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07新的发现

007新的发现

    面对这对母女,我真是无话可说,只能继续刷盘子。

    尹娇这会儿又说:“妈,我最近都胖了,司空律会不会……”

    “不会!你现在的确是比以前胖了,不过体型刚刚好!对了女儿,你知道你最轻的时候多少斤吗?”

    “知道呀,九十一斤。那会儿……”

    老板娘一笑,说:“不对!不是九十一斤,是六斤三两!”

    “你是说刚出生那会儿啊……”

    这俩人骂完我,竟然还若无其事地开起了玩笑!我真的……

    就在这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老板,我现在能不能请假?”我赶紧问老板。

    “能……”

    “不能!”老板话没说完,尹娇就打断了他,“迟到了三个小时,竟然还要请假?你今天不仅要刷盘子,还得罚你扫地擦桌子!”

    老板娘也说:“陈小龙,我看你是不想干了吧?不行就滚蛋!”

    这份兼职我还是想要的。老板娘给的工资虽然不高,但却管饭。

    “我有急事,让我走吧!”我说,“你们可以扣我的工资……”

    “既然那么着急,那你就走吧,反正这会儿也没什么活儿了。”尹娇说。

    “谢……”

    谢还没说完,尹娇又说:“你的工资是按周结算对吧?现在走,这周的工资别想要了!”

    这实在是太欺负人了!可是我必须马上离开,只能忍气吞声。

    “好吧,这周的工资我不要了!”

    说完,我直接走了出去,然后赶紧给王彪打了电话,让他接我去那栋百货大楼。

    刚才尹娇和她母亲开玩笑时,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如果是一个体重很轻的人,能不能藏到洗手间的天花板上?

    王彪也不含糊,很快就开车过来接我,直接将我送到了百货大楼。我刚一进去,就让王彪去找梯子和手电筒。

    王彪办事也是利落,不一会儿就把人字梯搬到了洗手间撑好,又把手电筒递给了我。

    “陈大师,不是说明天来看吗?”王彪问。

    我也懒得组织语言去骗他,一边爬梯子一边说:“你不用管这些,说了你也不懂。”

    等我爬上梯子,把那块松动的纤维板撑起来,这时我又做出严肃的表情,对王彪说:“我可能会有危险,注意保护我!”

    王彪闻言一脸恐惧,忙问:“我怎么保护你?”

    “你别怕,那厉鬼现在还不会出来。”

    吓死李楠的人很可能还藏在这里,如果被我发现,他很可能狗急跳墙,对我不利。

    我缓缓将头探了进去,小心地用手电筒查看。

    里面并没有藏人,但我却还是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

    天花板上面因为长时间无人清扫,积了一层厚厚的灰尘,我发现灰尘并不均匀,显然是被人蹭过。而且就在这块松动的纤维板不远处,还有一个明显的手印!

    这手印比一般人的小了不少,更加印证了我的猜想!

    这说明不久之前肯定有人在里面藏着,而且这人体型较小。

    我走下梯子,思索了半天,最后决定告诉王彪真相。因为只有这样司空揽月才会调用更多资源,帮我寻找李楠死的真相。

    “王彪,我现在可以很确定地告诉你,李楠的死绝不是鬼怪作祟!他是被人吓死的,而且吓死她的人之前就藏在上面!”

    王彪听完就立即否定了我:“这不可能!吊顶板那么薄,怎么可能藏人?”

    “如果这个人体型很小,体重很轻,纤维板和铝合金的龙骨完全可以承受这重量!而且这人还可以平躺或者趴在上面,这样一来,龙骨承受的重量更小,基本不会弯曲!”

    我虽然是个文科生,但初中的物理知识我还是学过的。压强等于压力除以受力面积,也就是说受力面积越大,压力的作用就越小。

    王彪又问:“难道大师刚在上面发现了什么?”

    “没错,你自己拿手电筒去看看就知道了。”

    王彪拿着手电筒上去看了一下,然后点头说:“大师说得不错,这里面肯定藏过人。可这个人又是怎么进的洗手间,又是怎么出去的?”

    这个问题我也想不通。王彪说司空揽月亲自查过当天的监控录像,确定李楠进入洗手间时,里面并有其他人。

    “监控录像现在可以看吗?”

