

    不久,救护车赶来,冯队长也来了。他一看情况就明白我做了什么。

    “陈大师,你们何必这样以身试险?局里只要随便找个理由把幺子抓起来就行了,以局里审讯专家的能力,用不了几天就能让幺子把实话全说出来!”

    我根本没有理冯队长,而是跟着护士跑了出去,和赵书杉一起上了救护车,来到医院,将赵书杉送进手术室。

    最后李东也得知消息,赶了过来,和我一起等着做完手术的赵书杉清醒。

    期间,冯队长打来电话,说是他们借此机会将幺子抓了,然后连夜审讯,已经问出了一些重要信息。

    赵书杉醒了。

    “你醒了。”我面无表情地说。

    “师叔!”

    李东满脸愧疚,自责地说:“小龙,都怪我……”

    “你不要插嘴,这不关你事!”我怒喝一声。这是我第一次用这种语气和李东说话。

    我又转过头来看着赵书杉,“一个假算命先生不可能去那种地方,曾何在是受人指使,专门拆台的。”

    “师叔说得不错。”

    “在兰城,你我就只得罪过徐瞎子,肯定是他!”我说。

    我这时站得笔直,又摆出了师叔的样子。

    赵书杉见状问:“师叔是什么意思?”

    “我江相派虽然衰落,大不如前,但仍然不是谁都能欺负的!我是你师叔,就应该替你这个晚辈出头,师侄你安心养病,我明天就去替你报仇!明天,就从那个曾何在开始!”

    赵书杉赶紧摇头说:“不要!徐瞎子在兰城势力很大,与他树敌是以卵击石啊!”

    我忽然冷笑一声,望着窗外说:“我,要让徐瞎子和他的爪牙明白,我江相派,还是以前那个江相派!”

    这时电话又响起,是冯队长打来的。我终于接了。

    “陈大师,幺子的事……出了点新状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8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