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算命的秘密 > 003闹鬼的真相

003闹鬼的真相

    别墅一楼的客厅很大,一位五十多岁的男人正坐在沙发上。这人虽然头发花白,但面色红润,眼神丝毫不显涣散,明显不是一般人物。

    “司空老爷子,大师帮您请来了。”王彪十分恭敬地说。

    这人立马站起身来,惊异地看着我说:“大师竟然这么年轻?在下司空揽月,大师怎么称呼?”

    我有些不知所措,赶忙回答:“大师担不起,贱名陈小龙。”

    “陈大师,赶紧请坐!刚才是我授意彪子请你过来的……”

    司空揽月解释,说王彪在街边对我那么凶,其实是他的意思。

    他听说了我刚才给王彪的兄弟算命这件事后,就决定让王彪请我过来。但司空揽月是个聪明人,他知道如今给人看相算命的,多半都是骗子,所以就让王彪试试我。

    王彪说:“司空老爷子说‘善易者不卜’,所以让我逼你算卦,如果你坚决不给我算,那么你就是真正的大师!”

    乐于给人算命的,的确大多都是骗子。

    “我当时要给你算了呢?”我问。

    王彪笑着说:“如果算得不准,我真的会剁了你的手。如果算得准,我会把那打火机还给你,让你把三十万退回来。”

    我苦笑一声,想不到我竟然歪打正着了。

    真正的算命大师,绝不会随便给人算命,除非他良心发现,想暂时帮助别人。这就是所谓的“善易者不卜”。

    至于善易者为什么不卜这个问题,其实解释起来很简单,但却不是谁都能理解,所以我们后面慢慢再说。

    听了司空揽月和王彪的话,我准备继续骗下去,因为如果现在被揭穿,恐怕不止是少一只手那么简单了。

    于是我正襟危坐,俨然一副大师做派,缓缓开口问:“司空老爷子,既然您知道‘善易者不卜’这个道理,却为什么还要将我找来?”

    “陈大师算是问着了。我请您来并不是为了算命,而是想让您帮我驱邪。我的商场里最近闹鬼,就在刚才,我的一个得力员工已经被鬼给害死了!所以请大师一定要出手相助!”

    我顿时一惊,问道:“人是怎么死的?”

    我为什么要问这个?因为在城里,闹鬼这种事多半都是人们自己吓自己。城里人口密集,阳气十分旺盛,一般的鬼怪不可能在城里为非作歹,除非这鬼是怨气冲天的厉鬼。

    而我根本没有真本事,小鬼都对付不了,怎么敢去对付厉鬼?

    所以我才问他人是怎么死的。鬼不可能直接杀人,要杀人只有两种方法:一是缠着这人,耗其阳气,从而慢慢致其病死;二是把人吓死!

    司空揽月的回答让我吓了一跳:“那姑娘是在洗手间的镜子前被活活吓死的!要不是这样,我哪敢劳大师亲自过来……”

    原来,司空揽月几年前在兰城买了块地皮,建了一栋百货大楼,自己经营。

    可这大楼在修建时就因事故死了人,建成投入使用后,生意也一直不好。一个月前,有员工反映洗手间里总传来怪声,司空揽月不以为然,只请了一般道士做法。

    那道士做法之后,洗手间便安静了一段时间,但没过几天又开始出现响动,而且比前段时间响动更大,弄得人心惶惶。

    而就在刚才,百货大楼的女总经理竟然被吓死在了洗手间!司空揽月得到这消息时,正好王彪听到了我给他兄弟算命的事,两人商量之下,便决定将我请来。

    我听完满心疑惑。

    其实厕所里闹鬼这种事情,都是电影里瞎演的,真正的鬼绝不会待在厕所里,因为它们害怕屎尿这类脏物。厕所里出现异动,多半不是鬼在作祟。

    如果不是鬼,那么那个女经理为什么会被吓死?要知道,把一个活人直接吓死,还是很困难的。

    我又追问:“人真的是被当场吓死的?”

    “是!”司空揽月说,“我也怀疑,但警察刚才通知我,说人的确是被吓死的,而且那女经理没有心脏病!所以请大师帮帮我,不要让这恶鬼继续作祟!”