    “当然可以,跟我来。”

    王彪把我带到了监控室,将李楠出事当天的录像调了出来。我以高倍速查看了洗手间外面的录像,发现事情果然如王彪所说。

    进入洗手间的人,在李楠进入之前就已经全部都出来了。在李楠出事后,只有她的一个同事和警察进去过洗手间。

    我仔细数了李楠出事后进入洗手间的人数,发现并没有多余的人从里面走出来。

    这就奇怪了!我眉头紧皱,实在想不通藏在天花板里的人到底是用什么方法进去的。

    王彪这时说:“会不会是爬窗户进来的?”

    我刚想否认,王彪就自己摇头说:“这也不可能。洗手间的窗户长年都是锁着的。再说了,这是三楼,就算那人会壁虎功也不可能!”

    无法解释!

    于是我准备从其他方面入手,问王彪:“从监控上看,第一个赶到案发现场的是这个女的,她是谁?”

    “她是这家商场的副经理。我问过她,她说是听到了李楠的尖叫才匆忙跑过去查看情况的。对了,报警的也是她。”

    “把她叫来。”

    王彪把人叫来。这女的叫吕茜茜,李楠死后,她接替了李楠的职位,做上了总经理。

    “这是陈大师,他要问你些问题。”

    “大……大师?”吕茜茜明显一惊。

    王彪点头说:“没错,大师问你问题,你一定如实回答。”

    “嗯,大师要问什么?”

    我故意用玩味的眼神看着吕茜茜,然后问:“听说李楠出事时,洗手间的隔间门在响,你有没有听到?”

    “我……我听到了。”

    她说话很犹豫,我知道她在隐瞒着什么。而且刚才她听到我是大师的身份,脸上还露出了一丝惧怕。

    于是我用出了江相派行骗时套取被骗人信息的手段,继续发问。这种手段总结起来只有六个字:敲、打、审、千、隆、卖。

    而今天不用骗钱,所以我只需要用出敲、打、千三字,即旁敲侧击、突然发问、恐吓。

    于是我又说:“洗手间里没有丝毫阴气,李楠的死绝不是厉鬼所为,可是洗手间隔间的门为什么会平白无故就响了呢?而且不只是那天响,之前也一直响,可李楠出事后就不响了,这是怎么回事?”

    这个问题是问吕茜茜的。她几次欲言又止,最后说:“我怎么样知道……”

    “你在隐瞒什么?”我突然大声喝问。

    “我……我没有隐瞒……”

    “行了,反正我已经快要找到真相了,也不用问你。”我说。这一句并不是真话,是我用了“千”字诀。

    “李楠不是意外死亡吗?”吕茜茜明显有些紧张。

    “不是。好了,我就先问你这些,你回去吧。”

    吕茜茜如获大赦,赶忙离开。

    这时王彪问:“陈大师,吕茜茜是不是有问题?绝对是她!李楠一死,最大的受益者就是她,因为她可以升职加薪!”

    “她是有问题,但我们不能这么早就下定论,因为这件事的疑点还有很多。”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王彪又问。

    我想了想,然后说:“你现在先让警察过来看看天花板,然后你再仔细查一下监控录像,看看有没有我们忽略的细节。”

    “那你呢?”

    “我再去找吕茜茜问问,看能不能套出更多话来。她办公室在哪?”

    我想的是,在吕茜茜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去找她,应该能得到更多信息。

    我走出监控室,刚往前走两步,突然有人匆匆跑了过来。原来是李东。

    李东见面就问:“小龙,现在什么情况?”

    “你怎么来了?”我问。

    “是司空家的人通知我,说我姐姐的事情有了新发现,所以我赶紧过来。”

    肯定是我在看监控时王彪通知了司空揽月,而司空揽月给李东家打了电话。

    我把刚才的天花板上的发现告诉了李东,然后又说:“我发现这家商场的副经理有些问题,我现在正要去找她,你要一起来吗?”

    “当然要!”

    我和李东一起走到吕茜茜的办公室,可里面却没人。

    “不好,她可能跑了!”

    我赶紧往楼下跑去,李东也紧紧跟上。

    走出商场大门,我才发现天已经黑了,而吕茜茜正站在商场前面的街道旁。

    我赶忙往那边跑去,可这时一辆出租车驶来,吕茜茜上车就走。

    幸好后面还有一辆出租车,我立即拦下,和李东一起上车,叮嘱司机跟紧吕茜茜上的那辆车。

    出租车司机起先不太愿意,说现在是晚高峰,跟一辆车太危险。在李东承诺给双倍车钱后,这出租车司机才展现出了他十分优秀的车技,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来回穿梭,始终紧紧跟着吕茜茜的那辆车。

    大约十几分钟后,吕茜茜坐的那辆出租车停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8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