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25疑云重重

025疑云重重

    昨天晚上一共死了三个人,而且这三个人还相互认识。除此之外,他们之间是否还有其他联系?

    于是我问冯队长:“你们昨天审讯吴九福时,他为什么会提起刘钟术?”

    冯队长回答:“他提到了吞掉李楠家五百万抚慰金的事,说是当时刘钟术也分了一笔。”

    “你们在说什么?”刘逸这时问。

    冯队长思索片刻,猛地将刘逸拽了起来,厉声问:“刘逸,我问你,你父亲是怎么死的?”

    “病死的!陈小龙这个骗子,说我爸不会有性命之危……”

    “刘逸,你父亲绝不是病死的!”我说,“我自给人看相算命以来,从未失误,若是不信,咱们可以查查!”

    冯队长点头说:“没错!你父亲的遗体在哪?”

    “你们当警察的也信算命先生?”

    刘逸情绪波动很大,极不配合。我和冯队长给他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工作,他才告诉我们刘钟术病死在医院,遗体在停尸间,马上就要火化。

    冯队长闻言立即打了电话,让人联系医院,把刘钟术的遗体留住,然后派法医前去检查。

    做完这些,他才把刘逸和另外参与绑架李东的两个男人带上警车。

    我没打算跟着去,走到李东跟前问他有没有受伤。

    李东说:“我没事,就是把我妈给吓坏了。”

    说着,他就走向卧室。我跟了过去,发现李东的母亲被人捆住了手脚,并用一块布塞住了嘴。我赶紧上前和李东一起帮她解开。

    “妈,没事了,警察已经把他带走了。”

    “阿姨,您没事吧?”我一脸担忧。

    李东的母亲只是受到惊吓,并无大碍,不久便恢复了。这时李东介绍了我,她显得十分热情,说了许多感谢的话。

    最后她还让我不要回学校了,在她家住上一晚。我看了看时间,回学校已经来不及了,所以答应了。

    这一晚,我和李东睡在一起。我们两个都没睡好,一直在等着冯队长的消息。

    直到凌晨一点多,冯队长终于给我打了电话。

    “陈大师,刘钟术不是病死的,而是中毒身亡!根据分析,法医认为他也有可能是自杀的。”

    “不可能!”我说,“这是谋杀!吴九福、周婷还有刘钟术,他们都没有自杀的理由!即便是自杀,那也是被人威胁。”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现在却找不到任何证据。”

    我思索片刻,说:“那几个打架的混混,你好好查一查!”

    冯队长说他已经派人去再次调查了一回,可那些混混的确毫无疑点。他们确实前几天结下了梁子,而当天晚上在南城区偶遇,便大打出手。

    这就奇怪了!吴九福正是因为怕死才去投案自首,根本没有理由在派出所里自杀!他肯定是受人威胁,而且这威胁还是在他进入派出所之后才有的。

    于是我又开始怀疑南城区派出所里的其他警察。这种话我不好意思对冯队长说,但我心里清楚,冯队长肯定也能想到这一点。

    “既然这样,冯队长就再查查吧。”我说。

    “陈大师,我的确查到了新的线索。”

    我赶紧问:“什么线索?”

    “刚才我们审讯刘逸时,他说他父亲前几天见过一个侏儒,并且给了这个侏儒一笔钱!”

    原来是这样!

    吓死李楠的侏儒,肯定是刘钟术找来的,这件事他也有参与!

    也就是说,昨天晚上服毒自杀的三个人,全部和李楠的死有关系!

    “绝对是有人逼他们自杀的!”我说,“这个人显然是不想让他们泄露什么秘密!”

    冯队长肯定说:“没错,李楠的死,恐怕并不是那么简单!这其中,恐怕还有一个更大的秘密!陈大师,现在已经很晚了,你可以去休息了,我还在忙,先挂了。”

    “你们现在是在查那个侏儒吗?”我又问了一句。

    “对。”

    现在参与吓死李楠这件事的人里,只剩下那个侏儒了,冯队长必须赶紧找到他,才能保证他的安全。因为逼死吴九福三人的凶手,肯定也会想方设法杀死这个侏儒。

    这个凶手到底是什么人?他为了秘密不被泄露,竟连续逼死三个人,到底是什么样的惊天大秘才值得他这样做?

    电话挂断,我和李东都沉默了。我理解李东现在的心情,所以也没去打扰他,躺下睡了。

    第二天早上天刚亮。李东就把我摇醒。

    “小龙,我觉得我们不能光靠警察!我一会儿叫赵书杉来帮忙,咱们也去调查这件事吧!”

