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15《扎飞篇》开篇

015《扎飞篇》开篇

    “凭你的本事吧,我帮不了你。”我说。

    周婷以前总是看不起我,而我不是圣人,做不到以德报怨。不过我心里却很疑惑,周婷为什么就非得进入司空集团的管理层?难道她还有什么阴谋?

    周婷显然不肯善罢甘休,见我态度强硬,竟然当场给我跪下,带着哭腔说:“陈小龙,你们算命先生不都心地善良吗?你不能见死不救啊!”

    “见死不救?难道你会死?”我不禁疑惑。

    “我……”

    周婷刚要说话,洗手间外就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周婷赶紧进隔间躲了起来,毕竟这是男洗手间,被人看见就太尴尬了。

    “哟,陈大师也在上厕所呀!”

    来人是冯队长,他着急忙慌地解开裤子,看得出他尿急。

    我凑了过去,用只有我们俩能听到的声音说:“冯队长,麻烦你跟紧周婷,她有些奇怪!”

    冯队长点头之后,我才离开洗手间,上楼顶去找司空律。

    这时司空律已经找到了一男一女两个年轻人,叫我过去便说:“陈大师,你看这两个人怎么样?”

    我心里暗暗一惊。以我多年的观人经验来看,司空律挑选的这两个年轻人都是人中龙凤。我这才明白原来司空律在生日酒会上找人直接进入公司管理层并不是在瞎胡闹,也并不是像我想得那么肮脏。

    “司空少爷真是好眼力,这两个人恐怕是在场的年轻人里最有潜力的了!”我发自内心地赞叹。

    司空律自豪地笑了笑说:“我也不谦虚了,我这么年轻就能接手司空集团,还把它打理得妥妥当当,靠的就是知人善任。”

    我又不由说:“佩服!能做到知人善任,司空集团以后绝对会蒸蒸日上!”

    “但愿如此吧。对了陈大师,这位苏小艺小姐是你的朋友吧?我想让她也来我们司空集团工作,做我的秘书,你看可以吗?”

    “秘书?”

    我皱了皱眉,因为我不由想到了“有事秘书干,没事干秘书”这句话。

    “当然可以啦!”苏小艺赶紧说,“和司空少爷这样的杰出青年共事,肯定会很有意思!”

    我还能说什么?只能点头表示认同。

    接下来司空律竟然又和苏小艺扯上了艺术上的事,我实在待不下去,借故离开了酒会。

    我要去找李东,告诉他吞了他父亲抚慰金的人找到了。当然,这件事也得告诉赵书杉。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两个人竟然在都李东家待着,于是我坐公交去了李东家。

    我们在李东家楼下的一家小饭馆碰面。我开门见山,直接把今天司空揽月和冯队长告诉我的信息全部说给他们。当然,周婷的事我隐瞒了下来,因为我怕李东去找周婷拼命。

    李东听完咬牙切齿,怒声说:“这个叫吴九福的人真他妈不是东西!警察什么时候抓他?”

    “还没有直接证据,所以……”

    “我去找证据!”赵书杉这时说,“那帮警察有什么用?我想现在就知道是不是吴九福害死的李楠!”

    “你怎么找证据?”

    赵书杉用凝重的语气回答我:“扎飞!”

    我当即摇头,否认了他的这个想法:“这年头扎飞术不能乱用,我上次用了一手火符升天,就被李东看出了破绽!现在的人一个比一个聪明……”

    “凡一皆可扎飞。”赵书杉打断了我。

    他说的这句话是《扎飞篇》开篇第一句,其中“一”是黑话,指被骗的人,或者说是我们这些假算命先生的顾客。

    我还是摇头,“这句话说得不错,可‘凡一皆可扎飞’的前提是什么?《扎飞篇》你难道就背了这一句?下面几句呢?”

    《扎飞篇》开篇第一段是这样的:凡一皆可以扎飞。君子敬鬼神而远之,小人畏鬼神而诏之,或求妻财子禄,或畏疾病灾祸,非有所惧,即有所求。而善用军马,则一焉不唯命是听?

    可见实施扎飞术的前提是被骗者相信且敬畏鬼神。可如今在城里,还有多少人相信有鬼?不相信有鬼就会怀疑,怀疑就能找出破绽!

    赵书杉却不以为然,露出自信的眼神对我说:“师叔只管放心,我有分寸的。也请师叔理解我紧迫的心情。”

    我无话可说。我当然理解他的心情,因为据我推测,赵书杉当时应该是和李楠在一起了,被人害死了女朋友,他哪能不急着找出凶手?

    “那你能不能说说你打算怎么做?”

