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14全是套路

014全是套路

    司空律听了我这一番说辞之后明显不太满意,又说:“我妹妹确实有个子不高,也确实颇有才华、美若天仙、可爱至极。可我那两个姐姐的特点你却说得太过笼统,这并不算是找到她们吧?”

    “司空少爷说得不错。”

    “对呀,说得太笼统了。”

    有人开始议论。

    我依然镇定自若,笑着走向人群,在两个很有气质的美女面前停下,分别对她们点头示意之后,说:“大小姐好!二小姐好!”

    “你真能认出我们!”

    “真是大师啊!”

    “比兰城第一神算徐瞎子都差不了多少!”

    司空家的两位小姐惊叹不已。

    这时我又走到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孩儿跟前。这女孩儿个头不高,留着齐肩短发,皮肤白皙而细腻,肉肉的体型一点不显胖,反而让人觉得可爱。而我对这种可爱毫无抵抗力!

    “你就是司空少爷的妹妹吧?我叫陈小龙。”

    “我叫司空雪。陈大师真是太厉害了!你恐怕不知道,我是第一次在这种场合露面,除了我家人,在场的没一个人知道我是司空雪,你竟然能认出我来!”

    司空揽月这时鼓掌说:“大师就是大师,我司空揽月佩服!”

    所有人跟着鼓掌,不时有人赞叹:“这才是真正的易学大师,不是江湖骗子!”

    这时司空揽月走了过来,将我请到人群前,示意众人安静。等掌声停下,司空揽月清了清嗓子,所有人都看着他,等他开口。

    “在场的都是某个行业或者某个领域的翘楚,我司空揽月感谢大家能抽时间来捧我儿子的场。”

    “多谢各位。”司空律鞠躬说。

    司空揽月点了点头,又过来搭着我的肩膀说:“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是陈小龙,陈大师,相信刚才大家已经了解了大师的真本事。我在这里说一下,陈大师最近帮了我不少忙,以后他就是我司空揽月的兄弟,请各位多多照应。若是在兰城有人对陈大师不敬,我司空揽月第一个不同意!”

    “司空老爷子的兄弟就是我们的兄弟!”

    “陈大师有什么事都可以找我!”

    人群里一阵吆喝,可我却感觉到了一阵惶恐。我觉得我这是上了贼船,被司空揽月给套路了!

    众所周知,真正的算命先生有帮人的本事,也有害人的能耐。司空揽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我是他的兄弟,那不就是提醒这些人不要惹他吗?试想他身边有一个精通易理的算命先生,日后还有谁敢跟他抢生意?即便我不会帮他,他的竞争对手也会忌惮。

    现在一想,刚才司空律刁难我,恐怕都是司空揽月授意的,为的就是让我在众人面前显露,让所有人相信我是有真本事的。

    再一想,司空揽月自开始邀请我来司空律的生日酒会,恐怕就是为了这个!

    满满的都是套路!司空揽月真是个老狐狸啊!

    而这时,司空律竟然还吩咐人去请摄影师为我们拍照留念。

    不一会儿,摄影师匆匆赶来,他身旁还跟着一个女孩,正是尹娇!她看到我直接愣住。

    “陈大师,这是咱们兰城最好的摄影师,请大师和我们父子合影留念。”司空揽月说。

    我微笑着点头,站在了他们父子中间,心里暗想:这张合影不知道要被司空父子拿去忽悠谁!

    就在摄影师将要拍照时,尹娇突然开口:“不要这样拍!这个角度不能体现出人物的魁伟,您应该往左移一点,这样才会有一种美感,拍出来的照片绝对是艺术作品!”

    她这番话虽然是说给摄影师听的,但声音却故意提高了几分,以至于我们都能听到。

    很显然,她是想引起司空律的注意。在来酒会之前,尹娇肯定了解到司空律喜好艺术,所以投其所好。

    说完这段话,尹娇露出得意的微笑,不时偷偷看一眼司空律,似乎等着他的赞赏。

    可司空律却皱了皱眉,并没有理她,而是不耐烦地问那摄影师:“这人是谁?怎么那么多嘴?”

    “哦,这是我的助手,她不懂事,请司空少爷不要在意!”摄影师赶忙道歉,他明显从司空律的语气里听出了恼怒。

    “赶紧拍,拍完赶紧走!”司空律说。

    摄影师赶紧拍完,拉着尹娇就要走。可尹娇却不乐意,大声说:“我说的有错吗?司空少爷,摄影师站得再靠左一些,拍出来的效果肯定会更好!就像欧仁·德拉克罗瓦的《自由引导人民》,像我说的那样拍,您就好比画中的克拉拉·莱辛……”

    “就你也配谈艺术?”司空律当即大怒,“你以为看过两幅名画,再看点评论家对这些画的评价就算懂艺术了?你这根本就是侮辱艺术!滚,赶紧滚!我的生日酒会不欢迎你这种人!”

