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432 证人自杀

432 证人自杀

    赵元奴居然藏着一把剪刀!

    这倒让宗舒欣赏起来,赵元奴的身世和梁红玉差不多,家境过去都不错,只是因为家庭变故,被迫入籍教坊。

    明知道蔡修的身份,她还宁死不从,很是刚烈!

    这样的女子很少见了。

    正要出手相助,完颜弘一把抓住了宗舒的手,醉眼惺忪地说道:“附马,有一个秘密,是时候告诉你了。”

    秘密,完颜弘的秘密,我需要听吗?

    宗舒毫不在意,他的注意力全在赵元奴身上。

    “附马,知道你父亲被谁杀了吗?”

    完颜弘的话,如同平地一声雷,震得宗舒的酒杯也掉到了桌子上。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宗舒红了眼睛。

    完颜弘说道:“你知道吗?完颜弼曾接到一个任务:斩断你在大宋的牵挂。杀掉珠珠殿下和您的父亲。”

    看宗舒吃惊的样子,完颜弘仿佛很满意这种效果。

    原来,金人当时认为肯定能抓到宗舒,但认为抓到宗舒之后,不一定会归顺。

    只有把宗舒在大宋的牵挂斩断,才能让他安心地为金人做事。

    完颜弘此时揭密,显然是向他表明,宋、金之间已经形成了同盟关系,有些事没必要瞒着了。

    完颜弼派出了一个刺杀小组先是盯着了珠珠,但刚刚出手就被两个女人打败了。

    宗舒这才想起来,珠珠给他说过,曾有金人袭击,幸亏香婆的武功高强。

    因为此事,刘皇后让香婆和如烟寸步不离珠珠,并且接到宫中居住。

    金人刺杀小组后来盯住了宗义。因珠珠遇险,宗义也注意了个人防护。

    宗义去南方之后,金人刺杀小组也跟了过去。

    在金人准备下手的时候,却被他人抢先了。

    “附马,你知道是谁抢先了么?”完颜弘抿了一口大宋烧酒问道。

    宗舒的呼吸顿时急促起来:“快说,别卖关子!”

    完颜弘说有四个人把宗义给绑走了,其中一人是京城的泼皮,曾经跟着蔡修,砸过宗家的铺子。

    “我们判断,害死你父亲的,正是蔡修的人。”完颜弘又强调了一句:“他们这样做,图的就是宗氏产业。”

    “此话,当真?”宗舒盯着完颜弘的眼睛问道。

    “附马的胆气、胆识,天下谁人不知?在附马面前,我何敢欺诓?”完颜弘拍起了宗舒的马屁。

    明白了,全明白了!

    蔡家人对宗家的财富早就垂涎三尺了!

    在童贯和赵构让假金使传播宗舒死在金国的假消息之后,蔡家就看到了机会。

    因为宗舒一死,蔡家想得到宗家财富的障碍就只有宗义了。

    因此,蔡家就想办法害死宗义。

    在害死宗义后,蔡家就向陛下请旨,要求珠珠改嫁给蔡修。

    因为此时,宗家所有的财富都是珠珠一个人的。

    蔡修娶了珠珠,就得到了整个宗氏集团。

    曹宗申挨着完颜弘坐着,对他的话,听得一清二楚,没料到金人如此卑鄙。

    更没料到,比金人更卑鄙的是蔡修!

    曹宗申已经完全相信了完毅弘的话,因为蔡修的手下就有一些泼皮。

    其中一人就是刚才从台上拖下赵元奴的牛二。

    此人是蔡修手下的头号打手,也是几十号破皮的小头目。

    牛二也曾经在禁军中作过小头目,主要负责万岁山的安全。

    曹宗申当年不少与这些人打交道,对牛二自然是熟识。

    “少爷,这个牛二,抓住他,一切都清楚了。”曹宗申说道。

    曹宗申的提醒,让宗舒马上想起来了,他当时带着人去万岁山找磁石,阻拦的正是这个牛二。

    因为这厮与死在青面兽杨志刀下的牛二,就一个名字,所以宗舒对他的印象比较深。

    此时,赵元奴拿着剪刀对着蔡修,蔡修也不敢上来了。

    牛二是个混货,一个冷不防,从侧面扑上去,抱住了赵元奴,一把夺下了剪刀。

    赵元奴慌了,蔡修嘿嘿笑着,走上前去。

    忽然,蔡修的脖子一凉,低眼一瞧,一把金色的小刀顶在喉咙上。

    “蔡修,坐下来,我们好好谈谈。”

    蔡修扭头一看,手执小金刀的,正是他的死对头——宗舒。

    大夏天的,蔡修居然打了一个激灵:“宗舒,附,附马,谈什么?”