    “我……我没带东西,所以……”

    我不敢去,因为这事情太诡异了。如果是真的闹鬼,我去了没用不说,还可能让鬼把我给缠了。

    司空揽月却说:“大师可以现在去取,我让彪子开车……”

    “不必了!”我打断他,“我还要准备很多东西,所以等明天中午我再去吧。您留个电话,到时候我联系您。”

    我现在只想赶紧离开,而且明天我也不会联系他。

    这时王彪掏出一张名片递给我,说:“到时候请大师联系我吧。最近一段时间,我都跟司空老爷子在一起。”

    我点头收下。

    司空揽月毕竟是老江湖,看出我不太愿意出手,于是又说:“陈大师,我知道像你这种人不图钱财,但我也没什么可以给你的。这样吧,只要你出手相助,我给你五百万略表心意,再帮你处理日后生活中的琐事,也好让你专心研习易理。”

    王彪立马附和:“没错,以后陈大师如果遇到什么事情都可以找司空老爷子帮忙。听我兄弟说,大师好像被人抢了女朋友。要是大师乐意,凭司空老爷子的实力,一句话就能让那姓刘的小子和他父亲在兰城消失。”

    这条件的确很诱人。那五百万我并不想要,因为我不想靠行骗赚钱,但我却很想教训刘逸和陆璐璐。他们两个做的事,让我感到万分的耻辱。身为一个男人,我很难接受自己被绿这件事!

    可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凭我这骗人的能耐,再怎么也做不了降妖伏魔的事。

    “这些都是后话。”我起身,“我就先回去准备了,明天中午再和你们联系。”

    王彪将我送回学校。这次他换车了,开了一辆兰博基尼,派头十足。

    到学校时已经快十二点,校门马上就要关,门口空无一人。我赶紧跑了进去。

    这时,突然有人在身后叫我。

    “陈小龙,刚才是被人请去算命了吗?你不是说你不会算命吗?”

    转头一看,原来是陆璐璐。她也刚进学校,显然是看到我从那车上下来,所以推断我是被人请去算命了。

    “是不会呀,怎么了?”我问。

    陆璐璐皱了皱眉,然后突然恍然大悟说:“我懂了!原来你是靠这个骗钱!这应该能骗很多钱吧?”

    我知道,只要我有钱,陆璐璐指定把我当爷。

    “和你没关系。”

    我说完就走,陆璐璐赶紧凑了过来,竟然主动搂住我的胳膊,贴着我说:“小龙,其实我对刘逸一点感觉都没有,我喜欢的还是你!要不今晚我们不回宿舍了,在外面玩玩吧吧!”

    陆璐璐贴得很紧,还不时用她胸前的柔软在我胳膊上蹭着。她长得漂亮,而且身材极其诱人,这番举动,着实让我有了生理反应。

    这时我脑子里突然浮现出一个有意思的想法。

    我笑着在她屁股上捏了一把,说:“好啊,去哪?”

    “就在宿舍楼下的花园里吧!那里花草茂盛,不会有人看到的。”

    她拉着我的手,往一栋公寓楼后面的花园里走去。这里确实有一处十分隐蔽的地方,钻进去谁也看不见。

    陆璐璐径直走了进去,还压低声音喊我:“小龙,快来呀!”

    我走了过去,看了看周围的环境,不由说:“这的确是个打野战的好地方!陆璐璐,我看你对这里很熟悉,是不是没少往里面钻?”

    陆璐璐笑容一滞,说:“没……没有……我只是……”

    “废什么话?赶紧他妈脱衣服!”

    她又做出媚笑,慢慢解开裤腰带。她的动作十分老练,边脱还边轻咬着下嘴唇看我,充满了诱惑。

    可我却又装出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陆璐璐见状赶紧问:“怎么可小龙?我这样你不喜欢吗?”

    我假装叹了口气,沉重地说:“不是的,我只是想起了刚才的事。”

    “刚才?刚才发生了什么事?”

    我暗暗一笑,说:“刚才我行骗被人揭穿,那人让我赔钱给他。”

    我在骗她。我就是想看她的贱样,而且这种女人也活该被骗!

    “赔多少?”陆璐璐问。

    “赔五百万……”

    “陈小龙!”我话还没说完,陆璐璐就变了嘴脸,“你他妈就是土逼,真以为我能看上你?”

    说着,她把脱了一半的裤子提了上去,又羞又怒地走出花园。

    我见她丢人现眼的样子就觉得很痛快。而且我觉得这样还不够,绝不会就这样轻易放过她和刘逸!

    我回到宿舍时已经熄灯了,舍友们也躺在了床上。就在我准备关门睡觉时,却发现宿舍少一个人。

    我皱眉问:“李东哪去了?”

    一个舍友回答:“他今天晚上应该不回来了,别管他,你锁门吧。”

    另一个舍友说:“你走后没多久,他就接了个电话,说是她姐出事了,他火急火燎就走了。”

    我锁了门,刚躺在床上就觉得事情好像有些不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201/122537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