    他还是想尽快让李楠的事情水落石出。

    “可是……可是如果连警察都查不出什么,我们又能查到什么?”

    李东说:“警察也有他们的思维局限。这件案子明显不是一般的谋杀案,也许我们不是警察,反而更容易查到东西!”

    我点头答应。无论如何,只要是李东想做的事,我都会去帮他。

    在李东家洗漱完毕,吃了他母亲做的早餐之后,我和李东便下楼去和赵书杉汇合。

    赵书杉对于调查这件事的热情也很高,毕竟李楠是他的女朋友。

    “师叔,前天真是麻烦你了!”赵书杉见面就说。

    他说的是我替他骗吴九福的这件事。

    我摆手说:“你我同门,自然要相互帮衬。不过赵书杉,方教授那件事,你恐怕做得有点过分吧?”

    昨天晚上,我便想出了赵书杉是怎么“算”出方教授有血光之灾的了。

    在方教授到吴九福家祖宅之后,赵书杉和李东肯定找机会去把车的刹车片弄坏,使得方教授的车会在半路上失控。

    说他做得过分,是因为方教授很可能会被摔死。而江相派门规里明确规定,不能致人命死!

    赵书杉这回并不像之前那么恭敬,只微微躬身说:“师叔,我很有分寸,他的车速度稍微快点儿就会出问题,所以摔不死人。而且……”

    “而且什么?”见他欲言又止,我便追问。

    赵书杉犹豫了一下,然后才回答:“而且那个教授砸我们算命先生的场子,就是坏了我们的生路。他坏了我们的生路,即便是那天他运气不好摔死了,我也算是为我们江相派以及其他假算命先生流派除害了!”

    赵书杉的话我无法反驳。他的思想是老一辈江湖人的传统思想,也正是因此,他才极为看中江相派的规矩、辈分。而在老一辈江湖人看来,“你断我财路,我断你生路”是天经地义的事。

    所以我只能无奈地说:“好吧,你这样做没错。”

    “谢师叔宽容。那么我们现在应该做什么?去找那个侏儒?”赵书杉问。

    看来李东已经把昨天晚上的情况都说给他了。于是我说:“我们去找那个侏儒不太现实,只能让警察去做。所以我们就从那几个混混入手吧。”

    我问冯队长要了那几个混混的信息,然后我们坐出租车来到了西城区,那几个混混就经常在这里出没,以收取保护费为业。

    可是找了好长时间都没找到他们。直到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我们都觉得肚子饿,只能选择先吃午饭,然后再找。

    李东把我们带进了一家不小的饭店。

    这会儿不是饭点儿,饭店里只有我们这一桌客人。菜上得很快。正吃的时候,李东忽然停下,眼睛直直盯着饭店厨房方向。

    我问:“怎么了?”

    李东说:“我刚才好像看到了一个侏儒!他进厨房去了!”

    赵书杉说:“李东,你有些神经质了吧?兰城这么大,侏儒肯定不少,况且那个吓死你姐的侏儒还有可能是他们从其他地方找来的。所以你不能见了一个个子稍微矮点儿的人就怀疑,你说对吧?”

    李东思索片刻,还是摇头说:“兰城的侏儒确实不少,但也绝对不多!而且刚才我看到的那个侏儒,明显体型削瘦,很符合当时小龙分析出来的特点。既然今天撞上了,我们就查一查吧。”

    “随便你。”赵书杉拿他没办法。

    李东这时把服务员叫来,顺手抽出一百块现金塞进他的手里。

    服务员一阵惊异。这饭店虽然不是小餐馆,但也不是什么豪华饭店,来这里的客人恐怕都不会给小费。

    “给你你就拿着!”李东说,“我问你几个问题,你要好好回答。”

    服务员赶紧把钱装进兜里,连连点头说:“好的,哥你尽管问!”

    “你们后厨是不是有一个侏儒?”

    “没错!他本来想学厨师,但够不到灶台,所以只能在厨房里做一些拖地、递盘子之类的活,给厨师打下手,也就是打荷儿。”

    李东对这服务员的回答似乎很满意,又问:“那上周二到上周六这几天时间,他在饭店里吗?”

    吓死李楠的侏儒,正是上周二到上周六期间藏在洗手间天花板上的。

    “不在。”服务员回答,“上周他一周他都不在,据说是回老家了。”

    这回答让我和赵书杉同时眼睛一亮,刚塞进嘴里的梅菜扣肉都忘了嚼。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