    “谈什么,你心里清楚!那就谈谈我爹吧。”宗舒边说边撤开了刀子。

    宗舒正想一刀杀了他,但现在还不是时候,毕竟,他还拿不出什么证据。

    至于完颜弘的证词,是间接的。

    牛二也看到了宗舒,听到了宗舒想与蔡修谈谈宗义,正想走,却被曹宗申给揪住了。

    曹宗申是跟着宗舒两上战场,与辽军和金军者打过交道的人,牛二却只是个泼皮,落在曹宗申手里,想跑是不可能的。

    “宗舒,你不要误会。我想娶珠珠殿下,是我爷爷向陛下提出来的。当时,大家以为你死在金国了。”

    蔡修看宗舒拿着从未见过的金光闪闪的小刀,眼神凶狠,极为不善,心里有些害怕,赶紧解释起来。

    “宗舒,所有的一切,都是童贯的阴谋!他死有余辜负!杀得好!”

    宗舒听蔡修的话有些发虚,故意不提宗义的事情,把话题往另外的地方引。

    越是如此,越是说明完颜弘所说的话,是真的。

    百分之九十的可能,就是蔡修差人到南方害了老爹宗义。

    “蔡修,你特么不要给我打马虎眼,我说的是童贯吗?如果你不说实话,我让你现在就去见我爹!”

    “唉呀,您说的是令尊呐,令尊仙逝,我也甚为悲痛。人死不能复生,还请附马节哀才是。”

    蔡修此时却忽然冷静下来,宗舒现在肯定只是怀疑,而没有确切的证据。

    宗舒就是一个流氓加纨绔,今天到这里来,肯定是冲着赵元奴来的。

    不对,好像不是冲赵元奴!

    因为蔡修看到了曹宗申,这是宗舒的书童,牛二正在曹宗申手里。

    难道,他们真的从什么渠道知道了牛二的事情?

    “蔡修,难道非得我挑明了吗?你承认了,我留你个全尸!不承认,你让你生不得、死不能!”

    宗舒掂了掂小金刀,如看蝼蚁一般,盯着蔡修。

    蔡修面如死灰,看来,就是那件事了,宗舒应该是有所察觉。

    “蔡大人,我看你还是说了吧。附马爷的威名,响彻天下,我大金勇士,也是极为佩服。附马爷的雷霆之怒,恐怕你们蔡家吃不消!”

    完颜弘此时也踱步过来。

    牛二看到了金人,瞳孔不由得一缩。

    此时,天上忽然传来桀桀的鸟叫声,五只大鸟冲下来,停在了“春水流”的檐角上。

    牛二的脸如白纸,大叫一声:“蔡大人,照顾好我的家人!”

    牛二吼罢,右手上抬,一把剪刀扎向了喉管。

    哄地一声,厅中一阵惊呼,牛二已弯腰,倒地,血从喉管里汩汩冒出。

    牛二眼瞪着,嘴张着,却说不出话来,只是短短一瞬,牛二的手无力地掉下。

    从赵元奴手里抢下来的剪刀,生生搠断了牛二的喉管。

    “牛二,你做了对不起附马的事情!你不听劝告,带人抢宗家的铺子,实为不该,但是,罪不至死啊。”

    蔡修过来看了看牛二,确定已死,又说出这番话来。

    完颜弘看到这里,不禁佩服起来,蔡修这厮,脑子的反应也够快!

    这下子,不好办了!唯一可以突破的证人,现场自杀了!

    尽管从种种迹象表明,蔡修就是宗舒的杀父仇人,但现在,最关键的证据没有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582393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