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06扎飞术:火符升天

006扎飞术:火符升天

    虽然我知道李楠的死绝不是灵异事件,但我却还是决定继续骗下去。

    “王彪,我要做什么你不必知道,只管端来梯子。”

    不一会儿,一把人字梯搬进了洗手间,我将梯子撑好,爬了上去。

    洗手间里的天花板比较简易,是用铝合金做的龙骨,然后将一块块三十公分见方的纤维板放上去做成的。

    而其中一块纤维板不但松了,而且明显被人动过。我抬手轻轻一托,那吊顶板便被托了起来。这时我紧张了,因为接下来我很可能就要见到吓死李楠的人了!

    我将头伸了进去。

    里面空间比较大,确实能藏人,但却黑压压一片,根本开不清楚。

    “拿手电筒来,我……算了吧,不用了。”

    话说到一半,我就知道我判断错了。因为我突然发现铝合金的龙骨似乎很薄,完全承受不了一个成年人的重量。我用手压了压,龙骨就发生了轻微的弯曲,人要是趴在上面,还不得把天花板压出一个坑来?

    可是这天花板却十分平整!

    王彪这时问:“大师发现了什么?”

    我皱眉说:“这吊顶有些奇怪。这样,我先做场法事驱邪,如果鬼真的曾经附在天花板上,那明天天花板指定会有变化。”

    “什么变化?”王彪问。

    “你肉眼凡胎看不出来。”

    我又骗了一通。因为如果今天什么都不做,王彪肯定会觉得我本事不够,下次能不能让我再来这里查看都不好说。

    我下来从红布里取出木剑,拿出一张符纸将剑擦拭一遍,嘴里念了一句咒语,右手举剑,拿符纸的左手结印。

    做这些时,我一副得道高人模样,即便是真正的道士也绝看不出破绽。

    这时,我手上的符纸忽然自燃,我念咒语的声音也越来越急促。而那符纸从我手中飞起,仿佛随着我的咒语缓缓升高,直至天花板处才完全烧成灰烬,落在地上。

    王彪惊叹:“大师的法术真厉害!”

    这哪里是法术?只不过是最低级的扎飞术而已。

    《扎飞篇》是江相秘术里我最不熟悉的,因为师父当时也没好好教我。

    记得师父曾说:“这年头,扎飞术一定要慎用,在城里最好别用,很容易被人拆穿!”

    师父说得很对。以前江相派门人用扎飞术骗人,只因为当时人们的文化水平很低。而现在,随便懂点化学知识,就能拆穿很多扎飞术。城里高学历的人更多,在城里用扎飞术就是自找麻烦。

    但是今天如果不用点扎飞术,很难让王彪继续对我深信不疑。而且王彪看样子也没多少文化,我自信能骗过他。

    做完这些,我装出虚弱的模样,对王彪说:“我要回去休息,等明天再来看情况。”

    王彪赶紧过来扶着我,连声说:“大师辛苦,大师辛苦……”

    他一直将我送出大楼,这时从腰间摸出一张看起来有些普通的卡来。

    “大师,这是司空老爷子让我给你的超级会员卡。凭这张卡,大师可以在司空老爷子旗下经营的所有实体店面任意消费。”

    “哦?司空老爷子还真是有心。”我说,“不过……不过这张卡怎么看起来那么普通,跟公交卡挺像……而且名字也太土了吧?”

    “司空老爷子为人低调,所以才设计出这样的卡。大师别看这张卡样子不好看,但用处却大得很!司空老爷子的生意太多了,餐饮、娱乐、百货……可以说有了这张卡,就可以在兰城一分钱不花地过上富人的生活。”

    王彪怕我不要,说话间硬是将那张超级会员卡塞进了我的口袋里。然后,他又开着兰博基尼把我和李东送回学校。

    王彪刚一走,李东便神秘地把我拉到一个没人的地方,低声问我:“陈小龙,你到底是不是真的会算命?”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只能说:“你觉得呢?”

    李东疑惑地说:“你要真会算命,大学三年怎么会混成这样?刚才你让符纸自燃时,我明显看到了火光颜色不正常,而且你把符纸拿到窗边,让当时强烈的阳光直晒,我猜你应该用的是白磷,对吧?”

    难怪师父说不能在城里用扎飞术!

    我刚想说话,李东却又继续开口说:“可问题是,你给刘逸算命为什么会那么准?就算你从别人口中得知他父亲生病,却又怎么知道他家祖坟的情况?”

    我不想骗李东,但又不能泄露秘密。于是我说:“我们不说这些,先回宿舍吧。”

    “我不回宿舍了,我得去陪陪我妈,她现在状态很不好。小龙,我现在只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我姐到底是不是被鬼害死的?”

