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471 好狠的缨络

471 好狠的缨络

    “宗少爷,果然好眼力。”一个阴恻恻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宗舒的眼一花,门内就多了一个人。

    此人,正是魏公公。

    魏公公一进来,香婆也跟着进来了,两人居然相视一笑。

    我的天啊,魏公公和香婆何时对人笑过,难道,这两人过去是一对儿?

    难怪,宗舒第一眼看到香婆的时候,就想起了魏公公。

    “公子,真是感谢你的相救之恩,虽然没有救成,但我铭记于心。”

    缨络的性格好像也变了,以前在大宋的时候,从来都没有对自己说过感谢。

    缨络的话,一下子把屋里的气氛搞活了,显得格外融洽。

    宗舒好几次遇到难处,特别是宗家被处以诛九族之时,缨络求来了太后的懿旨。

    魏公公和缨络直闯刑场,救了宗家一百多口人的性命。

    因此,宗舒对缨络的感情格外不一样。

    现在知道眼前的西夏公主就是缨络,宗舒不由得欣慰异常,对西夏的敌意顿时减少了很多。

    但,接下来的一番话,却让宗舒如同掉进了冰窖。

    缨络当初之所以在十岁的时候进入汴梁,是因为她的亲哥哥、李乾顺的第八子,在战场上被大宋的神臂弓给射杀了。

    缨络的亲哥哥虽然不是太子,但聪颖程度远高出其他皇子。

    自此之后,李乾顺就与大宋誓不两立。

    李乾顺一狠心,命身边的太监魏公公,陪着十岁的缨络到大宋。

    经过一番运作,缨络被赵佶认成了风流之后留在民间的女儿。

    刘皇后心善,也是为了皇家的体面,将缨络接进宫中,成为珠珠的玩伴。

    缨络成为皇宫里最为特殊的一个公主,其来历从来都是讳莫如深,大臣们也不敢打听。

    缨络和魏公公在宫里伏了八年之久,终于等到了一个机会。

    完颜萍来到大宋提出和亲时,珠珠恰好化了一下妆,让完颜萍觉得珠珠很难受。

    当时,缨络也在场,被完颜萍挑中,作为大宋到金国和亲的公主。

    缨络当时答应了,并且要求魏公公陪着去金国完婚。

    谁也没想到,缨络会在结婚的当晚,把金国小王子完颜绳果给杀死了。

    “宗舒,我的身份是大宋和亲的公主,我杀掉完颜绳果,纯粹是为了挑起宋、金两国的矛盾。金人一怒就会发兵,灭掉大宋指日可待,我哥哥在九泉之下也会瞑目。”

    终于明白了,缨络当时自告奋勇去金国,说是为了修补宋、金之间的关系,为了大宋的和平与稳定。

    原来,缨络早就想好了计策,在新婚之夜杀掉金国王子,让金国向大宋宣战。

    但没有想到的是,完颜萍却没有让完颜晟向大宋宣战,而是向大宋发出了一个消息:缨络杀掉了完颜绳果,被囚禁在会宁府。

    完颜萍则是利用这一消息,将宗舒引到金国去。

    这让缨络和西夏人始料未及。

    缨络没想到,完颜萍在乎的是先干掉辽国,先抓到宗舒。

    缨络和魏公公那天晚上从会宁府逃出,直接向西走,没有向南。

    金人以为缨络和魏公公一定是向南或西南方向,返回大宋。

    没想到缨络和魏公公向西翻过兴安岭,走过浑善达克沙地,穿过大青山,从河套平原进入了贺兰山。

    缨络和魏公公回到西夏之后,才了解到后来发生的一切。

    缨络根本没想到,完颜萍会放出假消息,目的是抓住宗舒。

    西夏皇帝李乾顺也没想到,金人居然不急于和大宋开战,而是布下一个局,要抓住宗舒。

    宗舒,究竟是何人,在金人眼中竟如此重要?

    在魏公公和缨络的介绍之下,李乾顺才明白,大宋忽然冒出宗舒这么一位奇人。

    李乾顺一想,既然有这么一个人,那么就想办法把此人搞到西夏。

    于是,就有了如烟和香婆的出马。

    “缨络,你何必对大宋这么大的仇恨。两国交兵,死伤都很正常。”宗舒劝道。

    “宗舒,我哥哥,不是你哥哥,你根本体会不到!人生在世,如果连仇都报不了,还有什么意思?”

    缨络的话忽然充满了一股男子气息。

    “就算要报仇,那也不能盲目地扩大化吧?你找到当年对阵的那支部队,杀几个将军,不就行了?”宗舒说道。

    “我哥哥的命,岂是几个将军就能抵的?要抵,就拿整个大宋来抵吧。”

    缨络的话让宗舒的背上一凉,这女子的仇恨怎么这么深?

    好狠的缨络!

    在大宋八年,从皇帝、皇后,到太子和珠珠殿下,谁都宠着她。

    连珠珠都不能经常出宫,缨络就可以任性地、自由地在宫内外进进出出。

    难道真是应了那句话: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难道就像草原上的狼,喂都喂不熟?

    “宗舒,我们对你也是仁至义尽了,我父皇整整陪着你一个月。而我,昨天晚上也陪了你。所以,接下来该怎么选择,你应该清楚。”

    缨络的话让宗舒顿时感到吃了大亏。

    昨天晚上陪了自己,是没错,那也只是同处一室而已。

    根本就没有作深入交流啊,我上哪儿说理去?

    “缨络,你父皇陪了我一个月,你怎么也得陪我一个月吧?你要学会层层加码,知道吗?”宗舒笑道:

    “再说了,昨天晚上我中了‘银香’,我亏啊。我什么时候,吃过这么大的亏?”

    宗舒跳起来嚷嚷道。

    缨络一看,这宗少爷的混不吝的劲儿又上来了,又想打马虎眼了。

    “宗少爷,你亏了?你昨天晚上不是中银香了,而是喝多了。喊着珠珠、小小,还有那什么什么小苹果,你,你,无耻!”

    缨络忽然变了脸,掩住了口,奔出了房间。

    “宗少爷,你最好配合一点。如果你投我白高上国,或者为我白高上国制作武器,或许,我们和金人还能够饶过宗家和珠珠殿下,将他们接到这里与你团聚。”

    魏公公冷冷一笑说:“只怕现在,金人已经过了燕山,占了你们的大名府,不日将攻陷汴梁。到那时,恐怕你连讲条件的资格也没有了。”

    听到这里,宗舒也是嘿嘿一笑,本少爷是吓大的吗?

    金人要攻大宋?他们后院的火不没有灭呢!

    李少言和奚族的“敌后抗金根据地”还存在,还是在关键的位置上。

    大青山一带,萧小小和韩世忠、梁红玉也牵扯着金人的兵力和精力。

    这两个地方不解决,金人怎么敢直接攻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65137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