    赵书杉思索片刻,这才说:“还得请师叔配合……”

    赵书杉的计划果然十分巧妙,我不得不佩服!

    首先,他让我要求司空揽月将抚慰金的真相在那栋百货大楼里说一遍,他再去用扎飞术骗吴九福。

    这样一来,就好像是厉鬼知道了真相,这才去找吴九福的,若是司空揽月和吴九福通气,那吴九福还不得吓死?这时候赵书杉作为一个捉鬼的阴阳先生出现,很容易就能骗到吴九福。

    然后赵书杉再用扎飞术取得吴九福的完全信任,让吴九福自己说出真话,而他到时候会带着录音笔。

    这计划最为巧妙的点在于,赵书杉并不打算在城里用扎飞术,而是在吴九福农村里的祖宅,这样扎飞术发挥的空间就更大。

    “你怎么知道吴九福老家在农村?”我皱眉问。

    赵书杉笑着回答:“我当然知道。”

    我恍然大悟。赵书杉来兰城就是为了骗点钱财,所以对兰城的富商肯定都有过研究。

    我仔细想了想,最后同意了赵书杉的提议。

    “既然师叔同意,那我们事不宜迟,现在就着手准备!师叔不用操心,我会让李东给我帮忙的。”

    赵书杉果真是心急。见他这样,我草草吃完了饭,就给司空揽月去了电话。司空律的酒会已经结束,所以我让司空揽月去商场等我。

    我还是坐公交车去了商场,司空揽月和王彪早早就在门口等着我了。我走向他们时,周围的人都议论纷纷。

    “这年轻人是谁?竟然让司空老爷子和彪哥出门迎接!”

    “对啊,他们一个是司空集团的董事长,一个人兰城黑道上的小霸王,这年轻人究竟什么身份?”

    我不管这些,直直走进商场,然后说:“司空老爷子,今天我们就让这商场里的厉鬼离开吧。”

    “大师只管告诉我怎么做!”

    我对司空揽月的态度很满意,微笑说:“很简单,让你准备的纸钱带来了吗?”

    “都在这里!”王彪将手里的两个袋子提到我面前。我扫了一眼,发现里面不止有纸钱,还有纸做的衣服,甚至还有一部纸糊的苹果手机!

    我点头说:“很好,现在就去三楼的洗手间烧了,然后当场把吴九福的事说出来。”

    我们来到三楼洗手间。刚一进去,我就开始装神弄鬼,又是念咒语又是结指印,一顿操作下来,这才长长吐了一口气。

    “好了,我已经把它请来了,赶快烧纸吧。”

    烧纸时,我还故作神秘地胡乱编了些禁忌,比如在地上虚画一个圈,告诉他纸灰不能落在圈外之类,为的就是让司空揽月有敬畏之心,这样他就不容易对我产生怀疑了。

    司空揽月和王彪一块烧纸,将吴九福的事情详细说了出来,而我则在一旁一脸严肃地继续念着咒语。

    “事情就是这样,拿走您钱的人是吴九福而不是我啊!”司空揽月说。

    王彪在一旁附和:“没错,冤有头债有主,请你不要再找司空老爷子了!如果你要找吴九福,这是苹果手机,你打开地图,里面有导航功能……”

    “可以了,可以了……”我说,“它听到了,现在已经离开了。”

    “真的吗?”司空揽月问。

    “当然,而且以后都不会再回来。”

    “多谢大师!”

    这是我突然叹了口气,摇头说:“只是这厉鬼要去找吴九福了!虽然说吴九福是个混蛋,但终究是条人命,我怕……”

    “大师,要不要我通知一下他,让他早做准备?”司空揽月问。

    我点头说:“你也是心善。你愿意通知他就通知他吧,但是我绝不会帮这种恶人,让他另请高明!”

    “那我回去就打电话通知他!”

    “你随便。好了,司空老爷子如果没事就回吧,我去给我买几身衣服去。”

    我正好可以趁这空在商场买衣服。以前我穿得破旧自己不觉得有什么,可自从今天上课时苏小艺坐在我旁边之后,我就觉得自己应该好好收拾一下自己了。

    而司空揽月父子在酒会上那样利用我,我拿他几套衣服也不过分吧?

    可司空揽月却叫住了我:“大师稍等,那个……有一个人想见你……”

    说完这句,司空揽月和王彪相视一笑。而且他们的笑容稍显腼腆,似乎还略微带着点羞涩。两个大老爷们这样笑,让我一阵头皮发麻。

    “谁想见我?”我问。

    “彪子,你说。”

    “不不不,还是司空老爷子亲自说吧……”

    他俩这是要干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