    李东问完便直勾勾地看着我,等我回答。

    我用坚定的语气告诉他:“不是鬼!李东,你放心,我绝对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咱姐这件事水落石出!”

    李东重重点头,然后到路边拦了辆出租车走了。

    我也没回宿舍,而是往一家饭店走去。我不是去吃饭,而是去洗碗。

    我一直在这家饭店做兼职,工作就是刷碗。老板是对中年夫妇,虽然对我很严苛,但从来没有拖欠工资。

    我刚一进去,老板娘便劈头盖脸地把我骂了一顿。

    “十二点上班,现在都几点了?你不来洗盘子,我们下午拿锅给客人上菜吗?”

    我中午走得太急,忘了请假。这是我的问题,所以我赶忙道歉:“对不起老板娘,我忘了请假……”

    “你咋不忘了吃饭呢?”

    她这一说我才想起来,我好像真忘了吃饭,现在已经有点饿了。

    “我这就去刷盘子……”说着我就往后厨走去。

    老板娘却不打算轻易放过我,喊着说:“不用你刷,今天的工资全给你扣了!看你那没出息的样子,穷成那样了还不好好工作!人家别的农村孩子都那么勤快,你就这样?我看你大学上完,也就只能回农村去种地了,一辈子别想有出息!”

    我就今天一天旷工,就没骂成这样?我忍着一肚子气,却还是道歉说:“老板娘,我下次再也不旷工了!现在有什么活我可以干的?”

    “滚去后厨!”

    我赶紧去厨房。刚一进去,一个女生便迎面走了过来。

    “你就是我妈说的那个农村来的穷鬼吧?你今天没来,我妈竟然让我刷盘子,这种粗活是我干的吗?”

    “你是谁?”我问。

    这女孩儿扎着双马尾,长得十分清秀,穿着超短裙,露出修长而白皙的双腿。但她却给我摆了一副臭脸,让我看着十分难受。

    正在灶台前忙活的老板说:“小龙,这是我女儿尹娇,她今年大四,不过已经找到工作,所以提前从学校回来了。”

    尹娇一脸傲气,对我说:“你这种人就只能做这种刷盘子的事情了,连一点儿出息都没有!”

    果真是母女,说话都那么难听。

    而老板则是个老实人,见尹娇这么说,立马怒喝:“尹娇,你怎么说话的?”

    “我怎么说话关你屁事?”尹娇说。

    这话一出,老板竟然只瞪了她一眼,然后继续忙活。他在家里的地位真是低到极限。

    尹娇见她父亲不说话,又转过来对我说:“我说你没出息有错吗?都大三了,还在这儿给人刷盘子,工作还没找到吧?像我这种优秀的大学生,早都被名企抢走了!知道我找的是什么工作吗?”

    她这是在炫耀。我没理她,走向水槽刷盘子。而她却继续说:“我已经被司空集团录用了!知道司空集团吗?像你这种又穷又土的人,去司空集团做保安人家都不要!”

    我终于忍不住了。

    “我做不做保安,跟你有关系吗?”

    尹娇一愣,随即指着我骂:“你竟然敢这样和我说话?你弄清楚你的身份,你是给我家打工的!信不信我一句话就炒了你,让你滚蛋!”

    尹娇还想继续骂我,这时老板娘兴高采烈地走了进来。

    “宝贝女儿,我给你找着人了!你可以去司空律的生日酒会了!”

    尹娇兴奋地叫出声来,然后赶紧问:“真的吗?妈,你找的是什么人?”

    “是一个摄影师!这人是我朋友,司空律的生日酒会他要去做摄影工作,到时候可以带你进去!司空揽月有四个孩子,而司空律是唯一的男孩,也就是司空集团唯一继承人!娇娇,你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即便不能直接进入司空集团的管理层,也要跟司空律混个脸熟!”

    “放心吧,酒会上我一定引起司空律的注意的!”

    听她们母女的对话,我大概明白了尹娇要去干什么了。

    尹娇将来要去司空集团工作,肯定想要跟司空家的人混熟。而司空揽月的儿子要过生日,这是一次好机会!可以尹娇的身份,不可能收到司空律的邀请,所以只能让别人带着进去。

    这时老板娘又说:“女儿呀,你一定要好好表现,听说司空律现在还没有女朋友……”

    “妈!你讨厌……你看什么看?好好刷盘子!司空律的生日酒会,你这种身份的人也想去?”

    我没想去谁的生日酒会,只是看了她一眼而已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7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