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重启大宋:从科技兴国开始 > 424 百年梦想

424 百年梦想

    宗舒这厮借着酒劲,在这里胡搅蛮缠呢,而金使完颜弘还为他帮腔。

    完颜萍专门让金使给宗舒带来两串北珠?这怎么可能?

    宗舒与完颜萍之间,难道不应该有深仇大恨吗?

    完颜萍的亲哥哥因宗舒而瞎,因缨络而死,从而失去了当上金主的机会,完颜萍能不恨吗?

    宗舒纵横金国数千里,完颜萍先后纠集万余人马,还让其平安返回大宋,完颜萍能忘了吗?

    北珠如此珍贵,还送给仇家?!

    宗舒这是睁眼说瞎话,欺君罔上。

    甚至,他是把大家当笨蛋,把陛下当傻子。

    蔡京暗暗高兴,宗舒这下要惨了。

    宗舒失宠了,太子也就失去了半个臂膀,赵楷不就有机会当上太子了吗?

    赵佶气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高俅也不知道该不该将宗舒拿下。

    赵楷跨出一步,几乎指到了宗舒的鼻子上:“宗舒,宋金以山为界,我大宋将交出京东东路、河北东路、秦凤路、利州路、京西南路、京西北路、淮南西路、淮南东路还有江南东路之一部!我大宋将失去半壁江山!贼子安敢如此!”

    “宗舒,这一片乃我大宋之中心,得中原者得天下,你不知我大宋疆土和地形吗?”蔡攸也忍不住了。

    这小子莫非,真的不知道山川大河的概念?

    他不知道山川大河的概念,怎么能在堪舆之术上赢了国师林灵素?

    “宗舒,你,你这是败我赵家江山,你,究竟有何图谋?”

    一直没有吭声的赵构也发声了。

    因童贯被诛,赵构宅在家里一直苟着。

    因为涉及到宋金谈判,特别是疆域划分问题,徽宗还是让人把赵构叫到了紫宸殿。

    “滚,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宗舒居然骂起了赵构。

    当着陛下和众臣的面骂康王赵构,宗舒狂到了何等地步!

    徽宗赵佶正在抚胸,他想平复一下情绪。

    因为刚才太过激动,卖到心塞气短,差一点背过气去。

    稍等一下,我的心,我的心塞,等一会儿,一定要好好治治这小子。

    蔡攸早已取过了大殿墙上挂的舆图,与赵楷一起,在宗舒面前展开:

    “宗舒,你好好看看,这河在哪里,山在哪里?你丢掉的,有多少土地!”

    “好,好,好!”宗舒一边叫着,一边拍起掌来。

    “原以为,你们几个都是奸臣贼子,现在看来,还有那么一丢丢爱国之心!”

    奸臣贼子?说谁呢?

    完颜弘疑惑地看了看大家,大声说道:“我大金国决意以山为界,诸位还不乐意?难道,你们要以兴安岭为界吗?”

    兴安岭?

    蔡攸疑惑地看了看图,兴安岭,当年就是女真人翻过兴安岭,才逐渐强大,将辽国赶向西面的。

    以兴安岭为界,谁敢想啊。

    完颜弘走到图前,手一指说:“宋金以此山为界,诸位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吗?”

    大家的眼睛都直了!

    因为,完颜弘指的山,居然是,燕山!

    “燕山,燕山,真的吗?”蔡攸激动起来:“完颜大人,我们两国,以燕山为界?”

    以燕山为界!

    蔡攸的声音虽然颤抖,但音量很大,殿中人听得一清二楚。

    我的天啊,以燕山为界,那是什么概念?

    金国在燕山以北,大宋在燕山以南!

    那就是收回了燕云十六州!

    徽宗不顾天子的形象,急急地冲了下来,还差一点踩空了一级台阶,在高俅的搀扶下来到了舆图前面。

    “燕山?是燕山?”

    完颜弘又指了一下燕山:“皇帝陛下,经过我们与附马的谈判,我们划定了两国的疆域。有长城的地方,以长城为界。长城缺失的地方,以最高的山脊为界。从此,燕云十六州,将是大宋的治下。”

    完颜弘说的再也明白不过了,大宋将接收燕云十六州!

    天呐,这不是在做梦吧?或者说,完颜弘喝多了,睡觉了,而后,又梦游了?

    大殿之中又陷入沉寂,大家都在回味刚才的话,也都在疑惑,金人何时如此大方?

    要知道,金人一路将辽人打得溃不成军,一直将辽人赶到了大青山。

    燕云十六州,尽数落入金人手中,划入了金国的版图。

    而现在,金人居然愿意以燕山和长城为界,将燕云十六州归还大宋!

    如果是真的,从此以后,北宋对北方草原民族,就再度有了屏障!

    金人、辽人不会再像过去那样长驱直入,大宋从此也有了养马之地!

    大家现在怀疑的是,完颜弘谈定的内容,金主完颜晟同意吗?

    你完颜弘同意了,金主不同意,对于大宋来讲,还是镜中花、水中花,只不过是梦一场罢了。

    徽宗拉着宗舒的手,用劲很大:“舍予,此事,可是当真?”

    宗舒从袖口拿出了一件东西,递给了赵佶:“都写在上面呢。”

    赵佶展开一看,喜色渐露,又递给了太子赵桓。

    赵桓今天一直处于震惊之中,哪怕是在众人怀疑宗舒出卖大宋利益之时,他也没有怀疑,只是吃惊。

    现在一看,赵桓更加吃惊,这是一份宋金疆域划分的协定书。

    协定书上,有金国的大印!

    也就是说,完颜弘这次来谈判,是全权代表了金主完颜晟,他的决定就是金主的决定。

    完颜弘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件同样的协定,还有一个印玺。

    赵桓当即念起了这份协定的内容:“…本着宋金友好之原则,堪新界如下…幽州、顺州、儒州、檀州、蓟州、涿州、瀛州、莫州、新州、妫州、武州、蔚州、应州、寰州、朔州、云州移交大宋管理……”

    嘶,众人都倒吸了好几口气。

    这,都是真的!

    这协议书的内容如此详细,将燕云十六州都一一点到,这就杜绝了任何文字上的游戏和可能被钻的空子。

    赵桓念完了,徽宗让把协定书在殿中传看。

    众人一个一个地看过去,不时发出惊叹之声,有金人使者在,有金人的印章在,这还能有假?

    天啊,一百八十年了,燕云十六州一直成为大宋人心中的痛!

    多少人没有做到的事,今天一朝完成了!

    多少年一直在做的梦,今天一下实现了!

    “呜呼,门无鸡狗三千客,梦有燕云十六州。徒负雄心效越主,满怀遗憾看吴钩。平生唯一违心事,投笔从戎志未酬。而今一朝梦圆时,满朝欢腾涕泪流。呜呼!”

    吴非吟诗罢,泪流满面。

    殿中已有老臣哭将起来,均是拜伏在地,大呼着“陛下万岁”。

    殿中诸臣均反应过来,朝着陛下跪下,有的喊着陛下万岁,有的喊着天佑大宋,均泣不成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34049/1571786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