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20投案自首

020投案自首

    吴九福听了我的问题,眼神里满是忏悔之意,说:“我的确做过一件丧尽天良的事!我之前和人合伙包了一个工地,就在要完工时,却发生了意外……”

    正是他吞了李楠父亲的抚恤金,然后开始做超市生意,赚了个盆满钵满。不过和我事先猜测的不一样,那笔钱并不是他一个人吞的,而是吴九福和另外一个包工头一起吞的。超市也是他们两人合伙开的,不过最后那人撤股,做了其他生意。

    “这就对了。”我说,“这只厉鬼看样子就是五年前工地上死的那个人所化。”

    吴九福赶紧跪下,对那根井绳连连磕头,嘴里不听说着:“我错了,我错了!明天我就去找您的家人,把那五百万全部给他!不,五百万不够,我要给他五千万!”

    这时我点头说:“很好,厉鬼的怨气似乎减弱了,但这还不够!”

    “我还需要做什么?”

    其实我心里已经打起了算盘。等吴九福说完,我肯定要把录音笔直接交给冯队长,而冯队长肯定会立即抓人。如果被抓,那他现在承诺给李东家的五千万岂不是没了着落?

    于是我说:“你现在马上派人去找这厉鬼的家人,把钱给他们!”

    “不用找了!”吴九福说,“我知道他们住哪。其实我一直关注着他们一家人……”

    原来司空揽月商场里频频出现怪响的事情早就传到了吴九福耳朵里,那时他就开始害怕,所以找到了李东他们家,准备找机会补偿他们。

    可是吴九福不能直接给他们钱,因为这样一来,他岂不是自己承认自己吞了那五百万?

    “那好,现在就让人去给他们钱吧。”我说。

    吴九福打了电话,让他的秘书从他个人账户上出钱交给李东家人。

    “陈大师,厉鬼的怨气消了吗?”他颤抖着问我。

    我故意皱紧眉头,摇头说:“没有。吴九福,你再仔细想想,你还有没有做过什么对不起这只厉鬼的事?”

    “我……我……”吴九福欲言又止。

    “快说!不然今天晚上他必定取你家人性命!”我断喝道。

    吴九福闻言颤抖地更加激烈,他是真的怕了。

    “好,我说,我说!我还害死了他的女儿!”

    “什么?”我故作震惊。

    吴九福长长叹了口气,缓缓道来。

    李楠果然是被吴九福害死的!和司空揽月猜测的一样,吴九福是怕司空揽月抢了他的生意。一开始,司空揽月的百货大楼亏损严重,吴九福并不在意,可是等李楠上任总经理以来,那百货大楼逐渐便有了起色。

    吴九福说,对付竞争对手,一定要防微杜渐,所以他决定把李楠挖过来。可无论他出多少薪酬,李楠都不愿离开司空集团。

    这是肯定的,因为李楠在司空集团工作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接近司空揽月去问他父亲抚慰金的事。但可笑的是,吴九福才是她真正应该接近的人。

    “那个叫李楠的总经理我也知道,当时正是因为她死了,我才被司空揽月请去做法事的。我知道她的死不是鬼怪作祟,但却奇怪她是怎么被活活吓死的。”我说。

    “是我做的。我有一个私生女,她叫周婷,没跟我姓。我怕我老婆知道,一直不敢与她相认,只是有时候偷偷见面。但周婷却很在意我这个父亲,所以我很信任她,让她帮我去做这件事。”

    我问:“什么事?”

    吴九福回答:“吓死李楠的这件事。不过我并不打算吓死李楠,只是想让她觉得害怕,然后辞职离开。因为当时盛传商场里闹鬼,我派人去吓她正好赶上这个时机。却不想这姑娘太不经吓,竟然当场被吓死了!”

    “你是怎么吓她的?”

    吴九福说他找了一个侏儒,让周婷拎着大包将侏儒带进洗手间。他命令这侏儒伺机而动,专等李楠一个人进入洗手间时突然出现吓她。

    侏儒全身上下都是经过化妆的,还带着十分恐怖的猪皮面具。这种面具极其逼真,有心脏病的人看到非得吓死不可。

    李楠虽然没有心脏病,但当时她正在制造响动,气氛本就恐怖。这就和正在讲恐怖故事的人最容易被吓到是一个道理。

    吴九福又跪了下来,说:“我真是畜生,害了这家人两次!”

