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441 羞羞的完颜萍

441 羞羞的完颜萍

    完颜晟当即作出决定,让完颜萍继续实施燕云重建计划,协助宋人先把燕云发展起来。

    “萍儿,你给我上了一课。战争,不仅仅是战场上的刀兵相见,还是经济战、物资战、粮食战、人口战。”

    完颜晟说道:“因此,凡重大紧急情况,你可代朕作出决定。”

    说完,完颜晟又作出一项决定:让完颜弘即刻返回汴梁,作为常驻使节,代表大金与宋廷交涉。

    完颜萍马上理解了完颜晟的意思,完颜弘常驻汴梁,随时督促宋廷加快燕云重建力度。

    最重要的是,要确保燕云重建的方向。

    要对宋廷重要人物实施影响,引导他们往燕云派出江准一带的经济治世能吏。

    坚决防止宗泽、种师道、吴玠这样的战争狂人进驻燕云。

    完颜晟看了一眼自己的侄女,美丽而又聪慧,真不知道有什么男人能够配得上他。

    “萍儿,朕有一策,拟以朕个人之名义,向大宋提亲如何?”完颜晟笑道。

    提亲?提什么亲?

    一向冰雪聪明的完颜萍有些蒙。

    完颜萍首先是想到了缨络,当初她一时失察,上了珠珠公主的当,认为珠珠长得奇丑,于是当场替哥哥作了主,让大宋把缨络公主嫁给哥哥。

    最后,因为自己的不慎,把缨络嫁过来,哪知道导致哥哥被缨络所杀。

    想到这里,完颜萍的眼圈都红了。

    “萍儿,朕向大宋提出要求,请宗舒带使团到我大金,传授种稻之术,提高稻米产量,同时与我大金女勃极烈完颜萍完婚,以弥补两国和亲之遗憾,创两国百年和平之气象。”

    完颜晟看了一眼完颜萍询问道:“萍儿,你意下如何?”

    完颜萍的脸,刷地一下红了。

    双手在小腹前绞着,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完颜晟朝汗乌拉山看过去道:“你说得对,人口最重要,人最重要!宗舒,对于我大金,至关重要。”

    “这封信以国书的名义转达,你猜想一下,这会引起什么样的后果?”完颜晟启发道。

    完颜萍现在是云里雾里的,顾不上想上那么多了。

    完颜晟说道:“这个很难达成,因为想要宗舒与你完婚,须得皇帝、太后、皇后、宗舒、珠珠五方都同意。但这种可能性很小。萍儿,你也不用太过担心。”

    “陛下,我,我担心,我不担心,我担心什么呢?”

    完颜萍此时没有了平时的果断和英气,忽然像小女儿一般扭捏起来。

    “只要有一方不同意,必然就会在他们之间产生矛盾。因为大宋人一向是疑神疑鬼的,只要人们对宗舒产生怀疑,宗舒在大宋待着就很难受。”

    完颜分析说,只要宗舒在大宋待着难受,说不定就会与珠珠产生矛盾,而后跑到金国来,并非不可能。

    如果宗舒不来金国,等于是大宋欠着金国一个极大的人情。

    我大金又是送燕云,又是送公主,你大宋居然不同意?

    那么,我们在燕云的建设上,特别是府州的设置、官员的配置甚至是军事设施的建设上,施加我大金的影响!

    否则,别怪我翻脸!

    同时,这也为以后在燕云之地实施有步骤的抢人计划,奠定基础,提供理由。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各方都同意宋金的和亲,这就更好!得到宗舒一人,可得整个天下!”

    完颜晟又想到了宗舒的种种可怖之处。

    完颜萍还是不说话。

    “萍儿,世间事很难说。宗舒此人,娶了大宋的公主,不是照样跑到大青山胡来吗?他与辽国萧小小的事情,尽人皆知。赵佶都当什么也没发生。依朕看,萧小小哪里比得上你美丽聪慧?”

    完颜晟以为完颜萍不同意,急忙说服起来。

    “宗舒此人,不讲信义,卑鄙无耻!”完颜萍怒道:

    “燕云之地他要了,但大宋自愿军却不撤出,只回去了宗泽、种师道和吴玠三个人!实在可恨!”

    完颜晟却不以为然,大宋自愿军又如何?

    只要把宗舒争取过来,宋、辽的天就会塌掉一半,而金国却是如虎添翼。

    所以,只不过是区区三千人留在了大青山吗?

    如果这三千人撤到了燕云,那才叫麻烦,那才叫后患。

    而且,完颜晟觉得自己向宋朝发这样一封请求和亲的国书,一定会在宗舒与辽人之间制造一些障碍和缝隙。

    加上燕云之地的回归,一定会让辽人心存惶恐,留在夹山的大宋自愿军自然也会受到辽人的猜忌。

    总之,送出燕云十六州,只是让宋人代为重建,目的还是为了抢到足够的人口。

    向大宋发出和亲请求,要么可以制造宋辽之间、宗舒与宋廷之间的矛盾,要么就完全得到宗舒这个旷世之才。

    “萍儿,我观宗舒此人,既有大格局,也有小伎俩。为了大宋,他不讲信义,情有可原。作为一个男人,朕看得出来,你和他很是般配。”

    完颜晟实事求是地说出了他对宗舒的观感。

    “陛,陛下,萍儿听从安排。”

    说到最后,完颜萍已是声如蚊蚋,几不可闻。

    “好了,宗泽等人撤出,大宋自愿军归辽人指挥,难免会产生指挥上的不畅。是时候,拿下夹山了。”

    完颜晟说道:“萍儿,你让匠户营做了半年的武器,也该一试身手了。”

    ……

    大青山,夹山前线。

    萧小小拿着望远镜看向远处金人的营帐。

    耶律大石、耶律不才、萧铜、萧铁均是面色凝重。

    近期,大宋与金人之间发生的事情,让大家心绪纷乱不已。

    只有萧小小一个人镇定自若,却又不给大家解释什么。

    萧小小接到了宗舒通过海冬青发来的专用密信,对宋辽之间发生的一切,宗舒说得明明白白。

    其实,宗舒坦承,他对于金人归还燕云十六州也心存疑惑。

    宗舒撤回了宗泽、种师道和吴玠,留下了两千多名大宋自愿军,说是另外派得力助手前来。

    来的人叫韩世忠和梁红玉,这让萧小小多多少少感到了一丝荒谬。

    这两人的名字都是小说当中的人物,而且宗舒的小说在辽国也是甚为风行。

    如果自己把这些都告诉了耶律大石、耶律不才,他们会相信吗?

    甚至,与宗舒关系极好的、一起战斗过的萧铜、萧铁也不会相信呐。

    萧小小倒是相信宗舒,因为她认识梁红玉,那天晚上她与宗舒、李少言以及萧铜、萧铁一起救下的那个女子。

    那个女子正好就叫梁红玉。

    萧小小对宋、金之间的协定书没作任何解释,导致耶律大石、耶律不才等人惙惙不安起来。

    在宗泽、种师道、吴玠走后没几天,金人的营帐就发生了明显变化。

    金人并没有明显增多,增多的是一种看起来很特别的装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60270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