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21师父

021师父

    我正在思考这些问题,电话又响了,打来电话的是司空揽月。他说李楠的事也算告一段落,想请我出去吃顿午饭。同时他还邀请了李东。

    起床洗漱完,王彪已经在学校外等着我了。

    这次,司空揽月找了家规模极大,豪华却丝毫不显庸俗的饭店。王彪直接带我进了包间,并吩咐服务员上菜,然后退了出去。

    李东已经到了,让我没想到的是,司空雪也在。

    她见了我还是那么兴奋,站起来说:“小龙大师,听说昨天你巧用妙计,让吴九福自己投案,真是太厉害了!”

    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摆手说:“这没什么厉害的。”

    李东这时也说:“小龙,你也就别谦虚了。这几天真是太谢谢你了!”

    “都是兄弟,说什么谢谢?对了,吴九福说是要给你们家五千万,给了吗?”

    “给了。”李东点头,“昨天我们还没回来之前,吴九福的秘书就把钱送到了我妈手里。”

    我笑着说:“那就好,这笔钱够你一辈子花了。”

    可是李东却摇了摇头。他说:“这笔钱,我只拿六百三十七万九百八十四块五毛六,其余的钱我都会捐给慈善机构。”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愣了。司空雪问道:“怎么这么精确?是有什么讲究吗?”

    李东苦笑着说:“哪有什么讲究。司空老爷子是五年前给我家五百万抚慰金的,我把这五百万的现值计算出来,然后加上我母亲这两年治病花的钱,再加上吴九福应当给我姐的赔偿,得出的这个数字。不是我的钱,我一分不会多拿;是我的钱,一分都不能少。”

    “做得对!”我不由称赞,“司空老爷子也给了我五百万,我早已决定不靠看相算命、驱邪除鬼赚钱,所以这五百万,你也帮我捐了吧。”

    司空雪听了这话,立马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们俩,说:“难怪你们俩是兄弟,脾气太像了!上次那人少给小龙大师十块钱工资,小龙大师都不愿意,今天小龙大师就要捐五百万!”

    司空揽月也说:“想不到二位年纪不大,就有如此觉悟,我司空揽月佩服!陈大师,李东小兄弟,我敬二位一杯!”

    一杯酒之后,司空揽月又举起杯子:“李楠这件事全靠陈大师帮助,如今吴九福畏罪自杀,虽然有诸多疑点,但那些都是警察的事了。这一杯酒,我为我死去的得力员工李楠感谢陈大师!”

    这杯酒我必须要喝。这样两杯酒下肚,司空揽月忽然露出稍显尴尬的笑容。

    我见他这样,笑着说:“司空老爷子有什么话就说。就冲你当年能给我兄弟家拿出五百万抚慰金这一义举,我陈小龙已经不拿你当外人了。”

    确实,五百万的抚慰金已经是多得离谱,可见司空揽月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个好人。

    “那我就直说了。陈大师,你知道奇森集团吗?”

    我摇头表示不知道。

    “我知道!”李东说,“奇森集团主要做与木材相关的生意,包括装修材料、木雕工艺品、造纸等等,规模很大,在全国都能排上名号。”

    我不禁疑惑,问道:“司空老爷子提这干什么?”

    “陈大师,奇森集团的董事长沈森与我有些交情,他听了你的事迹后便想见见你,我自作主张,替你答应了下来……”

    原来司空揽月是利用我给自己落人情。

    我故作愠怒,沉声说:“那你是不是也替我答应给他算命了?”

    “这倒没有……”

    我叹了口气,说:“罢了,既然你已答应,那我就见见他吧。不过司空老爷子,下次不能再这样了。那个什么沈森什么时候见我?”

    “他一直在隔壁包间等候!”

    “让他过来。”我说。

    司空揽月真是套路,明面上是请我吃饭,实际上却是让我见个人。而且他知道我对司空雪有好感,在他看来,我必然想要在司空雪面前表现,所以今天他把司空雪也带来了。

    套路真深!

    眼看司空揽月要起身去隔壁请沈森过来,我赶紧对司空雪说:“你快陪司空老爷子一起去。”

    “啊?哦。”司空雪乖巧地点了下头,跟着出去了。

    她这是以为我有什么事要跟李东说,需要她回避。可事实上,我只是想吃两口菜。

    一桌菜都是山珍海味,有些还是我长这么大见都没见过的东西。刚才有他们父女在场,我为了维持我的大师形象,只能细嚼慢咽,这弄得我很难受。

    他们刚一走,我立即抓了一只龙虾开吃。

    李东见状不屑道:“我就说你为什么把司空雪支走,原来……你给我留点……”

    我和李东正为一只龙虾打架,外面突然传来大喊声。

    我听到一个男人喊:“你这江湖骗子,今天终于让我碰上了!你在这儿又准备骗谁呢?”