    “这……”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而吴九福也不再看我,又开始给那井绳磕头,带着哭腔说:“我并没想吓死她,我只是想让她不在那商场里工作而已啊!”

    事到如今已经真相大白,我可以收工了。

    “好了,你如此诚心悔过,它怨念已经消了大半。不过我劝你还是马上投案自首,省的它再来找你。”

    吴九福答应,承诺明天就去警局。但我怕夜长梦多,要求他现在就去。

    “你还是现在就回城里去投案自首吧,我怕那厉鬼晚上还会出来。”

    “它还会出现?”吴九福一惊。

    我点头说:“很有可能。不过你只要投案自首,你和你家人的安全都会有保证。你放心,即便他再出现,也绝不会找你的家人,而是会找你。”

    “找我?”

    “所以我让你现在就去警局。警局就相当于古代的衙门,煞气极重,厉鬼根本不能靠近。只要你投案自首,厉鬼的怨气即便没有彻底消除,也不能把你怎么样。”

    吴九福沉思了很长时间,终于还是决定回城里自首。他和他父亲说了很长时间的话,这才开车和我一起回兰城,然后直奔警局。

    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吴九福害怕厉鬼找他,要求我全程陪着他。等到了南城区派出所门口,他才松了口气。

    “事情是发生在南城区的,所以我要在这里自首。今天真是麻烦大师了,我会让我的秘书给您转钱……”

    我摇头说:“我不要钱,但如果你执意要给,就请你让你秘书把这笔钱捐给贫困山区的学校,改善孩子们的伙食。”

    “大师真是好心啊!如果我五年前就有大师的觉悟,怎么能落得个今天?”

    我目送他进入派出所,然后又给司空揽月打了电话,让他把冯队长约出来。据我所知,冯队长应该就是南城区派出所里的人。

    不一会儿,冯队长便出来了,我把录音笔交给了他。

    “冯队长,这里有吴九福亲口说的话,可以协助你们审讯他。不过请冯队长千万不要公布这录音。”我说。

    冯队长接过录音笔,恍然大悟道:“我就说吴九福怎么会投案自首,原来是你啊!放心,我这段录音绝不会公布!”

    录音如果公布,就会影响我的大师形象,冯队长自然明白。当然,他对我丝毫不会怀疑,因为他知道李东和我是兄弟,只会以为我是在用我的真本事帮助李东。

    做完这些,我终于长长松了口气。事情终于结束了,这些天来,我也可以睡个安稳觉了。接下来的事,就让警察去忙活吧。

    周婷和那个侏儒都是帮凶,警察们还得去抓他们来审问,但这些都已经无关紧要了。我和李东,还有赵书杉,我们要的只是一个真相,只是要让元凶接受法律的制裁。

    我给李东打了电话,告诉他吴九福已经投案自首。李东也如释重负,说他本想请我去吃饭,但现在却只想好好睡一觉,所以约我明天晚上一起喝酒,我欣然同意。

    我这会儿也很想睡一觉。于是我回到宿舍,倒头就睡。这几天来,我也是累坏了,现在终于一身轻松,倒在床上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我被电话铃声吵醒。我一看都十一点了,已经错过了早上的课。

    打来电话的是冯队长。

    “陈大师,我觉得这件事有很必要通知你。”冯队长的语气十分凝重。

    “什么事?”我问。

    “吴九福刚才服毒了,应该是畏罪自杀。”他说。

    我赶忙问:“人死了吗?”

    “死了。是剧毒,救护车还没赶来他就死了。”

    我觉得很奇怪。昨天吴九福正是因为怕被厉鬼杀死,所以才选择投案自首的。既然他那么怕死,为什么还要自杀?

    难道他有什么难言之隐?难道这件事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他哪里来的毒药?”

    冯队长的回答让我疑惑更甚。他说:“毒药就藏在他随身戴着的手串里。他的手串其中有一颗是塑料做的,空心,毒药就藏在里面。”

    吴九福的手串我注意过,从包浆程度来看,明显是盘了很长时间,所以那手串一定是他一直随身带着的。如果那手串里藏着毒药,那只能说明他随时准备着自杀。

    什么人会随时准备着自杀?我从电视剧里看到过,一些卧底或者特务就会随身带着毒药,他们是怕顶不住敌人的审讯,以至于泄露组织机密。那么吴九福怕的是什么呢?

    这时我又想到一个问题:周婷既然是吴九福的私生女,那她就应该不愁吃穿。可她为什么要不择手段地进入司空集团工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