    看得出司空律很喜欢艺术,不然他也不会发这么大火。但至于尹娇怎么侮辱了艺术,我就不得而知了,毕竟我也不懂艺术。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尹娇只是在参加这次酒会之前临时研究了一下艺术而已。

    尹娇心有不甘,还想说些什么,这时苏小艺走上前来,柔声说:“小妹妹,你刚说的不错,可你要搞清楚艺术作品的照片的区别!美不是绝对的真实,而合影要的是真实,不追求艺术性。而且你难道看不出来,合影的主角并不是司空少爷,而是中间的陈大师,所以摄影师刚才站的位置正合适。”

    苏小艺说话间,司空律连连点头。虽然我听不懂她在说什么,但从司空律这个懂艺术的人的表现来看,苏小艺应该说得对。

    “陈大师?难道你真是陈小龙?”尹娇睁大了眼睛,“我刚才还以为是我认错了呢!”

    “没错,是我。”我点头说。

    尹娇闻言问我:“陈小龙,你怎么成了大师了?你刚才还在我家饭店里兼职刷盘子啊!”

    “滚!”司空揽月一声断喝。

    尹娇这次真是把司空揽月惹到了。刚才父子二人用了那么多套路,才使我在众人面前树立了算命大师的形象,尹娇这一句,直接让我人设崩塌。

    这时几个保安过来,一点都不怜香惜玉地将尹娇拖了出去。

    司空律还不忘对那摄影师喊道:“什么人都敢往我的生日酒会上带,你以后别想在兰城混了!我司空律跟你杠上了!”

    这摄影师的前途,就算是被尹娇给毁了。

    这时我神态自若地向前走了两步,然后做出道风仙骨的模样,看着众人说:“刚才那女孩儿说的不错,我的确是在他家兼职洗盘子。但我并不是为了赚生活费,而是为了研究易理,说出来恐怕大家也不明白。”

    “原来如此!”

    “易数这门学问的确是要在生活中才能学通的!”有人不懂装懂说了这么一句,而且这一句竟然还有人信了。

    又有人说:“陈大师为了研究易理,竟然不惜给别人刷盘子,佩服啊!难怪大师这么年轻就有如此大的能耐!”

    这一下,我算是为司空揽月父子化解了危机,到我这样做并不是为了他们父子。

    我不怕自己骗子的身份被揭露,却害怕江相派的秘密泄露。我不指望用骗术赚钱,可像赵书杉这样的江相派门人却没有其他本事,只能靠这个弄点钱财糊口。

    若是我被人怀疑,肯定有许多人会盯着我,一旦被人破解了江相派的骗术发到网上,以后其他江相派门人还怎么吃饭?

    司空律这时走到我跟前,用感恩的眼神看着我说:“遇见这种女人,真是麻烦陈大师了。这两年我的生日酒会来的人乌七杂八,看来我得改改规矩了。”

    “确实得改!”司空揽月说,“你每年在生日酒会上选拔年轻的人才直接进入司空集团的管理层,弄得现在所有人都想尽办法来你的生日酒会,有些女孩更是不惜出卖自己的贞操……”

    “我会改的,今年是最后一次,明年我就不这样了。”司空律又转向我,“陈大师高深莫测,还请在我挑选人才时帮我参详参详。”

    我点头说:“好啊,不过我得先去趟洗手间。”

    刚才我有机会就偷偷喝酒,导致现在有些尿急。因为那些酒都是一瓶上万块钱的好酒,不喝白不喝。

    我进了洗手间,突然有人冲了进来。

    “陈小龙,求你帮帮我!”

    来人竟然是周婷!我吓得赶紧提裤子,尿都滋到了裤裆里。

    “你干什么?这是男厕所!”我惊呼着说。

    周婷不管这些,急切地说:“陈小龙,想不到你竟然是算命大师!司空律那么相信你,你能不能看在我们是同班同学的份上,帮我向司空律说说好话?若是不能进入司空集团,我……我就完了!”

    “你的路很多,怎么就完了?进不了司空集团,兰城还有那么多好公司等着你投简历呢!”

    “不,不是这样!我必须进入司空集团,而且还要进管理层,否则……否则……反正求你帮帮我吧!听说司空律选人要求很高,我是不可能被他选中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