    另一个人说:“你凭什么说我是骗子?我给你算的难道没有应验?”

    一听这话,我立即停下,擦了擦手就往外面跑去。因为这个声音和我师父的声音很像!

    那人果真是我师父!

    三年多不见,师父像是老了十岁,不过他的眼睛依旧炯炯有神,衣着也比之前考究,苍老的模样使得他更像一个得道高人。

    他在这里做什么?

    “你这个老王八,说是做了法事能增加我父亲三年阳寿,可现在还不到一年他就去世了!”一个中年男人说。

    这人长得白白净净,一身干净整洁的名牌衣服,一看就知道是一个上层社会的富人。

    这时师父目露震惊之色,忙问:“什么?令尊竟然去世了?这不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今天算你倒霉,让我在这里碰到你,我非打死你不可!”

    说完,中年人挥了挥手,他身后便走出一个身强体壮的保镖。

    难道师父行骗被人识破了?我心里一紧,正想着怎么救师父,可师父却忽然笑了。

    “你笑什么?”中年人问。

    师父缓缓向他走去,说:“我是不是叮嘱过你,让你三年内不要做和‘金’沾边的生意?你有没有照做?金克木,你父亲木命,最怕……”

    “别瞎扯了!我没动过金属生意!”

    师父掐指一算,便怒哼一声。我知道这些都是他装的。

    “你去年在西北方低价买过一些石头,然后倒手卖了出去,对吗?我还特意提醒过你,石头五行也属金,你怎么就记不住?”

    那中年人一愣,随后支支吾吾说:“我……我的确卖过三颗石头,但我并不是想赚钱,只是我朋友喜欢……对了,我父亲正是从我卖出第一颗石头时身体开始不行了的!”

    “这不就对了吗?”师父说。

    中年人赶紧道歉,同时快步走向师父。最后,他拉着师父的袖子说:“武先生,是我误会了,实在抱歉!还请先生再为我算算!”

    师父叹息一声,然后才说:“罢了,你我也算有缘,我就送你一卦。”

    “多谢先生!我想问……”

    “想问你那旧恋如今身在何处,是吗?”

    “正是!”

    我大吃一惊!师父究竟是怎么知道这人要问什么问题的?反正凭我的本事,万万不可能推断出来。

    师父又装模作样地算了算,然后皱眉说:“你和她曾私定终身,但却遭到令尊反对,如今令尊仙去,你便旧情复燃是吧?”

    “没错。”中年人略显尴尬。

    师父继续说:“她如今就在兰城,在西城区的一家火锅店上班……”

    师父详细说了位置,那中年人立即打电话让人去找。不一会儿,那男人惊呼道:“神算啊!她果真在那里!”

    我已经蒙了。师父是一年前骗的这个人,而且他当时能说出“增加三年阳寿”之类的话,肯定只打算骗他一次,不可能一直关注着他。可师父为何知道他这么多信息?

    还有,那中年人刚一接触有关“金”的生意,父亲就开始生病,事情怎么可能这么巧合?难道这三年不见,师父又开发出了什么新骗术?

    想到这里,我不由觉得自己落伍了。师父如何行骗我看不出来不说,就连李东怎么说中方教授的“血光之灾”我到现在也都想不通。

    这时司空揽月向我走来。

    “陈大师,想不到兰城竟然还有如此人物!哦,对了,这位就是沈森先生。”

    我只扫了沈森一眼,礼貌性地对他点了一下头,便又看向师父。

    而师父正巧也看向了我。他先是目露疑惑,然后微微一笑,但最后却还是没有和我打招呼,显然是不想在这种场合与我相认。

    “陈大师,莫非你认得那位先生?”司空揽月问。

    我摇头说:“不认识。”

    刚才被我师父骗的那个中年人匆匆离开,似乎是要去找他的情人。

    师父见他出了饭店,这才悠悠地说了一句:“海底月流星,做生菩萨。”

    这句话明显是说给我听的。于是我也回话:“压一等足。”

    当然,我和师父说话时都没看对方,像是自言自语。说完这一句,我才和沈森握手打了招呼,与众人一起回到包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